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口抵头!本拿比华人女子10万加元现金被抢
2019-05-0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大温一位华人男子想绕过5万美金的换汇限制,本拿比一位华人女士则想赚一点换汇差价,两人一拍即合,愉快地决定了在列治文帝国中心“交易”,却不料半路杀出个蒙面大盗,光天化日之下持枪抵头抢走10万加元现金。

5_0Z92Q925_4.jpg

  无论是警方还是媒体,一直都有强调私下换汇有风险,尤其是大金额,可偏偏就有人总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一次两次没有事,认为在华人聚集区交易没有事……

       好啦,现在就出事了,还就在列治文核心区,这位华人女子辛苦攒下的买房钱就这样被歹徒轻易抢走,要知道这里可是帝国中心,有多家中餐馆,平时人流量很大,这样的地方居然发生针对华人的持枪抢劫,简直骇人听闻。

       据CBC报道,这名遭抢劫的华人女子当时是想在该停车场与另一名华人男子“换汇”。华人女子想把10万加元换成人民币,因为她想在中国买房;而华人男子则想把人民币换成加元,因为他想在加拿大买豪车。

PEH.png

      可甭管是买房,还是买车,这俩人的愿望全都落空了,因为当他们在停车场抱着一大袋子钱为了“谁先交钱”“怎么数钱”的细节问题争执不休时,一群蒙面劫匪已经在暗中透过瞄准器盯上了他们……

640.jpg

       根据法庭提供的文件显示,换汇双方皆为华人,想用加元换人民币的是一位华人女子,姓名首字母为ML,想在中国大陆买房;想用人民币换加币的是一位华人男子,姓名首字母为RZ,想在温哥华买一辆豪车。

       提出做这笔换汇交易的是华人男子,因为他需要15万加元来购买一辆心仪的豪车,但他在加拿大没有这么多收入,而他在中国的钱又带不出来,因为中国有5万刀的外汇限制。

       买车心切,这名男子开始想各种办法,又是托朋友打听,又是网上发帖,最终找到了一个在本拿比居住的华人女子,她因为有在国内买房的意向,所以愿意进行私下换汇,两人一聊,一拍即合。

       女子表示,愿意给华人男子提供15万加元现金,前提是华人男子在国内的妈妈必须同时转等值的人民币到一个中国的银行账户里。此外,她提出的汇率也比较高,是5.26,高于当天银行5.1的汇率。

       男子觉得这个汇率可以接受,没有问题。愉快地做了决定后,华人女子提出:你到我家来拿钱吧。

640 (1).jpg

  然而,华人男子拒绝去女子家交易,坚持两人在帝国中心的停车场见面,这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么大一笔钱,放在谁身上都会有自己的顾虑,希望自己能占据“主场优势”。

  最后,华人女子妥协,在今年1月17日晚上,她开车来到列治文帝国中心停车场,同时还带了自己的侄子和一个朋友来帮着壮胆儿。

  两人见面后,华人女子从自己车内取出一个购物袋,朝四周看了一圈后将袋子打开,给华人男子展示里面一摞一摞的现金。但男子依旧提出数钱,理由是“虽然钱看着是不少,但也还是不能确定就是15万没错,毕竟这么多钱少几万也看不出来。”

  但华人女子却显得很为难,她觉得本来就是私下交易不合法,而且这么多钱,车里这点地方也折腾不开,没法数。就这个问题,俩人陷入胶着状态。

       僵持中,华人男子掏出手机,说要给他在在中国的妈妈打电话。

  与此同时,华人女子却有些不耐烦了,她觉得整个过程都让她“感觉不舒服”,于是她想中止交易,开车离开。

  但华人男子拦住了她,并表示他妈妈此刻正在中国给她转钱!

       就是这句话,一下子就引发了这名女子的怀疑,因为自始至终,男子根本就没问过她在中国的银行账户信息,他妈妈怎么转钱?给谁转钱呢?

640 (2).jpg

       她觉得事态不对,也不想继续啰嗦,收起袋子就想赶快离开。但很可惜,已经晚了——一群带着面具的劫匪冲了出来,拿着一把枪抵住了华人女子的脑袋。

       “把钱交出来!”劫匪恶狠狠地命令。

  突变的画风顿时令华人女子吓得浑身发抖,那时那刻她只能在“要钱还是要命”间做出迅速选择,无奈中她只得把一袋子钱乖乖交给对方。而黑洞洞的枪口面前,女子叫来的侄子和朋友,也同样是吓得一动不敢动,只能眼睁睁看着钱被抢走……

  持枪蒙面匪徒拿到钱后,立即驱车绝尘而去,留下这几个换汇的华人在风中凌乱。而从恐惧中回过神后,这几名华人又就是否应该报警的事吵了起来。

184741hytprpbtk6e43uyg.jpg.thumb.jpg

  华人男子和他的朋友认为,自己是被人设计了,全身而退已是命大;而华人女子和她的朋友则认为,自己明显是中了男子的圈套,对方就是奔着抢钱来的,显然他们已经成功了。

       华人女子真是委屈啊,法庭上不停哭诉,这10万加元全部是她“用双手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本来是想用来在中国买房的,结果现在什么都没了。

       尽管警方很快就赶到现场,但目前可以确定的仍然是,抢走钱的那一批劫匪全部逃之夭夭,至今无一人被抓获。而这起金额巨大的持枪抢劫案,到现在都没有人被捕或被控罪,案件仍在调查中。

       且这事发生后,警方还调查处两个很有意思的点:

       1. 华人女子承诺给对方15万加币现金,但实际上被抢走的袋子里只有10万。

       2. 声称要买车的华人男子RZ,目前在加拿大处于被禁驾的状态。

      “如果你拿到了一大笔钱,还带着它到处走,那相当于等着被抢劫。”一名皇家骑警说。他还透露,其实很多和这位列治文女士有同样被抢劫遭遇的受害者,因为觉得这事首先就是见不得光的,所以往往会选择不报警,打碎牙往肚子里吞。

640 (4).jpg

       如今,在国内严格的外汇管控下,想要在加拿大安家立业的华人们,有的时候不得不使用选择一些诸如蚂蚁搬家等“非常手段”,为此也确实有不少华人付出惨痛代价:有人被罚款几百万;有人上了外汇管理局黑名单,从此再也不能往海外汇款... ...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8150645.png

       事实上,在加拿大华人私下换汇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微信换汇群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而加拿大警方也加大了对此类行为的查处力度,曾有留学生出于好心加了同学间的换汇群帮忙换汇,在群主的指引下,她跟一个陌生人接头,拿了一笔很大额的现金,然后去银行用自己的账户把加元汇给指定账户。

       在一次接头的过程当中,她被警方现场逮捕,拘留了两个晚上,结果被警方控告洗钱罪。除了面临罚款坐牢的风险,私下换汇被骗的也不少,骗术花样层出不穷。

       最常见的套路就是受害人打钱过来后骗子直接微信拉黑,杳无音讯的: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8151221.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08151248.png

       总之,私下换汇很有风险,大家还是切勿以身试法。

热门文章
BC发首个红色警报!暴雨逼近大温,出城路已关闭
2021-11-27
恐怖!大温狮门医院一天13名死婴?卫生局急眼了
2021-11-25
以色利封国!全球恐慌:加拿大难逃第五波疫情
2021-11-27
什么情况?今年黑五全民抢房!专家:当心泡沫
2021-11-25
加拿大禁7国入境!魔王变种来袭,32个基因突变
2021-11-2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