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航线飞机坠毁14人死 俄航着火迫降视频流出
2019-05-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小编截稿时刚刚接到的突发新闻:一架从美国飞往墨西哥的商务飞机在途中坠毁,目前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7日报道,一架庞巴迪公司生产的挑战者601型商务飞机在墨西哥坠毁。据悉,这架飞机是从美国拉斯维加斯飞往墨西哥蒙特雷的途中坠毁的。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墨西哥北部科阿韦拉州相关部门找到5月5日失踪的私人飞机,目前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 此前有报道称,这架飞机上载有13人,包括11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 

640.jpg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这是一架由拉斯维加斯飞往墨西哥蒙特雷市的商务飞机,载有11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它在坠毁前不久从雷达中消失了,当局尚未给出造成坠机的可能原因,当地媒体称,警方在事故不久后就赶到现场。

  此外,墨西哥多家媒体报道称,飞机坠毁在Monclova山区内。位于墨西哥北部的Coahuila州州长里格尔梅(Miguel Riquelme)称,已经下令对周日失踪的飞机展开搜索行动。

640 (1).jpg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下午表示,尚未收到关于这次飞行的任何信息。

  从雷达中消失的飞机是加拿大庞巴迪航太公司生产的601双发喷气式行政机/公务机。据airliners.net网站报道,这架飞机最多可容纳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20人

  全世界最大的航班跟踪数据公司FlightAware报告称,这架飞机于周日晚7点40分失联。

  该网站报告称,客机在3万7000英尺的高空持续飞行了一段时间,然后出现颠簸,之后爬升到逾4万英尺的高空,之后就失去了追踪数据。

      俄航迫降视频流出

       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一架苏恺超级喷射100型客机因为机上起火而迫降首都莫斯科的谢瑞米提耶佛机场,这起事故已经造成41人死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这架飞机原本计划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机上载有78人。俄侦委发言人斯维特兰娜·彼得连科表示,迫降事故中有37人获救,包括33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

WeChat Image_20190506142813.gif

WeChat Image_20190506140250.jpg

  这架苏恺超级喷射100型客机(Sukhoi Superjet-100)原定从谢瑞米提耶佛机场(Sheremetyevo Airport)飞往北部城市莫曼斯克(Murmansk),但起飞后不久机上发生火灾,之后便请求折返机场紧急迫降。

  目前,最新视频流出,从视频画面可以看到,这架客机降落时机尾整个起火燃烧,迫降在谢瑞米提耶佛机场跑道后,机身还冒出滚滚浓烟,期间有许多乘客经由客机的紧急充气滑梯逃生。

20190506_15571456021330.gif

  据悉事发当天,飞机起飞后28分钟在机场“硬着陆”,由于当时天气恶劣,飞机第二次才成功降落。落地时飞机起落架折断,发动机起火。

  落地后,乘客通过充气滑梯自行逃离飞机,大火已将一半机身烧毁。

  机上有乘客拍下飞机迫降的过程,从视频中能听到,机场乘客惊慌失措,尖叫声连连。

WeChat Image_20190506141518.gif

WeChat Image_20190506141600.gif

  事故飞机的机组成员表示,在飞行时,飞机一侧的发动机被闪电击中,导致机翼起火。

  随后,有乘客在回答飞机是否真地被闪电击中的问题时对记者说:“是的,击中了。我至少看到了一道白光。”

WeChat Image_20190506143226.gif

WeChat Image_20190506143250.jpg

  细节:逃生拿行李 无异于杀人

  根据目前的声明,飞机迫降后发动机起火,但是飞机起火前发生了什么尚不明确。而飞机最先起火的部位是机尾,而机尾距离逃生门的距离相对较远,因此机尾的乘客凶多吉少。

       但不管怎样,飞机迫降后,乘客要做的是什么?乘客应该避免做什么?如果平时被问起,大多数人都会回答,“什么也别带,赶紧跑。”但真实的场景,却并非如此。

  在人们被这场惨剧震惊之时,一个细节却让人细思极恐:在现场视频中,飞机仍在燃着熊熊大火,幸运逃出的乘客慌张撤离,在这些人中,竟然有人提着大件行李。“

  今日俄罗斯”(RT)公布了一段乘客在惊恐中跳下起火飞机的视频。人们在逃离的时候,镜头后面传来一段声音:“拜托,拜托,伙计们,快点,快点。”

WeChat Image_20190506143410.gif

WeChat Image_20190506142259.jpg

  初步调查显示,当飞机撞向地面起火时,一些乘客惊慌失措地把自己的行李从架上拖出去。这使得后舱乘客很难撤离,他们在火灾中丧生。”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飞机的逃生被耽误了,因为一些乘客执意要去拿行李。”

  每日邮报和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外媒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6142359.png

      随后,包括路透社、《每日镜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WeChat Image_20190506143731.jpg

      众所周知,飞机上通道狭窄,一个人停下抬手拿行李,就意味着后面乘客会被堵住。飞机遇险,有一个说法是,逃生的时间是黄金90秒,挡住逃生的通道,付出的可能就是生命的代价。

WeChat Image_20190506141730.jpg

       两个月前的3月5日凌晨,一架国航客机在执行从北京到洛杉矶的航线时货舱出现火警,飞机在俄罗斯阿纳德尔机场备降并实施紧急撤离程序,这一事件在当时成为热点,最触动大家的是空姐危急时刻的一声吼:“跑!别拿东西,跑!”

        2017年11月13日,南航CZ6406航班在飞行过程中,机组发现货仓火警灯亮,就近备降长沙,机组人员严格执行紧急撤离程序,尽管乘务员已经提醒大家不要携带行李,但打开舱门逃生时,发现还是有人带着行李在逃生。

WeChat Image_20190506142723.jpg

      “网易航天航空”分析称,机上撤离是一个争分夺秒的事,尤其是机上火灾,由于飞机客舱内部有较多易燃品,在飞机客舱门打开后,空气进入更易加速其燃烧,大火可以在数十秒内吞没整个机身。

       虽然飞机制造商在设计飞机时都考虑的紧急撤离的问题,但由于机上逃生路径较为固定,一旦有旅客拿取行李堵塞了逃生通道,整个客舱内的逃生速度和秩序就可能被打乱。每个人都应该知道,飞机火势蔓延速度之快,一般人是无法想象的。

20190505_15571226408341.jpg

  飞机遇险迫降时,我们该怎么做?

  选择逃离方向:

  1)陆地撤离应选择在风上侧躲避,远离飞机至少100米以外。

  2)水上撤离应选择在风下侧,离开燃油区和燃烧区。

  跳滑梯的正确姿势:

  1)正常人从滑梯撤离,应双臂平举,轻握拳头,或双手交叉抱臂,从舱内跳出落在梯内时手臂的位置不变。双腿及后脚跟紧贴梯面,收腹弯腰直到滑到梯底,站立跑开。

  2)抱小孩的旅客,把孩子抱在怀中,坐着滑下飞机。儿童、老人和孕妇也应坐着滑下飞机,但在梯面的姿势与正常人相同。

  3)伤残旅客,根据自身的情况,坐滑或由援助者协助坐滑撤离。

WeChat Image_20190506141735.jpg

  有序撤离:

  飞机迫降后,可能没有了常规的照明,但应急灯会亮起,机舱地面上有去撤离门方向的指示。注意,离您最近的撤离门有可能在您身后,而这些功课实际上都是您在飞机安全情况下自己需要了解的。如果客舱有烟雾,俯身弯腰或者爬行,最好能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尖锐物品绝对要放好,高跟鞋也要脱下,因为滑梯的材料是尼龙做的,您如果带着这样的物品,非常有可能刺破滑梯。

  逃到安全区域后:

  逃到安全区域后,听从乘务员指挥,聚集到一起,方便乘务员清点人数,救护受伤的旅客并等待后续救援。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