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za星座:这家新派日系餐厅 打开你的味蕾大门
2019-04-18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Jenni

  说到Main Street,许多人都知道这里是温哥华最潮的街道。不仅有许多网红咖啡店与潮牌店,到了晚上更有许多特色的餐厅与酒吧,是当地人民最爱来的街道之一。最近,Main Street上开了一家名叫Seiza Japanese Cuisine 星座的日餐店。不起眼的外观为这家餐厅增添了一幅神秘的面纱,让我很想进去瞧瞧,它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Seiza1.jpg

Capture.PNG

Seiza3.jpg

  这是一家以工业风格装饰为主题的餐厅。古旧的木质餐桌为整个空间增添了一种复古的色彩。到了晚上,昏黄的灯光照下会给人带来一种温馨浪漫的感觉。老板利用不一样的家具和日式餐具为餐厅划分成了不同的区域,目的是为了给每次来吃饭的新客人或是回头客带来新鲜感。我非常喜欢餐厅内的长桌和沙发坐,很适合多人聚会。

Capture.PNG

Capture.PNG

  当我坐下抬头一看,发现餐厅周围放满了各种各样的暴力熊(特别是天花板旁),据说都是老板的私人收藏喔!

Capture.PNG

Capture.PNG

  Seiza的服务生、寿司师傅和后厨都是清一色的日本人,有些厨师在东京就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工作经验。老板在原材料的把关上也下了很多功夫,严格挑选最新鲜和最高品质的。同时,厨师们做寿司的米饭用的是Koshihikari Premium Rice。这是日本品质最好的寿司米饭之一,像Raisu和Kingyo也是用的这种米喔!

Capture.PNG

  Seiza的菜单一共分成两个板块:寿司和厨房

  除了传统寿司的选择以外,菜单上还出现了许多非常有趣的寿司名称(例如Zombie Brain、Sexy Salmon、Sushi Cake)。细看菜单不难发现,老板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人喔!他在许多传统寿司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的想法,也是非常吸引眼球呀。

Capture.PNG

  厨房部分写着许多日本的传统菜肴,有些是在这边比较难找到的,例如茶碗蒸、味增烤茄子、大阪烧等… 让我忍不住想快点试试呢!

  这次来Seiza,我品尝了以下几道最受欢迎和好评的日本创意料理:

  Salmon Oshi 火烧三文鱼寿司

Seiza10.jpg

  Miku家的火烧三文鱼寿司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不过自从吃了Seiza的以后,他们两家可以在我心中并列第一啦。一口咬下,鱼肉和酱汁的奶油味与青椒的辣味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整个寿司仿佛融化在口中。

  Sexy Salmon Roll 性感三文鱼寿司卷

Capture.PNG

  看似是一道普通的三文鱼寿司。万万没想到,寿司师傅很巧妙地把蟹肉伪装成米饭藏在生鱼片下面。一道简单的三文鱼寿司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了一道有趣的创意料理。我原本以为寿司的奶味会比较重,结果咬下去的口感意外地清爽,寿司上的鱼子给人一种画龙点睛的感觉。总体来说是一道非常特别的料理喔!

  Lobster Roll龙虾卷

Seiza12.jpg

  这个是我在Seiza吃到的最爱了!摆盘的颜值在线,味道也是棒棒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很多寿司卷一口吃下去全是米饭干涩的味道。这个Lobster Roll绝对会让你忘记那种感觉喔!这款寿司结合了三文鱼、龙虾肉、牛油果和美乃滋,吃下去后整个口中都充斥着龙虾肉里带出来的奶香味,完美!

  Sushi Cake 寿司蛋糕

Seiza13.jpg

  名副其实,这道寿司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迷你蛋糕。最底层是蟹肉,中间则是生三文鱼片撒上了特调酱汁,最上层是烤过的三文鱼片做成了一朵花的样子。我已经想到,下一个朋友的生日,干脆就不买蛋糕了,点一份Sushi Cake就已经足够啦(不知道能不能在上面插上蜡烛呢?)

  Aburi Sushi Set 寿司套餐

Capture.PNG

从左到右:Salmon三文鱼, Ebi虾, Scallop带子, Saba鯖魚, Hamachi油金鱼

  这个set的每一款寿司都为我带来了惊喜,像是salmon sushi的口感偏奶油与辣,而hamachi sushi则是口感清脆,同时还带有清淡的柠檬酸味。Seiza的老板根据每一款寿司的特质与口感调出了独有的特调酱汁,所以使每一个寿司的味道都很丰富,也是非常用心了呢!

  Sashimi Set 生鱼片

Seiza15.jpg

  生鱼片的味道可能是最能体现出一家日餐店好不好的了。Seiza的三文鱼片非常新鲜,没有腥味,口感也不柴,果然没让人失望喔!

  Unagi Don 鳗鱼饭

Seiza16.jpg

  这份鳗鱼饭的量给的超!级!足!许多日餐店的鳗鱼饭一般都有1/3条鱼的鱼肉,而Seiza的每一份鳗鱼饭上都有足足半条鳗鱼的肉,也是非常良心了!况且味足,价格还低,只要$21,推荐每个小伙伴们都来试一下。

  Chawanmushi 茶碗蒸

Capture.PNG

  小小的一个茶杯里的蒸蛋鲜美嫩滑,加上蘑菇与柴鱼汤汁也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味道。如果是一个家庭来Seiza吃饭的话,非常推荐给自己的小朋友点一份喔!

  Nasu Dengaku 味增烤茄子

Capture.PNG

  这是日本非常传统的风味美食,把一个普通的茄子抹上味增酱就能吃出新花样了呢。整个茄子外焦里酥,茄子肉也非常糯。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带有软糯口感的食物,那你一定会非常喜欢它。

  Okonomiyaki 大阪烧

Capture.PNG

  大阪烧有一种日式披萨饼的感觉,非常松软。刚咬下去的时候,上面的鰹節让口感稍微有些干涩。后来吃到中心的部分,大阪烧酱汁的味道就完全发挥出来了!这一份大阪烧推荐几个朋友一起分享,一个人吃完一份估计就吃不下其他的了喔!

  蔬菜沙拉

1.PNG

  沙拉中的酱汁带有酸酸的味道非常开胃,而且卡路里也很低喔。这份沙拉给的量还挺足的,适合几个朋友一起吃。

  Seiza是一家难得结合了复古的装修、热情的服务、精致美味的食物、和实惠的价格的餐厅。Seiza从创意,到颜值,到味道,到营养搭配,都充分地体现出了老板对日本美食的研究与热情。还等什么,赶紧约上小伙伴们一起来Seiza体验一场与众不同的日本美食与文化之旅吧!

  PS. 特别感谢摄影师Michelle Li为这次的专栏提供了专业的美食照片~

  Seiza Japanese Cuisine(星座)

  地址:3068 Main St, Vancouver, BC

  电话:604-428-5700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四 & 周日 11:30AM – 2:00PM, 5:00PM – 10:30PM、周五至周六 11:30AM – 2:00PM, 5:00PM - 11:00PM

  人均:$25-$30(性价比高)

  网址:http://www.seiza.ca/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