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团拒签、全家遣返!华人滥用十年美签 初尝恶果
2019-04-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最近这几天,很多打算去美国留学和在美国工作的同学都被一条消息惊到了——外媒报道,赴美签证再度变脸,拒签率奇高,甚至接连出现中国游客赴美整团拒签!

1_1T0039337_1.jpg

       拒签:自驾游为什么做团签

  昨日,中文论坛有网友发帖,讲述了自己奇葩的“拒签”经历。

       他说自己家庭条件属于比较不错的那种,经济条件很殷实,温州人,父母从商,家庭年收入都是千万以上,原本觉得签证完全不会有问题,但事实还是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

     这位网友说,最近朋友邀约他想去美国旅游一趟,所以他就找了个旅行社去办赴美旅游签证,结果按照约定时间在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申请签证的时候,没问上两句话就被拒签了。

  当时他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带着十几本房产证和车主证到领事馆进行面谈,但是面谈官只是问了他两个问题,一是问他去美国干什么?二是问他跟谁一起去?

       这位网友如实回答称跟朋友一起,准备自驾游,然后签证官就问他,既然是自驾游为何找旅行社办团体签证?

  没有给他多一秒钟的解释时间,签证官就把护照还给他,说他被拒签了……

  这位网友也懵了,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用他的话说:这辈子可以不工作钱都够花,但是却被美国领事馆拒签了,让他在朋友圈里感觉特别没面子。

       而几天前,还有一个中国80人学生团,计划赴美游学,老师和学生一起去签证,结果学生签证全过了,但老师却被莫名拒签,同样没有明确理由,结果这个团只能被迫取消!

1_0ZF2a05_2.png

       拒签:整团都拒

  此前法广就曾经报道,美国有意取消2014年起才开放的"中国公民10年多次入境签证",报导引述"北加州万通华人咨询网"的消息指,美方对中国公民旅游签证的拒签率急剧升高,且美国海关对中国旅客入境检查也更严格。

  法广引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6月,超过2000名中国学生表示他们不得不接受更严格的美国签证审查,而2017年同期则少于1500人。在中国留学生当中,科技专业的学生最有可能受到额外审查。

  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也曾报道称,多名研究中美关系的中国学者原拥有的10年签证遭无预警取消,此举进一步加紧了对入境的控制。

  一位最近最近刚刚被吊销了美国10年签证的中国学者对《南华早报》说,自己没有得到任何解释,以后再想去美国,就只能先去美国大使馆面签。

1_0ZF2a05_3.jpg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大家其实也不必太过紧张,关于取消十年签证的消息,这段时间隔三差五就会被报道一次,也并没有真的实施,只是大家必须面对签证越来越难的事实。专业人士表示:能不能通过美国大使馆面签,主要还是要看面签人去美国的原因和目的。

       目前综合各方面信息,我们能确定的是,从今年开始,中国公民的美国签证将越来越难拿到!不仅是自由行签证,团签也一样,目前国内已经多次出现整团都被拒签的情况。

        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根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如此高的拒签率主要是因为中国十年旅游签证被滥用的结果!

1_0ZF2a05_9.jpg

  打工、代购、生孩子 十年签证被玩坏

  自从2014年11月起,美国正式对中国公民申请商务与旅游(B1/B2)短期签证实施签发10年有效多次往返的签证,史称“十年签证”。

  当初美国开放十年签证是觉得中国经济好了,游客不会非法滞留美国,开放签证有利于多次来美国旅游。但是拿美国和中国的生活标准衡量,一些人还是觉得美国好,导致那些真正使用十年多次往返的人,不是来美旅游,而是打工、生孩子、做海淘代购。还有一些人以旅游为名来美国,然后就非法滞留了。

       很快,美国政府就认识到十年签证被滥用,有意修改,但是立法前通过行政方式加强甄别,增加拒签率。

cn-t00birthtourism-span-master1050.jpg

  不久前,一位来自中国的马女士已经从上海飞抵洛杉矶国际机场,海关甚至已经在她的护照上盖上了入境章,她也觉得长舒了一口气,机场外已经租好的车也已经在等候,租期三个月的公寓也正等待她入住。

       马女士家在上海,已怀孕31周,三天后她将在美国进行第一次产检,要个美国宝宝是她的一直的心愿。

  但就在提取了行李之后,意外发生了!

       马女士一家四口遭遇了一次抽查——一位中年华裔官员叫住了他们,询问他们此行的目的,“我告诉他我是来生宝宝的。”但是这位36岁的马女士拿的是旅游签证,她急迫地跟官员解释说,她此前曾以“旅游”为由拿到签证时,还没决定去美国生子等情况。

       但经过约七个小时的搜查、询问、等候,马女士和丈夫、婆婆以及五岁的儿子因被认定为“签证欺诈”在第二天凌晨被遣返。除此之外,她还得到了一张五年内不得入境的裁决。

       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想去美国、想留在美国都越来越难了,大家一定切勿滥用美国签证。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