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约会,来这家有情调的中式创意料理小酒馆吧
2019-05-07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Jenni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种经历,每一次约会结束后都在想下一次约会应该去哪里吃饭比较好呢?中餐厅的食物好吃,却少了一丝情调,而西餐厅的氛围很好,但不是每一家都合胃口。如果你也有这种困惑,不妨下一次约会带上伴侣来这家煤气镇上新开业的创意料理小酒馆吧!

1.jpeg

  大家看这张照片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呢?没错,这个位置曾经是甜品和香槟酒吧 Mosquito。我原本以为Mosquito换了装修,走近一看才发现曾今的餐厅已经摇身一变成了中式创意料理小酒馆Ampersand了。

2.jpeg

  原本只是路过,后来看见他们的站牌上写着“Happy Hour 广式点心”。熟悉Gastown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这里的餐厅大部分都是西式的。出于好奇,我走进了Ampersand,看看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味觉体验呢?

3.jpeg

  餐厅保留了Mosquito的内室,装修偏向于欧洲精致酒吧的感觉,也正因如此,为这家餐厅增添了一丝Asian fusion的氛围。

4.jpeg


5.jpeg

  餐厅内的总体空间不大,但是私密性很好,是一个非常适合情侣们约会聊天的地方喔!

6.jpeg

  餐厅内的酒吧后面除了洋酒,还有许多亚洲(例如新加坡、中国、日本等)的酒喔!除了鸡尾酒、香槟、红酒等,他们家还提供特调的中日式茶与拿铁,非常多元化呢!

7.jpeg

8.png

  这次来我和小伙伴们点了啤酒 Tiger和红酒House Wine。

8B.jpeg

9.jpeg

  Ampersand提供几种不同种类的美食,而最出名的则是他们家的Designer Dim Sum(设计师点心)啦!菜单上的价格偏贵,比较推荐happy hour的时候来吃,菜单上最上面的8款点心只用$5刀一份。

10A.jpeg

  Har Gow(左)、Pork Shumai(右)

  看这两份点心被端上桌的时候,我被它的摆盘(和少的可怜的份量)惊艳到了!每一个点心的做工非常精致,还分别放在各自的小碟子上,仿佛自己在吃英式下午茶呢!

  虾饺和烧麦一口咬下去的口感非常糯,跟平时在港式酒楼吃到的不太一样。虾饺的水晶皮与虾肉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咬下时仿佛融化于口中。这两道点心的口感都非常奇妙,个人感觉比平时在茶楼吃到的更特别,推荐指数五颗星喔!

10B.jpeg

  Crab XLB Dumpling

  这份小笼包也算是这家店的招牌之一,五个一份,居然要$14刀!小笼包的汤汁不错,肉也很鲜美,只是没有怎么尝出蟹粉的感觉,感觉去上海菜馆能吃到更物美价廉的蟹粉小笼包呢。

11.jpeg

  Charcuterie Board

  这是香肠和叉烧拼盘。如果怕肉太油,可以吃一口旁边搭配着的中式泡菜解腻喔。

12.jpeg

  Taco Taco

  这款taco的里面主要是鸡肉、洋葱、香菜与酱汁的结合。总体的口感比较偏软、特调的酱汁配上清爽的青菜,让整个taco吃起来比较软糯爽口。可能因为我本身比较喜欢吃炸鱼taco,所以并没觉得这份taco有特别出彩的部分。

13.jpeg

  Ampersand Bowl

  如果想在这边吃晚餐,不妨点一份他们的bowl吧!这份饭有点像是日料店内的Unagi Don和poke bowl的结合,味道还不错,下面搭配着紫米,很健康也容易填饱肚子喔!

14.jpeg

  总体来说,Ampersand是一家特别适合情侣约会的地点。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还能吃到非常有创意的中式点心喔!

  Ampersand Bistro & Bar

  地址:32 Water Street, Vancouver, BC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