揭秘 加拿大难民一年领8万刀补贴不交税 真的?
2019-04-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连日来,一个在移民中心从事志愿服务的华人网友发表的一篇帖子,在网上迅速发酵,吸引了数以万计的网友关注、吐槽。

       我们都知道,难民来到加拿大是可以领取补贴的,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这笔钱是多少?三五千?一两万?还是一起跟着这位发贴楼主了解一下:

39c840bf821906e19acdde17aa21d481.jpg

       这位网友在曼省一个小城定居,为了回馈社会,参加了公益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活动就是帮助低收入家庭免费报税。

       正式开展工作后,他发现前来报税的基本都是难民家庭,而这些难民主要来自中东,索马里、埃塞俄比亚等地。他们前来报税大都全家出动,作者观察每家至少四个孩子,但这些父母竟然连自己孩子的出生年月日都不记得,自己来的时候也没有任何证件!

       而且这些家庭的大人看起来都非常强壮健康,但就是不参加工作,就是要领救济,平均起来这些家庭的妈妈一年能领1.5万刀,爸爸能领5000刀,4个小孩每月能领到2000刀!

       但让作者感到心寒的是,帮这些家庭报完税,完全感受不到对方的感恩之心,反而还要接受他们的盘问,“为什么补贴这么少?”“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CCT多少?”“GST Credit多少?去年的钱没拿到怎么办?”

       因此居住在曼省的网友忍不住发出感叹:连我们4线城市都难民泛滥了,他们就是冲着福利来的,每个家庭至少六个人,毫无感恩之心,拿着纳税人的钱好吃懒做,连翻译都是纳税人的钱,干脆我们华人也多生小孩曾福利算了,这么努力工作跟他们这些懒人的待遇是一样的,人家还包住。       

5_1014103162_1.jpg

       这两年,难民在加拿大蹭福利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大家都心知肚明,另外一个网友说前几天她接待了一个难民,夫妻两人有六个孩子,共八口人,从土耳其来加拿大也已经有几年了,报税时他们的六个孩子一共有47000元牛奶金,孩子母亲因为照顾孩子,有政府补贴22000元,男主人政府给5000元。

  也就是说,政府对这一家子的补贴是每年74000元,划重点:这笔钱是税后的哦!

5_1014103162_0.jpg

      即便如此听说人家还不甚满意,觉得目前政府提供的住房太小了,希望能给换一个大一点的。

  与此同时,还有一位在蒙特利尔TD银行工作的华人朋友吐槽:“今儿我们几个接待了至少20个难民来开账户,刚知道政府每个月每人发他们$800,刚来的那个家庭4个大人6个孩子,一个月那就是$8000啊,还不交税,羡慕。”

5_1014103162_5.jp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5115115.png

       华人发帖:月入4000也是穷!

  看了这些,网友rqg47518忍不住发帖:我真觉得多伦多这个地方,不适合工薪阶层了。生活都是苦苦的支撑着,以前是花家里的钱,不心疼,曾经无知的败了不少钱,也在女人身上花了不少钱。现在到自己养自己的时候了,真的感觉难啊,钱根本就不够花。

5_1014103162_6.jpg

  这位网友每月收入到手4000,按说已经超过了大多数普通工薪阶层,但他还是觉得生活好难,每个月租房大概就需要差不多2000,基本是收入的一半都给了房租。还有每个月车的保险 加油大概也得500,网络每月90,电话30,水电100,还有吃饭一个月大概需要700,还有其他买衣服什么的……

  他说自己以前给家里承诺过,说工作以后每个月给家里500,算是孝敬父母,可是我现在感觉拿出500真是很困难。

  帖子发出来,引得一片共鸣,大家都觉得作为普通打拼一族,靠自己努力的生活,和那些不劳而获的难民比起来,确实有点惨。大家忍不住发问:华人做错了什么?太勤奋了吗?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5113745.png

       网友质疑:难民可以一直拿钱?

       很快,就有网友开始质疑难民拿高额补贴的真实性。

       不过很遗憾,经过仔细核实,这个消息的是真的。

       难民进入加拿大后,确实有补贴,每人每月800刀生活费,按照不同规格拿的,但是生活费只给一年,超过这个时间是要取消的。

2123281c8087b24e4781d3975e91b3c3.jpg

       特鲁多曾在推特上公开发文:那些逃离迫害、恐怖和战火的人们,无论你信仰哪种宗教,加拿大欢迎你们,多元化是我们的长处。

       此后还发出过一张在多伦多机场欢迎小难民的图片,一时间“加拿大欢迎难民”成了网络热词。

       但这次难民拿高额补贴的事情爆出来后,也有网友专门“辟谣”,表示难民拿的补贴也不是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并且这笔钱最终也是消费在加拿大,也为这里的GDP做了贡献。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5121811.png

       小编查了一下资料,基本上难民能领到的切实福利是这样的,如下: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5122256.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5122445.png

       另据CBC报道,第一批抵达加拿大的难民,他们的福利目前已经停止,因为一年期限已到,如果还没有找到工作,那么只能依靠社会福利生活。

       那么在BC省,社会福利一个月有多少呢?每个月610加元,包括375加元住宿费和235元食品日用津贴,如果残疾人的话还会有些额外补贴。

819fc6576182325fed553702ece8a8bf.jpeg

      一直以来,加拿大人都以“多元化”“包容”自称,但面对越来越多的难民,也开始坐立不安了。据已经统计出来的资料来看,近年来加拿大难民大量的涌入,很多是在2016年,加拿大2016年接收难民的数量是近四十年来最多的一年。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曾表示,加拿大在难民方面的配额已达到了历史高位,之后可能会打算保持这一计划。

       更主要的是,加拿大没有正式的让难民申请人融入加拿大生活的制度,这项艰巨的任务大多依靠于个人或援助机构的协助,同时更多的难民无疑也将占用更多当地的资源,例如住房,学校,医疗和就业等等。

  2018年计划最多接受48,000难民;2019年计划升至53,000人,2020年升至56,500人。

  接受难民固然是加拿大宽容博爱的体现,只是希望各级政府抓紧时间解决下所带来的各种问题,不然只依靠补助救济,各种问题和矛盾只会越来越突出。

       对此,你怎么看呢?你觉得加拿大政府到底应不应该接收大量难民呢?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