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波音承认了:失事班机安全警报未曾激活
2019-04-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如果安全警报启动,埃航事故或将能够避免?

       今日,波音飞机安全问题再度传来重磅曝料!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航空管理局(FAA)内部文件,指出波音曾在未告知FAA和全球航司客户的情况下,自行关闭了波音737 MAX机型上一个安全传感器警报系统。去年10月的狮航失事飞机和今年3月的埃航失事飞机上,该警报器都未被激活。

         埃航和狮航两次飞机坠毁事件,造成近350人死亡,迫使多国停飞波音同款飞机。

WeChat Image_20190430134345.jpg

       《华尔街日报》报道显示,在早期版本的737MAX飞机中,当“迎角传感器(angle-of-attack vane)”正在传输有关飞机机头俯仰角度的错误数据,这一安全警报就会通知飞行员。可在狮航和埃航失事的两架飞机上都没有发现这一警报系统。 

      对此,波音公司也在今天(30日)做出回应,坦言:“该警报器在波音所有MAX机型上都没有被激活”,但波音“不是故意将其关闭的”。

      不是故意关闭的!

      这个解释你能接受吗? 

      几百条人命,一句不是故意的就能掩饰过去吗?

WeChat-Image_20190310184744.jpg

       FAA内部文件提到的警报系统,和制造两起空难的“主要因素”波音737 MAX“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有关。

      据悉,这是因为波音将这一系统在后续的737MAX飞机中设成了可选配置,只有在航空公司购买了一套额外安全功能包的情况下,该系统才可启动。然而波音公司却没有将这一改变及时告知各航空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

       美国波音737 MAX第一大客户、西南航空在购得该机型1年后,还不知道飞机配有这个警报系统。他们说,在购买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时,波音公司根本就未曾提到已经关闭了这个重要的安全警报,反而自己是在狮航坠机事件发生后才知道这一变化的。

      法新社还曾报道,负责监察西南航空公司的FAA工作人员在得知该情况后,曾考虑是否要停飞MAX系列飞机,直到确定飞行员是否需要额外的训练掌握相关安全程序。但经过一番辩论,事情不了了之,也并未上报FAA高层。

       而在五个月内的连续两起空难后,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停飞。

8f7ef12463f72c7c8b2b50a439f8c088_w.jpg

       致命的“可选配置”

       为鉴别飞机运行是否正常,当该机型机头两侧的迎角传感器录得不一样的读数时,波音在驾驶舱仪表盘安装了一个“安全警报”,以此可供飞行员判断系统是否出现异常。

        而在埃航和狮航两起事故中,调查人员均发现飞机迎角读数出现异常,而两家失事飞机上的“安全警报”并没有做出相应反应,也就是说,飞行员在感知飞机失控前,无法通过仪表盘得知波音MCAS运作不当。

      如此重要的警报装置,波音却认为这只是一种“可选配置”,只有在客户购买额外安全套餐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这个装置。

       问题不仅仅存在737

       不仅如此,华尔街见闻在此前文章提到,波音的“梦幻客机787”系列也被曝存在做工粗糙、监管不佳等问题。波音一名技术人员Joseph Clayton称:“我和我太太说,我永远不会乘坐梦幻客机,这完全是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

       4月24日,波音公布了埃航空难后的首份财报。

       财报显示,波音一季度营收同比下跌2%至229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其中,商业飞机板块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9%至1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9亿美元减少11亿美元,交付数量同比下滑19%至149架。 

a12f7a9f-7656-44a2-9694-c878a2de57b1.png

  这一下滑主要是由于737 MAX的停飞,因为该机型构成了波音积压订单的大部分。

  此外波音还下调了737生产速度,从每月52架削减至42架。产量的放缓意味着成本大幅攀升。波音表示,到目前为止成本已增加了1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则指出,一些分析师预估解决737 MAX危机的支出可能高达30亿美元,其中包括航空公司、供应商的赔偿等。

  目前,FAA已邀请全球航空相关部门参与5月23日的会议,讨论确保波音737 MAX飞机安全恢复服务的事宜。

       波音CEO首次接受股东质问

  4月29日,波音公司在美国芝加哥举行股东大会。这是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自3月份埃航空难发生以来首次面对股东。

  据《华盛顿邮报》当天报道,股东们在大会上就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坠机事件是如何发生的向波音高管提出质问。一些股东认为,波音公司太急于将波音737 MAX系列投产,以至于忽略了一些基本的安全问题。

       同样,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米伦伯格也是非常尴尬,只“坚持”了15分钟便匆匆离场。

WeChat Image_20190430150805.jpg

  米伦伯格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同日报道称,有多名股东在大会上抱怨波音自3月10日埃航302号班机空难以来暴跌的股价与利润。自埃航空难发生至今,波音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10%。

  《华盛顿邮报》在同日报道中指出,米伦伯格在当天的发言中坚持一个论调,即波音公司的确在提高737MAX的安全性能上“承担”一些责任,但否认此型号客机在设计上存在任何缺陷。他多次表示,两次空难是由一系列的“事件链”造成的,而波音公司设计的软件和那个出错的传感器“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WeChat Image_20190430151839.jpg

会场外的示威者

  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米伦伯格面对记者有关737MAX客机是否存在缺陷、波音内部向美国国会泄密该型客机安全问题、以及自己是否应当引咎辞职等方面的问题时不断重复称,737MAX客机的防失速系统没有缺陷,但波音工程师正在重新评估该系统的传感器的原理与隐患。

  CNN和《华盛顿邮报》都提到,当天有示威者冒着冷雨聚集在会场外进行抗议,他们手中举着一些埃航与狮航空难遇难者的照片,以及“波音的傲慢杀戮”和“起诉波音及其高管过失杀人”的标语。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