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4373万送女儿上斯坦福?富豪爸妈回应了
2019-05-03 11:50:0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山东首富、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豪砸650万美元(约合4373万元人民币),为女儿赵雨思造假买进斯坦福的事件曝光后,网上一片哗然。

  赵涛家族身家雄厚,去年以320亿人民币资产,位居胡润百富榜第82位。

  5月3日,赵涛在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对步长制药财务状况不构成任何影响。他的私人事宜不会影响其正常运营。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5月2日,赵雨思的母亲也终于回应了。

  赵母坦承的确付了650万美元给大学入学顾问辛格,但宣称他们一家都受骗了,自己和女儿都是诈骗的受害者

砸4373万送女儿上斯坦福?富豪爸妈回应了

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的女儿赵雨思

  赵雨思母亲通过香港律师Vincent W C Law发表声明称,他们一家之所以会成为这场系列舞弊案中的受害者,主要是因为案件的主犯、伪装成大学入学顾问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让赵家人误以为他的教育机构是个合法的组织。

砸4373万送女儿上斯坦福?富豪爸妈回应了

  据北青报报道,赵雨思母亲在声明中表示,她本人一直以来都是慈善项目的支持者。由于她的孩子正处于接受高等教育的阶段,她一直非常乐意支持高等教育慈善项目。

  经第三方介绍,赵母聘请了辛格,并结识了他的基金会,当时基金会被陈述为一个有规模、正当,以惠及教育界而成立的非牟利基金。

  声明又表示,辛格的顾问公司只提供教育顾问服务,没有保证能进任何大学。而赵雨思一直拥有优异的学业成绩和课外活动成就。她通过正常途径申请了美国的一些大学,且在2017年3月底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砸4373万送女儿上斯坦福?富豪爸妈回应了

  获得入学资格之后,辛格建议赵母通过他的基金会向斯坦福大学作出捐款,而捐款是用作支付教职员薪金,奖学金,运动培训计划及帮助没有能力支付斯坦福学费的学生

  2017年 4月底,赵家向辛格的基金会捐款650万美元,该捐款的性质与许多富裕家长一直公开地向着名大学捐款的情况一样,并非网络上流传的贿赂。

  然而当大学入学舞弊案被广泛报道之后,赵母始意识到自己受到误导,自己的慷慨被利用,而其女儿更成为了诈骗事件的受害者。目前,赵母和雨思对所发生的事情深感震惊和不安,并已聘请律师处理相关事件。

  不过,据此前的美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确保赵雨思能够进入斯坦福,辛格捏造她是帆船选手,虽然她从未参加这项运动。

  而斯坦福前帆船教练也已承认与辛格共谋犯罪,目前已被学校开除。

砸4373万送女儿上斯坦福?富豪爸妈回应了

斯坦福前帆船队教练John Vandemoer

  目前,赵雨思也已被斯坦福开除,该校发现她在入学申请书中伪造帆船运动证书,而赵雨思已在3月30日离开学校。

  稍早,赵雨思还曾在某直播平台直播,介绍自己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录取。

  在直播中,赵雨思称直播的目的是为了激励大家对梦想要执着,不要轻易放弃。她小学时只考30分,现在却能拿到入学斯坦福的资格,甚至还拿到了奖学金。

砸4373万送女儿上斯坦福?富豪爸妈回应了

  另据报道,赵雨思父亲执掌的步长制药是一家药企,最着名的就是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

  澎湃新闻的报道称,2006年,原中国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落马,牵扯出一系列行贿者。当时公开的法律文书中提到,郑筱萸曾在2002年6月,收受咸阳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步长给予的1万美元。

  收受贿赂后,步长制药的招牌产品脑心通胶囊从地方标准升为国家标准,成功获批。

  赵家所付的650万美元是这起大学入学舞弊案迄今所知的最大一笔金额,其次是同样来自中国的郭雪莉 (音译)家人付的120万美元,其他父母则顶多付几十万美元。赵家和郭家都否认有任何不当作为,也没有受到起诉。

热门文章
这些大温华人为什么在茫茫人海中总忍不住回首...
2024-03-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