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家长警惕:大温周边光天化日小孩被抢
2019-05-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今日,一起离奇怪案传来——一名被母亲抱在怀中的小婴儿,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一名壮汉当街抢走!而这名壮汉竟然还是加拿大前职业冰球运动员。

cf96350e1d43c6b7d9f7802fede36bcc.png

       事情发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4月28日),地点在距离大温不远的基隆拿Kerry Park公园,这是当地的一个热门景点。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加拿大皇家骑警接到报案,称公园里发生了一起攻击事件,一名身强力壮的男子试图从一位年轻母亲的手里夺走她的小婴儿……

  而警方赶到现场后的情况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男子似乎意识到自己无处遁形,随即做出了一系列疯狂的举动——脱光衣服,赤身裸体,跳进湖中,试图通过游泳逃离现场。

       现在,这名前运动员已经被指控。

6fafccdf0bc02e736baf6d9a5872556c.png

  据悉,嫌疑人为卡尔加里居民,名叫Harold Giffen Nyren,大约30岁左右,是加拿大前职业冰球运动员,身材甚为壮硕。当天,他不知何故到了在基隆拿的Kerry Park公园,然后莫名试图攻击一名母亲,企图从她的手中抢走尚在襁褓中的小婴儿。

  现场目击者告诉警方,他们亲眼看到这名男子试图从一位年轻母亲那里夺走她的孩子,母亲誓死保护孩子,双方僵持了很久,孩子也哇哇大哭,后来大概是男子发现自己的行为已经惊动了周围游客,有人报警,所以收手。

      但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这名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脱光了全身衣服,跳到公园内的欧肯纳根湖,试图通过游泳逃离现场,并最终在湖中找到一个原木吊杆,将自己与他人隔离。

       而此时,警方已经问询赶来,和男子展开对峙。

     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员在现场试图说服这名男性,但效果并不理想。最终,基隆拿消防部搜救队使用救生船将其从湖中吊杆处拿下,成功抓捕。

1cbae142ff4d6e2e3a9c9039c5f8ceb9.png

  加拿大皇家骑警警员Jesse O’Donaghey表示:“这件事情真的很荒诞。在基隆拿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事情。我本身也是一位家长,我不知道经历这件事情的家长是怎么想的。”

  由于Kerry Park公园是基隆拿的一个热门景点,并且就位于市中心的边缘,所以事发时有很多人在现场,目击了整个事件,许多视频和照片都被上传到了网上。

  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全裸男性铐着手铐从公园被拖走。

15568272835ccb4c9303912.gif

  另一张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这名男性坐在原木吊杆上,警方正试图与他沟通。

cf96350e1d43c6b7d9f7802fede36bcc.png

  成功抓捕后,警方随即确认了这名男子的身份,就是来自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的Harold Giffen Nyren ,目前卑诗省检察机关已经批准了他攻击和故意抗拒或妨碍警察的刑事指控。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Nyren曾在美国冰球联盟(American hockey League)、西方冰球联盟(Western hockey League)和加拿大多个省的阿尔伯塔小型冰球联盟(Alberta Midget hockey League)打过职业冰球。他还曾正式为Kamloops Blazers与Abbotsford Heat队效力。

  目前Nyren被拘留,本案也正在审理中,但他的作案动机尚不明确。所幸皇家骑警表示,这名儿童在事故中没有严重受伤。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2131825.png

  加拿大抢小孩事件频发

       加拿大的确是孩子的天堂,但如果你觉得孩子在这里是百分百安全,抢小孩的事情只会发生在国内,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就在去年,多伦多街头还曾惊现“抢小孩”一幕。

       当时是下午四点左右,一名29岁女子怀中抱着一岁半的小孩,出现在Yonge St与Lawrence Avenue East一带。正在那时,有位陌生女子上前向她问路。不久后,陌生女子表示想抱抱小孩,但遭到29岁女子拒绝。

        随即,陌生女子就突然冲上前袭击29岁女子,想要从她手中抢走小孩,因未得手而迅速逃离。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2131948.png

抢小孩嫌疑女子

  温哥华也同样发生过抢小孩事件,就在列治文的市中心。

       据被抢母亲回忆,事发当天她正在列治文商场逛街,怀中抱着儿子。一名陌生女子走上前来,突然出手试图抢走她的儿子。

  好在这位母亲将孩子包裹在自己身上,于是赶紧将孩子拉回来,并朝商场的出口跑去,一边逃跑一边求救。此后,这位母亲逃进了一家施华洛世奇珠宝店,因为她觉得那里有更多保安,并开始大声呼救,但保安人员只是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

  对此,列治文皇家骑警表示,现场至少有6名保安,但他们仅仅打电话报警。这位母亲表示,当时没人愿意帮忙,如果事发地点在停车场,她可能再也见不到孩子。最终警方证实,那名抢小孩女子是警方熟知人士,且患有严重精神疾病。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2132310.png

  温尼伯也曾发生过同样事件,案发时那位母亲拼命反抗,才使得4岁女儿未被他人抢走。

       据警方介绍,当日温尼伯市一名母亲正与她4岁女儿在McKenzie大街上行走,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接近,并抓起4岁小女孩的手臂就要跑。母亲为保护女儿,勇敢地与陌生男子搏斗起来,方使女儿有机会逃离魔爪。幸运的是,案发时周围市民也赶来帮忙,陌生男子因害怕而逃离现场。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2132533.png

  最后,4岁小女孩平安无事,但母亲受轻伤需送院治疗。事后,温尼伯警官Rob Carver表示:“这样的事令人难以置信,我无法想象母亲和孩子所承受的心灵创伤,这件事情于整个社区而言都是非常可怕的。”

热门文章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