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温哥华 我们又开始了和野生动物同居
2019-05-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每年春暖花开,温哥华都会秒变“疯狂动物城”,不仅仅是大鹅、孔雀们活泛了,猛兽们也都醒了!因此,我们总是要和野生动物住在一起。

       最近高贵林的一户居民家进了一头美洲狮,居然拍到视频。

       视频里的大猫隔着玻璃门,瞪大超级无辜的眼睛看着拍摄牠的人类,你完全无法想像它是一瞬间就会脑咬破人类头颅的血腥杀手。

20170616_14976365622851.png

       当然不仅是高贵林,素里也不消停,一户居民早起打开门,竟然看到一院子孔雀正在开屏

!看着他傲立在屋顶的样子,一张嘴堪比乌鸦和鸡鸣声的综合升级——他们的叫声十分吵人,曾有一个大学里,有一对孔雀,考试的时候正好是交配季节,都在卖力地叫喊,让他们一个班的都无法集中精神学习!想想一对尚且如此,那么几十只加起来得多么的恐怖!

52918c013c2301fe7dc8d42061f11b31.jpg

       素里市150夹62的这个社区内近十年来繁衍出近百只孔雀,市议会去年六月通过动议让社区内的所有孔雀强制搬家,可是,由于社区和居民之间各种意见混杂,至今过了11个月问题仍未解决。

  有居民头大地说,天越来越暖和了,最近几周正值孔雀的交配期,居民们已经注意到孔雀蛋正在各种铺垫,孔雀已经重新生长了出了非常美丽的尾巴,可本地社区的居民目前无时无刻都担心听到孔雀交配期的那种哭叫声,不敢想象去年噩梦会再现。

55a618a34954588ddf51ad5b0f00e825.jpg

       哺乳期的孔雀非常地凶,你瞅她一眼她都会攻击你,一言不合,还会攻击小孩子!

a5df6fcf709cd6e552bd4d7983d03499.jpg

       素里市政府近几年每到春天就开始着手解决孔雀的问题,但是一直都没有什么效果。

       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会飞啊!

WeChat Image_20190513142227.jpg

      大温三联市Tri Cities也一样,这里比素里还刺激,因为它是卑斯省最常出现熊踪的地区之一。有网友专门发帖,她刚出门就看到一只大黑“猫”从篱笆上蹦下来,但奔跑的样子很奇怪,不象猫,正纳闷时另一只黑“猫”也从同一地方露头,随后就听到身后有人狂喊,“快躲开!是熊!”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3142617.png

       这只黑熊听该还是个宝宝,但毫不认生,放肆的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奔跑。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3142735.png

       看,还是团队作案呢!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3142838.png

       熊妈妈出现,看这体格,这身躯。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3142922.png

       熊妈妈应该是来找孩子的,在院子里上下乱窜。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3143023.png

       总算团聚了……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3143109.png

       不仅仅是黑熊,美洲狮也没闲着,仅仅今年3月,大温地区的高贵林市和高贵林港美洲狮(Cougar)就在居民眼皮底下出没了20次。而今年2月,美洲狮在高贵林市、高贵林港、满地宝三个市与人相遇的数字更高达39宗!

       其中最新的记录是脸书上,大温枫树岭(Maple Ridge)的一名男子,忽然在自家阳台上发现了一只美洲狮忽闪着电灯泡一样的大眼睛,还貌似很温柔地敲打着你家窗户。

WeChat Image_20190513143508.gif

       看过,你是觉得萌萌哒还是毛骨悚然呢?

       而在今年2月底,还有一群美洲狮结伴来大温观光,闲庭信步很是悠闲。

WeChat Image_20190513144210.jpg

WeChat Image_20190513143958.jpg

       就在今年3月29日,在温哥华岛上还发生了一起美洲狮袭击人类的血腥事件。当天,一个4岁的男孩在玩耍时,忽然遭到两头体型硕大的美洲狮围攻,头部、颈部、手臂伤痕累累,画面惨不忍睹,性命也危在旦夕。

       而在去年8月,另外一个4岁多的小男孩,也是惨遭美洲狮“叼走”,他的爸爸妈妈也是瞬间忘记了恐惧,与兽性大发的美洲狮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凶残的美洲狮被夫妇二人合力击退,最终放下了鲜血淋漓的孩子,逃回丛林。

WeChat Image_20190513145333.jpg

  如今男孩已经出院了,但他说自己一生也不会忘记被美洲狮咬住的惊魂40秒。为此,卑诗动物保护人员表示,野生动物无故攻击人类很罕见,但一旦遇上,后果可能是致命的!所以在春暖花开,动物们发情、活动的季节,大家还是要小心出行,一旦遇到野兽切勿惊扰,保护好自己。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