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狮频繁出没大温居民区 男童遭撕咬……
2019-04-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春天来了,温哥华的猛兽们都醒了!

_cc1.jpg

  仅仅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大温地区的高贵林市和高贵林港美洲狮(Cougar)就在居民眼皮底下出没了20次。

  今年2月,美洲狮在高贵林市、高贵林港、满地宝三个市与人相遇的数字更高达39宗!

  其中最新的记录是Facebook上的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来自Burke Mountain地区一名居民家中的安全监控器。

image.jpg

  美洲狮又到家里来玩耍了……

  也许听起来很萌,但真的也很可怕……

1556200359531496.gif

  就像今年1月,大温枫树岭(Maple Ridge)的一名男子,忽然在自家阳台上发现了一只美洲狮忽闪着电灯泡一样的大眼睛,还貌似很温柔地敲打着你家窗户,

  那一刻绝对不会觉得有什么浪漫、好奇或可爱,只感觉毛骨悚然、魂飞魄散……

image.png

image.png

  话说最近这一段时间,卑诗人和美洲狮、黑熊等猛兽狭路相逢,甚至是遭遇美洲狮攻击的新闻还真不少。

  2月底,一群美洲狮结伴来大温观光,出现在穆迪港Heritage Mountain 高中和Eagle Mountain中学周围,游荡散步,貌似很悠闲。

image.png

  甚至还挺友善。

  可这样人畜无害的偶遇毕竟是少数。

  去年底,在大温附近Mission的Cascade Falls Park,一个刚刚2岁大的男孩和大人一起散步的时候,被一头突然窜出来的美洲狮攻击撕咬……

  男孩的哭喊撕心裂肺、响彻山林,可美洲狮还不罢休。最后当众人合力吓走了疯狂的美洲狮时,男童已经浑身是血,后背和胳膊被美洲狮的利爪抓伤,一只胳膊更是被美洲狮咬穿了... ...

  去年夏天,高贵林港(Port Coquitlum)的切尔西公园(Chelsea Park)一带,三天时间里共有三只美洲狮被射杀

  要知道,这个公园可不是什么人迹罕至的荒野地区,而是在人群聚集的居民区附近,公园里经常有很多当地居民遛狗,也是孩子们喜欢嬉戏玩耍的地方。

  令人恐怖的是,竟然有人在公园附近的树林里听到美洲狮吼叫,在树上看到闪闪发亮的眼睛,还有一位居民在草地上看到美洲狮正在攻击自己的宠物狗……

_cc1.jpg

  不少人听说这个消息后,真是感觉要被吓哭了……

  今年3月29日,在温哥华岛风景如画的Lake Cowichan,再次发生了一起美洲狮袭击人类的血腥事件。

  这个湖边距离大温大概3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是很多人春季踏青的好去处。

_cc1.jpg

  然而,当天,一个4岁的男孩在玩耍时,忽然遭到两头体型硕大的美洲狮围攻头部、颈部、手臂伤痕累累,画面惨不忍睹。

  男童先是于下午3:30左右被送往了位于Point Ideal Drive的医院,之后又被直升机紧急送往温哥华的医院救治,生命危在旦夕

46BAC2C3-59D9-4272-9A85-357C15702488_cx0_cy3_cw0_w1023_r1_s.jpg

  在很多类似事件中,孩子常常成为被攻击的目标。去年8月,卑诗一家人正在树林里散步,一只体型硕大的美洲狮长啸一声,忽然窜出了茂密的灌木。

  夫妇二人被吓得呆住了,瞬息之间,这头目露凶光的美洲狮开始向他们疾奔!等夫妇两人反应过来,巨兽已经张开血盆大口,叼走了他们4岁的孩子!

  惨遭美洲狮撕咬的男孩发出了绝望的哭喊,夫妇二人瞬间忘记了恐惧,与兽性大发的美洲狮展开殊死搏斗。

  最终,凶残的美洲狮被夫妇二人合力击退,最终放下了鲜血淋漓的孩子,转身逃回了茂密的丛林。

  当然,最广为人知的还是4月初,温哥华岛上的这个7岁男孩,正在自家后院玩的时候,忽然被一只美洲狮袭击,咬住他的头和脖子、还有胳膊……此时院子里还有一头巨大的美洲狮。

  情况万分危急,狂奔而来的妈妈看到躺在地上、生命危在旦夕的儿子简直要疯掉了。出于母亲的本能,她硬是冲了上去,骑在美洲狮的身上。

  这位名叫Lockhart的妈妈说:“我有做母亲的本能,所以我冲了上去,想把美洲狮的下巴撬开。”

  她的手指就像鱼钩一样伸进了美洲狮的嘴里。心里不断地向上帝祈求。

  因为它咬得太紧,她没有办法完全掰开美洲狮的下巴,但是母子两人的尖叫声吓到了美洲狮,它居然松开了嘴,仓皇而逃。

_cc1.jpg

  最近几天,男孩已经出院了,他可能一生也不会忘记被美洲狮咬住的惊魂40秒。

  卑诗动物保护人员表示,美洲狮无故攻击人类很罕见,但一旦遇上,后果可能是致命的!大家还是要学会保护自己,关键时候可能救命!

  遇到美洲狮如何自保?

  1. 如果可能的话,抓起棍子,举起双手,使自己的身形看起来尽量高大、可怕。

  2. 制造尽量大的声音,缓慢后退,确保美洲狮在你的视线之内,并给其留出一条明显的出口。如果你发现美洲狮正在盯着你,保持和它的目光接触,大声对它说话。让它知道你是人类,而不是一个能被轻易击倒的目标。

  3. 立刻抱起孩子和宠物。绝对不要跑、或转身背对美洲狮——突然地移动可能会激起美洲狮的攻击。

  4. 寻求协助或庇护物。

  5. 如果美洲狮对你发起攻击,要勇敢予以回击,集中击打其面部和眼睛。用石头、棍子或随身物品当武器。

  任何看到美洲狮的人,都应远离它们。

  注意!要在室内给宠物喂食,因为食物的气味可能会吸引野生动物前来。屋外的垃圾箱也一定要盖好盖子,不要让美洲狮嗅着“血腥”前来捕猎。

  此外,美洲狮经常喜欢追逐小浣熊、宠物猫和狗等动物,因此最好别自家的猫或狗等动物四处游荡,特别是在晚上当美洲狮出没的时候。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