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机长飞行中突然失明 带350名乘客“盲飞”
2019-05-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民航飞机机长在航班飞行中突然失明,如此惊险的事件竟一个月内两次出现在香港国泰航空的航班上。

       香港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公布了 2 起意外事故,均为机长在航程中突然失明,且都是国泰航空的航班。

WeChat Image_20190502140225.jpg

根据报告显示,第一起事故来自于今年1月26日,国泰航空航班由日本札幌飞往香港的波音777-367型飞机上,该航班载有348名乘客。据悉,该航班机长在飞经中国台湾上空时,突然失去视力,时间长达半小时。在机长将情况告知副驾驶员以后,后者在余下航程内继续执行飞行员的职务。

第二起发生于2月21日,由澳大利亚珀斯前往香港的空中巴士350-941型飞机,大约于当日6时,当飞机正在前往香港途中时,机长告知副驾驶,他感到气喘及视力受损,随后改由副机师接掌飞机指挥权。

据报道,两宗事故中,副驾驶员均有向香港空中交通管制发出“PAN-PAN”(紧急求助信号)呼叫,要求优先进场,最终,两架飞机顺利降落香港。

  两起事故中,机长在整个过程中保持清醒,也能与副驾驶员和高级座舱长对答。

  目前,香港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言人表示,正继续搜集及研究有关两起严重事故的资料,以确定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及原因,机构须进行更深入调查和分析才可作结论。两起事故的预计调查时间为12个月。

  国泰航空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2140539.png

  接连两次的飞行“事故”,一经公布就闹得人人心惶惶,很多网友表示自己都有点不敢乘坐飞机,试想一下,当人处于失明状态中是多半都是惊慌的,更何况正在驾驶飞机的飞行员,如果一旦出现差错,后果将是不法挽回的。

  此外,两起飞机事故中机长看不见后均由副机师接手后,都向香港空中交通管制发出呼叫后,获准优先进场并顺利降落,而两名机长在抵达香港后也立刻被送往医护人员去治疗,视力随后恢复,目前已无大碍。

      而业内人士分析,民航飞行员在飞行中突然失明,很可能是“眼中风”,两名机长可能年龄较大,患有高血压、血糖高、胆固醇高等慢性疾病,造成视网膜动脉或静脉栓塞。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2141648.png

     英军飞行员惊险“盲降”

  要说这样的事情虽然罕见,但也并非没有发生过,2016年英国就有一起类似事件。

      《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英国皇家空军一名飞行员在飞行训练中突然失明,在其后面驾机飞行的另一名同事使用无线电通话,引导他操作,终于使飞机安全着陆。

1454375391249.jpg

   事发当时,这位飞行员驾驶着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制造的“霍克”单发教练机在北约克郡上空飞行,可能是由于健康问题,他突然双眼失明,随后他向空军基地发出求救信号。当时地面指挥官曾考虑让他弹出机舱,因为他安全着陆的可能性极小。

  但由于担心他可能因弹射出舱而受伤,以及损失掉这架飞机,地面指挥官决定派遣另一架飞机,让飞行员在后面指导其着陆,并最终成功。

  据悉,这名飞行员的眼睛是,当时是突发感染导致失明。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