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判加拿大籍毒贩死刑,新一轮封杀来了
2019-04-30 11:51: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4月30日,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加拿大籍被告人范威(Fan Wei)等11人特大跨国贩卖、制造毒品案进行公开宣判,范威被判处死刑。

中国判加拿大籍毒贩死刑,新一轮封杀来了

  此前,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被大连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上诉后被发还重审,一审判处其死刑。

  据广东江门中院微信公众号的消息,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3月,被告人范威、伍子平等人合谋共同制造、贩卖毒品,并纠集被告人马克(美国籍)和里昂、佩德罗、奥斯卡、凯瑞特(四人均为墨西哥籍)等制毒技术人员和曾显樑、李荣富等制毒人员。

  2012年7月至11月,范威等人在广东台山设立制毒窝点,共贩卖、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63833.92克、二甲基苯丙胺365.9克。

  法院认为,被告人范威、伍子平、马克等违反中国法律,贩卖、制造毒品,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制造毒品罪。范威、伍子平在共同犯罪中起组织、指挥作用,且所贩卖、制造的毒品数量特别巨大,罪行极其严重,对范威、伍子平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马克、里昂、佩德罗、奥斯卡、凯瑞特均参与制造、贩卖毒品犯罪,亦系主犯,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和无期徒刑。曾显樑、李荣富、廖健铭、刘志敏等被告人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判决宣告后,审判长当庭告知各被告人,如不服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第二日起十日内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在4月3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就广东江门跨国制贩毒品案一审宣判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广东一家法院判处一名制贩毒品的加拿大公民死刑,另有1名美国人和4名墨西哥人也被判刑。但是我们不清楚对涉案美国和墨西哥公民给予什么刑罚。不知道外交部有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

  耿爽称,关于你提到的这个案子,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发布了非常详细的公告。根据我的理解,公告对于这些人的判决介绍得比较清楚。

中国判加拿大籍毒贩死刑,新一轮封杀来了

     加拿大对华出口农产品屡屡碰壁,油菜籽、大豆、猪肉出口商抓狂

  孟晚舟事件之后,加拿大和中国的关系迅速进入冰河期。继中国海关取消了几家加拿大公司的油菜籽出口许可之后,拿大的大豆和豌豆进入中国市场也面临障碍。

  此外,还有加拿大猪肉因货运表格不合规定受阻。

  而就在去年,中国还从加拿大购买了价值27亿加元的油菜籽17亿加元的大豆7.18亿加元的豌豆以及5.14亿加元的猪肉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理查森国际公司和维特拉公司的油菜籽货物中检出有害生物,中国已阻止这两家公司的油菜籽入关,这两家公司都在加拿大最大农产品出口商之列。

  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中国买家至少取消了十船油菜籽的订单。

  交易商们表示,加拿大大豆和豌豆也面临障碍。

  加拿大出口公司DG Global的总裁格林(Dwight Gerling)说,过去对大豆的海关检查一般只需要几天,但是今年年初以来可以拖到三个星期。

  一个中国买主告诉他,检验人员在他运过去的34个集装箱里发现了蚂蚁。目前,格尔林的公司已暂停向中国出售大豆。    

  目前,加拿大大豆在中国的销售量也已降到了微不足道的水准。

  中国是加拿大多数农产品的最大买家,中加关系日趋紧张迫使农户改种小麦等其他作物,希望这些产品不会面临壁垒。与此同时,也正在让一些中国进口商放弃购买加拿大产品

  现在,加拿大的油菜籽、大豆、豌豆和猪肉出口商真的是十分抓狂。

  而加拿大豌豆出口商担心他们可能是下一个。根据行业组织Pulse Canada的数据,2018年中国从加拿大进口了7.18亿加元豌豆,但进口速度现已放慢。

  目前,中国海关总署仍没有回复CBC记者的查询。加拿大农业部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无法证实中国对油菜籽以外的农产品采取了更严厉的措施。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