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发!梅姨因华为事件开掉国防部长
2019-05-0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英国政府调查国安会“内鬼”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当地时间5月1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开除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称其泄露了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与华为相关会议的重要内容。

  4月23日,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召开会议,决定允许中国企业华为“有限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几小时后,这一本属于高度机密的信息被泄露给了媒体。因此英国政府誓言要查出国安会“内鬼”。

       英国首相府在声明中表示,这是首相特雷莎·梅在就泄露事件举行听证会后作出的决定,梅姨现在已经无法信任威廉姆森继续为其内阁效力。

w700h350z1l10t10069.jpg

      但威廉姆森本人否认该指控,他对BBC政治事务编辑昆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说,他和他的团队绝不会将国安会讨论的内容泄露给媒体。

       威廉姆森从2017年起担任英国防相,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个内阁职位。

_106750943_04fbbc17-13fd-400e-9ccd-54c4bd5b6c36.jpg

       英国国际发展部大臣佩妮·莫当特(Penny Mordaunue)将接替威廉姆森的职务,她也是第一位担任英国国防大臣的女性。

28a2jcgm=PavRPBkeo6bRFSU0INjoJdsFWr63Jb4eruLv1556743997009compressflag.jpg

  路透社称,特雷莎·梅在给威廉姆森的信中表示,未经政府授权的泄密“是极其严重的事情”,也非常令人失望。

       内阁秘书对泄密事件的调查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你(威廉姆森)为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特雷莎·梅还说,“更重要的是,我很信任我的内阁成员和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的成员。但此次泄密事件的严重性,以及它对整个NSC的运作和英国国家利益的影响,需要我们采取严厉措施和严肃回应。”

  英国大臣们忙撇关系

       《卫报》分析称,这一调查发生在一个非常敏感的时刻,因为在场的几名大臣都有希望在特蕾莎·梅下台后接任首相一职。目前,越来越多的人要求根据《官方保密法》起诉向每日电讯报泄露信息的人。

  此前,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担任主席的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在4月23日的会议上,同意华为“有限制”地参与诸如天线以及其它“非核心”基础设施之类的5G网络建设。

  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披露了这个消息,并描述了会议细节,比如有多位部长对该决定表示担忧。

       25日,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率先公开否认自己“泄密”。他还在议会新闻发布厅的午餐会上谴责了此事,他说,这完全令人震惊,并否认他或他的工作人员参与其中。“我想,在座的每个人都知道,我从来没有泄露过内阁的机密讨论,也永远不会泄露,所以我不想进一步评论。但我确实认为,这对我们的民主进程来说是非常、非常糟糕的一天。”

  《卫报》则在4月26日报道,英国内阁秘书兼国家安全顾问马克·塞德威尔(Mark Sedwill)向出席23日会议的内阁成员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承认或否认是否泄露了一项有争议的决定,即允许华为帮助英国建设5G手机网络。

  马克·塞德威尔要求在场人士在25日下午2点前告诉他是否参与其中,是否愿意配合调查。他还要求这些人同意他们的特别顾问和任何能够接触到该会议结果的官员也协助调查。

  随后,5位主要嫌疑人争相否认。

_105723429_afd3c952-b964-4452-b664-862288590eeb.jpg

  威廉姆森与中国

  作为防相,威廉姆森在去年年底表示,英国可能在南中国海和加勒比海等地建新军事基地,真正发挥全球作用。

  今年二月,他在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RUSI)的讲话中表示,面对俄国和中国的挑战,英国需要更强大的武装部队展示“硬实力”。同时表示,英国皇家海军新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首次行动任务是部署到太平洋地区,在那里中国与一些其它国家卷入了南海领域争端。

  此番讲话也引发英国多方争议和批评,首相特蕾莎·梅也与国防大臣派航母去南海的表态保持距离。首相官方发言人回应媒体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和我们(英国)有着牢固和建设性关系的国家。”

32BEC3F88AE0410F47C23F2E9B92F4005DB98ED2_size211_w1024_h730.jpeg

杰里米·亨特(左)、加文·威廉姆森(右)

  此外,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负责人塞伦•马丁(Ciaran Martin)当天对英国广播公司(BBC)坦言,在“五眼联盟”中,各国政府在涉及华为的问题上,并没有一直保持一致。

热门文章
刚还清贷款,房子就成废墟!这场大火另有蹊跷?
2021-07-10
空中惊魂:18岁少年劫机自杀!闯驾驶舱抢操纵杆
2021-07-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