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国就能躺赢高考?一批高考移民资格被取消
2019-05-1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先来看一条新闻,北京时间5月12日即昨天晚上11时57分,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报称,深圳市富源学校2019年高考报名考生中,有32名考生属“高考移民”。因此,深圳市教育局将取消这些考生在深圳市的高考报名资格,核减富源学校2019年高中招生计划的50%。

a68393939265190e1780114fe716c369.jpg

      临近中国高考,“高考移民”这个词儿再度浮出水面!这两年它可是特别流行,如果你还没听说过,那可就out了,你知道高考跟移民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有,因为从2017年起,清华大学的国际学生招生制度,全面改革!没有考题、没有笔试、只需要递交申请,通过审核!这对于大批加拿大华人来说,无疑是个重磅好消息,因为申请资格中最关键的一条是汉语水平,而华人在这方面毫无疑问是占尽天然优势的。

       但现在,查出高考移民造假的力度也是越来越大了。ccc62479a0a8fcf6007acb51b80b67c0.jpg

       讲到这里,我们应该先明确一下“高考移民”的概念,由于中国考生众多,各地区之间教育水平存在较大的差距,所以实行各省、市、自治区分别进行评卷和划定高考录取分数线的政策。部分考生利用各地存在的高考分数线的差异及录取率的高低,通过转学或迁移户口等办法到高考分数线相对较低、录取率较高的地区应考,这被称为“高考移民”。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发现了比国内高考移民更加有效的“曲线救国”捷径——通过放弃中国国籍,获得华侨身份,以外国华侨生身份报考国内高校,享受宽松的国际生录取政策。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加拿大或其他国家移民,那么你就可能在国内“躺”赢高考的。不管是公民还是永居,都能轻轻松松免掉笔试,直接申请面试,条件优异的,面试也是可能会免掉的喔~

  而且即便你没钱,没有学费生活费,没有回国机票钱肿么办?放心!为了让留学生没有后顾之忧,学费、书费、医疗费、住宿费...等等等等,都是可以免掉的!每月还能有几千块零花钱呢!

       大写的羡慕,对不对?

20161014_14764335481011.jpg

  比如说华侨生联考,这是我国为了照顾外籍学生以及港澳台的学生在国内的升学而定制的一项特殊教育政策,一旦以华侨生身份参加高考,那就是进了一条直升名校的绿色通道!

  为什么这么说?看了下面你就知道了:

  1. 华侨生试卷简单,难度远低于普通高考,其中70%是初中知识,只有30%是高中知识。

  2. 华侨生高考录取分数远比普通高考录取分数低。

  知乎上的一张图列出了国内各高校对普通高考生和华侨生的录取分数对比。

5fd2db2adea610eaade32a512078bbbd.jpg

       而就在前几天,中国教育部又公布了2019高考加分的政策:符合以下4种条件的考生,可以享受高考加分的优待,最高加20分!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4144007.png

       要知道,在百万高考雄军中,一分能干掉一千人甚至一万人,加20分!什么概念?!

       所以说,获得加拿大国籍的华人孩子们,在国内参加高考,轻松“秒杀”数十万竞争者。

       而优待还不仅于此,以中国最著名的清华大学为例,从2017年开始对外籍华人学生采取申请,审核录取制度(即免试)。申请门槛非常低,只需要:高中毕业、提供高中成绩单、汉语水平HSK五级即可,最低四级。

  HSK四级是什么水平?

  认识1200个汉语单词即可……

       而且如果母语为汉语或高中阶段使用汉语教学的申请者,还可免除提供HSK成绩。

222803oeiobzfjpmwbofoj.jpg

       可也正式因为有了如此“诱人”的优势,不少移民中介商和一些国际学校,甚至一些房产机构便趁机钻营,借联考之名,吸引大陆学生家长投资移民或获取国外居住权,才使得越来越多望子成龙的爹妈铤而走险,尽管本身并不符合华侨生要求,也想尽各种办法,弄虚作假,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华侨生。

       除了本文开头讲的深圳教育局取消了32名考生资格外,早几天,暨南大学、华侨大学联合联合公布了“招收港澳台、华侨、华人及其他外籍学生入学考试”不符合审查标准的考生名单。

       要知道每年的5月份是华侨生联考的时间,2019年5月8日,作为侨生最重要的两大接收和培养学校——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联合公布了“2019年两校联招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名单中,共有17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

de3c6b6fd94be945556ca16f9e26bd21.jpg

        两所学校联合公告称,为保证两校联招考试的公平、公正,对于弄虚作假和钻政策空子的“高考移民”等行为,将严肃处理。对于后期发现的,将取消其考试成绩和录取、入学资格。

        此外,今年5月份,教育部也专门发文,称针对内地中介机构运作华侨生联考一事,要合力查处“假华侨”,并称“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政策,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切实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

       而记者也从华侨大学招生办了解到,这些学生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原因很多,有定居国外时间较短,有成绩作假……其实,无论如何,读书是为了最终收获真才实学,如今国家查处高考移民造假的趋势也是越来越严,为了孩子的前途,大家还是实事求是为好。

热门文章
大温老人离世,140万遗产全捐!一群亲戚不干了
2021-08-26
三名帅哥美女遭枪杀,不到20岁!凶手竟是学生
2021-08-26
澄清!真有Covid-22超级病毒?更为致命更易传染
2021-08-25
BC今秋极端天气或多发:暴雨,寒潮,泥石流…
2021-08-25
惊曝:赵薇已失联!因吴亦凡招供 还有46人受牵
2021-08-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