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关、餐厅关、机场消毒…列治文爆发超级病毒
2019-05-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今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发出通知,列治文两间餐厅已经受到诺如病毒(Norovirus)的影响,需要紧急关闭。

898a70e8d4229d111c28c459bacfc8cc.jpg

       本次诺如病毒最早出现是在母亲节,当日已预先订位与母亲庆祝的过百位客人,被迫取消了用餐。同时,温哥华沿海卫生局称,目前已经有40位职工和40名顾客,总共超过80人受到了此次病毒的感染。

       那么,什么是诺如病毒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威力。

       据悉,诺如病毒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主要症状有腹痛、腹泻、呕吐、低烧、全身肌肉酸痛等。

       症状一般维持12至60小时后自行消退,但病毒的排泄会延续两个星期左右。

       如腹泻厉害,容易发生脱水、休克、电解质紊乱等会引发生命危险的严重症状。

442939_201804100325114R3LB.jpg

       受影响的两间餐厅分别为:西敏公路(WestminsterHwy)喜来登温哥华机场酒店(Sheraton Vancouver Airport Hotel)附近的Harold's Bistro;明纳路(MinoruBlvd)希尔顿温哥华机场酒店(Hilton VancouverAirport)附近的Cavu Kitchen。

       现阶段,温哥华机场以及所有受影响的餐厅和酒店都已经开始进行全面的清洁工作,在清洁工作完成之前,任何人都不能进入酒店。

43fbb6bfe6fef28bf07efcd79af675e6.jpg

       卫生局环境健康部经理Claudia Kurzac表示:在这种大规模病毒爆发情况下,关闭整个酒店是非常必要的。考虑到潜在的接触者和患病人数,这可能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

      为了控制病毒进一步发展,目前酒店以及酒店内部的Starbucks和Harold's Bistro两家餐厅也均已对外关闭,并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所有的房间、公共区域以及餐饮设施必须经过完全消毒后才能重新安全开业。

       Kurzac还表示“诺如病毒是一种非常顽强的病毒,可以在地表上存活,所以大家需要更高水平的消毒剂。”最主要的是,此次疫情的源头目前仍未找到,政府仍在调查中。

  目前可以知道的就是,事发后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已曾派卫生检查员前往Hilton酒店进行检查,当时就发现一名厨房员工,有感染到诺沃克病毒的迹象;而这名员工在前一天,还在Sheraton酒店工作过。但这名员工如何感染上的诺如病毒,尚不得而知。

9c889fe45f49425faaab1433b6c125fc.jpeg

       如今,酒店餐厅仍然处于封闭状态,何时解封,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尚未作出决定。

       目前我们能知道的是,诺如病毒极易通过海鲜,特别是生蚝之类进行传染,去年温哥华就曾发生因为生吃贝壳类海鲜比如生蚝而引起的诺如病毒大爆发,在当时甚至引起了大众恐慌,导致BC省两家生蚝养殖场关闭!

       所以大家一定尽量避免生吃海鲜。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5130852.png

       再之前,2016年末和2017年初,加拿大也曾有超过400例因为食用未加工或未煮熟的生蚝而引发的诺如病毒病例,爆发期直到2017年4月才宣布结束。在那一次事件中,人类污水也被怀疑为主要原因。

       此外,医生建议感染者要注意饮用少量液体补充水分,坚持正常饮食,并在症状消失后,仍然要多在家里休息两天。

热门文章
突发:温哥华机场惹众怒,华人躺枪!BC暴增告急
2021-07-23
麻省理工华裔精英35条推文怼父母:就知道给我钱
2021-07-22
惊爆!吴亦凡跑路回到温哥华?都美竹再抖猛料
2021-07-23
悲催!加拿大回国航班接连被取消!华人检测作废
2021-07-24
实锤!陈凯歌儿子陈飞宇退美国籍,入中国籍
2021-07-2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