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微信表情赶紧删掉 今天起再用就可能违法了
2019-05-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社交媒体横行的年代,没个几百上千的表情包怎么出来混?一言不合就甩表情包斗图,接不下去你就输了!

  能用表情包表达的,咱就不用文字了。


  有了表情包,简直为聊天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聊天不再只是单纯的聊天。

  随时随就能开启斗图大会。


  可是,从今天开始!就不能再愉快地玩表情包了!

  乱用表情包将可能涉嫌违法!


  据媒体报道,3月26日,欧洲议会通过了《著作版权法改革议案》。将严格管控互联网上的侵权行为,当中的第 13 条规定亮了!

  “网络内容分享平台及权力持有者,应保证未授权的版权保护素材不在自己的服务范围内存在。”

  也就是说,禁止大家对未授权素材再进行二次(恶搞)创作!


  像是名人、动漫场景或影视剧的截图,再配上一串文字,这种表情包从5月1日起(也就是今天起),用了就是违法!

  比如常见的以下这些:

  漫威系列


  小猪佩奇

  青蛙佩佩

  卷福系列

  都统统不能再用!还能好好聊天了吗?

  除了Facebook、Youtube、Twitter、Reddit等平台,连微信上,也不能再任性的使用各种表情包了!

  欧洲的网友已经坐不住了,举行大规模抗议这个“表情包大屠杀法案”。

6caee338-f2bd-46cf-b33e-474f20ca0f9d-AP19105324976604.jpg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虽然这个版权法的风波还没烧到加拿大来,但是难保哪天加拿大也会效仿推出新的法案进行国际接轨。

  最近加拿大《环球邮报》才报道过,一个好莱坞制片厂准备起诉55000名在网上分享电影的加拿大网民,以期通过侵犯电影版权的诉讼赢得数百万元和解金!


  别以为手机里的东西别人管不着,因为手机存储违规的图片、视频、小表情而被加拿大海关遣返的新闻也是经常听说的。


  2015年12月,一名留学生在入境加拿大时被海关检查手机,结果在一个微信群中,海关发现了各种污力十足的表情包和小视频,比如裸女跳舞的表情之类……

  海关认为这名留学生可能加入了一个色情团伙,并叫来了警察。随后这名留学生的签证被取消,同时遣返回国。

  最惨的是,这名留学生其实从未在微信群里发过言,他甚至不知道被谁拉进了群……

  大伙都知道,微信群里文斗是红包接龙,武斗为表情包大战,中场休息则靠小视频。

  真正坑了他的是那些“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专注分享20年从不藏私的群友们!


  根据加拿大海关法,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权力是很大的,他们有权在任何加拿大入境口岸(包括陆路口岸、机场航站楼以及海港)对入境人员进行搜查,可检查入境者的行李和其他物品以及电子设备。


  不过CBSA的政策指出,对个人设备的检查不应作为一种日常检查事项,只有在有迹象表明手机设备或社交媒体上发现存在违规信息时才能进行审查。


  此外,加拿大边境官员只能检查设备上存储的内容,也就是说,如果大家在跨境前卸载了任何APP,工作人员则无权进行审查。

  再次提醒:别再乱用表情包,尤其是一些色情、暴力,以及婴儿躶体这些容易引起误会的内容!

  在入境的时候,把那些不该存在的表情、图片、视频统统删掉。


  各种珍藏(误),边删边流泪,但也得删啊……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