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楼起重机当街坠落 砸死华裔女大学生
2019-04-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4月27日下午,西雅图一建筑工地发生塔吊坍塌事故,造成四人死亡,四人受伤。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从高空坠落的塔吊是正在建设中的Google大楼的一部分,现场距离亚马逊总部仅几步之遥。

WeChat Image_20190429135023.jpg

WeChat Image_20190429135010.jpg

       而就在今天早晨,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宣布,该校一名新生在当地时间27日发生的施工大楼屋顶起重机坠地砸毁汽车意外中,不幸身亡。据报道,该名新生为华裔女学生黄莎拉(Sarah Wong,音译)。

1_1101021S2_0.jpg

西雅图太平洋大学网站截图

       据报道,根据西雅图太平洋大学(SPU)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发表的一份声明,一辆起重机从谷歌(Google)的新大楼塌下,坠落Mercer Street,砸中华裔女学生黄莎拉乘坐的汽车,致其身亡。她本打算在该校修读护理专业。

       消防队长史科金斯(Harold Scoggins)说,消防员27日下午到达现场时,有四人已死亡,其中两人是在起重机内的铁工,另外两人则在汽车内。该起重机砸中六辆汽车,造成另外四人受伤。官员尚未知道事件起因。

       华盛顿州劳工与工业厅发言人邱池(Tim Church)说,州劳工调查员于当地时间28日到现场,设法把发生的事情拼凑起来。他说:“这是一项十分详细的过程,实际上,我们需要几个月时间才可解决这个问题。”

27_111111c9.jpg

       西雅图近13年来最严重施工意外

       据当地媒体报道,死者共3男1女,其中2人是随塔吊一起跌落的建筑工人,另外2位则刚好坐在楼下的轿车里,被从天而降的钢筋砸了个正着。

       而现场还有至少4名伤者被送往了Harborview医疗中心,其中包括一位25岁的年轻妈妈和她4个月大的小女儿,不过她们的伤势都不算严重,在接受了简单的治疗后都已经出院。

       还有一些人受了轻伤,由于不太严重,在现场进行了简单地救治后就自行离去。

WeChat Image_20190429140535.jpg

       西雅图市市长Jenny Durkan在一份声明中说:“西雅图经历了悲伤的一天,我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西雅图市政府于周六下午启动了紧急协调中心,美国劳工部也正在对事故展开调查。

WeChat Image_20190429140656.jpg

       出事原因未知

       重达好几吨的塔吊为何会突然从高空坠落,目前还没有人知道原因。而据悉这是近13年来,西雅图地区第一次有建筑工地发生如此严重的事故。

       在旁边大楼加班的一位目击者回忆:“我有听到呼啸的风声,抬头一望,风真的很大,South Lake上好多船都被吹得摇摇晃晃。”

       另一名工作人员说;“自己当时已经下班了,都走到了另一个街区的旅馆,当时听到巨大的声响,整个旅馆的在颤抖,就像一场小型地震,紧接着他就看到窗外有救护车经过。”

      还有人说,“很突然,那座差不多八九层楼高的塔吊就好像被拦腰折断一样,一半掉在旁边的楼顶上,另一半就直接砸在了大街上。”

       建筑工人代表则说,出事的塔吊当时正在被拆除。一位在附近Fred Hutchinson癌症中心就诊的病人注意到,坍塌前几个小时,塔吊就似乎已经产生了倾斜。

       一位侥幸逃过一难的司机表示,塔吊正好砸在了她后面的那辆车上:“那一刻地动山摇,轰隆一声像是地震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后面那辆奥迪被切成了两半。”

WeChat Image_20190429141000.gif

WeChat Image_20190429141838.jpg

       发生意外的建筑工地是西雅图目前正在进行中的最大建筑项目之一,开发商为已故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名下的Vulcan地产,项目承包商则是Bellevue的GLY Construction。这座占地60.7万平方英尺的四层建筑,未来将成为Google Seattle的新园区,施工从2017年开始,预计今年完工。

       事发当时,出事大楼上,已经挂起了谷歌云的标志。

WeChat Image_20190429141247.jpg

       Google也就昨天这场事故发表了声明:“我们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感谢所有及时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接下来谷歌会和负责项目开发的Vulcan地产一起,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截至2019年1月份,西雅图约有60座建筑起重机。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该起重机坠落时,西雅图正下阵雨,联合湖(Lake Union)附近的一个观察站显示,事发当天下午3时28分,即该起重机即将坠地前,刮起了时速达23英里的阵风,天气条件非常恶劣。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