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父女惨死海外 被巨浪瞬间卷入大海
2019-04-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了拍张美照发朋友圈却不幸身亡的悲剧再次发生。

  4月21日,35岁的中国籍男子带着他5岁的小女儿在南澳著名景点埃尔半岛游玩。

  他抱着女儿站在海边一块礁石上,拜托友人抓拍一张以海浪拍打礁石的难忘瞬间。

  突然,一个近5米高的巨浪打来,刚刚还欢笑着摆姿势的华人父女俩瞬间被卷入海底。

  警方很快出动了直升机搜索,不久,5岁小女孩的遗体被打捞上来;几个小时后,周一,女孩儿父亲的尸体也被发现了……

  准备帮父女俩拍照、全程目睹了悲剧的友人,

  被这瞬间由天堂到地狱的变化震惊得当场懵了,之后难掩悲伤、抱头痛哭。

image.png

  警方表示,事故发生的地点是一片非常危险的海域。

  就算在岸上天气很好,在海边也常常会有致命的危险。就在悲剧发生的这片海岸,每五六个小浪后,会可能出现一个巨浪。

  一旦被卷入海中,生存的机会非常渺茫。

  上世纪70年代这里曾发生过游客溺水事件,之后这里就竖起了很多危险警示牌。

  景区门票上也都有相关的警告,

  此外,在这家人在进入海滩之前,门卫也告诉他们要小心危险区域,一定不要靠近那些湿漉漉的岩石。

  显然,这位华人没把警告当回事儿……

  当然,意识不到危险的不止是他们。据报道,复活节假期期间,仅澳洲就有7人在海边丧命,其中还包括2名救生员;这几天,澳洲境内救生员就开展了近300次救援工作。

  夏天就要到了,去海边是很多人出游的首选。

  但貌似风平浪静的海水,可能隐藏着巨大的危险,甚至是“杀机”。

image.png

G1530694030168.jpeg

  去年夏天,北京8岁双胞胎姐妹在青岛海边游玩时走失溺亡的消息刷屏了。

  在澳大利亚,每年就有超过400人因遇到离岸流而死的不明不白。美国与加拿大的数字更在澳大利亚之上……

  孩子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之前,两个孩子在玩,她坐在离孩子几米远的地方看手机,“看一会儿手机,看一眼孩子”,等她发个朋友圈之后,再抬头却发现孩子不见了……

  这起悲剧的发生,让很多网友知道了一个原来十分陌生的词汇:

  离岸流(Rip Current)!

0.jpg


  在澳大利亚,每年就有超过400人因遇到离岸流而死的不明不白。美国与加拿大的数字更在澳大利亚之上……

  2017年夏天,CNN新闻就曾报导过美国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市海滩(Panama City Beach)发生9名泳客被离岸流卷走的意外事故。

  当时母亲厄斯瑞(Roberta Ursrey)和家人在海滩游玩时,发现从海上传来2个儿子的呼救声。

  这位母亲不顾劝阻,执意进入水中,其他6名家庭成员也朝2名小男孩游去,随后全部被困在了离岸流中。

image.png

  当时9个人在海水中载沉载浮,有的还能向岸边的泳客挥舞手臂及大声喊叫求援,有的人则已力气尽失,快要被灭顶了,情况相当危急。 

image.png

  幸亏沙滩上当时的游客们也没有盲目下海救人,而是筑起一道人墙,由近80个人手拉手,组成了海上人链,走向受困的人群并成功救援。

image.png

  幸运的是9人都安然无恙,大家从死神手中拉回了9条宝贵的生命!

  而此次海边事故的元凶,正是离岸流。

mamabuluo-1523984219.gif

     去年2月,温哥华岛吐芬奴(Tofino)一处海滩发生致命意外,一名27岁青年在冲浪时死亡。警方表示事故发生前,当地阳光普照、海面平静。 而太平洋边际国家公园方面则表示,附近海域会会出现特大的离岸流,可以像一只大手一样把水中的人扯离海岸,随即吞没。 

image.pngimage.png

  如果你在海边,看到两边都是浪花,偏偏中间一块很平静,就要当心离岸流了。

image.png


  除了离岸流,还要注意不要为了自拍冒险。

  今年3月15日,一名女游客在巴厘岛的一处海边,不顾警告坚持要在悬崖边拍照,结果被巨浪卷走,连拍照人都没有幸免。



       4月中旬 ,来自川普母校——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的一位大四女生,突然从12米高的钟楼上摔了下来,后脑当场破裂,不幸身亡。

46BAC2C3-59D9-4272-9A85-357C15702488_cx0_cy3_cw0_w1023_r1_s.jpg

      而致其死亡的原因更是令人唏嘘,警方表示,这位女生当时只是为了找个更好的角度拍摄纽约天际线,然后上传到社交网站Instagram。

  3月28日上午,一名50多岁的中国香港男性游客在美国大峡谷景区不慎跌落悬崖丧生,起因也是为了一张自拍照片。

  据报道,名男子正是在试图拍照时从鹰点(Eagle Point)滑落峡谷的。这里距崖底整整1200米,崖壁几乎直立,站在边上都让人双腿打颤!

blob.png

  仅从3月26日到4月4日的短短9天时间里,就已有3名游客在大峡谷坠亡。而自19世纪末有统计以来,至少有600人命丧大峡谷。

  在这里只想提醒大家,任何时候都要严格遵守景区安全提示,千万不要为了一张照片把命都豁出去了!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