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货有多容易?华人旅游完还能退机票酒店?
2019-05-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近日中国国内一名女子网购18件衣服旅游后退货的新闻可谓是网络上最热的新闻之一了。利用淘宝要求7天无理由退货的条款,女子穿着网购衣服去旅游拍照,回来就把衣服退了。当然,这样的行为被曝光后,全网骂声一片。


  可是,你以为这就是退货界的极限?在退货习以为常的加拿大,这都不算什么。

  最近加拿大BC省一名华人女子,和家人在去完古巴旅游之后,竟然全额退回3447加元的机票和酒店!相当于是免费出国旅行了一趟!

  故事是这样子的,名为Salina Yu的余女士通过旅游中介平台TripLink(类似于携程网)订好了一家三口去古巴旅游的机票和酒店。然而过了几天,当所有的预订信息都已经确认了之后……

  余女士又突然声称因为电脑有病毒,她误订了这个行程,所以要取消这个预订,换到另一家旅游中介平台预订。(这是什么理由……)

  当旅行社告诉她订单已经生成了,不能退款时,她转向了信用卡公司投诉,要求截住这笔付款。

  不过在此同时,这位声称误订行程要取消预订的余小姐,却依然和家人如期踏上了去古巴的旅程。

微信图片_20190515124621.png

  当在古巴玩了一周回来之后,信用卡公司竟然帮余女士退回了本该转给中介平台的旅游款项!(老实说,这信用卡公司也太强大了吧,怎么办到的?)

  既享受了加勒比海的阳光与沙滩,又拿回酒店机票的钱,天下哪有如此好的事?

  TripLink向余女士追回旅费,吃到肚子里的怎么肯吐出来?这时候余女士开始耍赖不干了!


  她一时抱怨酒店房间太差,一时抱怨儿子被昆虫叮咬,一时又说自己因为行程哮喘病发作,旅程回来后一直要在医院接受治疗。

  余女士觉得这些全额退款是完全公平和合理的,因为旅程根本让人太失望。


  双方僵持不下,只能诉诸法庭。

  最终法官认为什么电脑有病毒而误订行程的理由根本就不是理由,而旅游中介平台更没有义务对她一家三口旅行时的身体不适负责任。

  余女士被判须支付3447加元旅费,并支付230加元手续费及利息。她还分分钟因此要进信用黑名单。

  在加拿大,退款退货是建立在诚实互信的基础上的。

  很多时候,退货比想象的更简单,不少商店的商品退货期限长达数周甚至数个月。只要退回完整(有时候甚至不完整的)的货物,都可以获得全额退款。


  Costco:除了食物之外的商品都能在90天内退货,哪怕有些使用过。只要能证明是在这里买的商品,不要求原始收据。

  Best Buy:Bestbuy的正常商品一般都能在30天内无条件退货,只有很少一部分商品要求不拆开包装才能退货。而易损耗的电子产品,比如电脑手机等等,则一般只能在15天内退货。

  The Bay:购买30天内,没有使用的商品可以无条件退货。如果在30-60天之间退货的话只能退换商场的Credit给你 。

  Forever 21:退货期是30天,11月13日之后购物可延长至1月8日。然而,即使有原始收据,购买或退回到实体店的物品只能用于交换或存储信用。在线购买的需联系当地商店以获得退货政策信息。

  Apple Store:从Apple Store直接购买的商品可以在14天内退货,需要收据或礼品收据。安装的软件,礼品卡,开发商产品和印刷品不符合退货条件。

  Shoppers Drug:首先,处方药肯定是不能退的。除了处方药和食物,别的基本都能在30天内退换。当然,必须是要全新的。

  Walmart:在沃尔玛,除了食物外的几乎所有商品都能在90天内退还,但不包括以下几种:电脑、游戏软件、CD等等,这些一般要在15-30天内退还。

  Sport Check:要求票据以及原始付款方式,大部分未拆或未使用商品在60天内都可以进行退货。

  Final Sale:在一些购物狂欢节,比如黑色星期五和Boxing Day购物,因为有的商品打折力度非常大,因此退货政策会受到影响。该家门店可以自己来决定是否接受退换,以及是否缩短退货周期。因此,在购物节购物,你必须要首先问清楚规章制度。


  不少人在买了商品后,不去退货是因为不好意思,或是嫌麻烦。但在加拿大,退货是习以为常的事。

  有统计资料显示,超过35%的加拿大人都“经常退货”,而加拿大平均每年退货总金额高达260亿。

  总的来看,加拿大的各大商家退货要求都很低。不过,退货虽然看似随心所欲,但不能过火,否则会上黑名单的!

  以沃尔玛为例,如果一个客人在一个月内退货3次,就会被列入“不受欢迎”名单。如果再次退货,则会有针对他的严格规定。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