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生死都要找到!”22岁中国留学生失踪两月
2019-05-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22岁中国学生吴国权已经失踪超过两个月了,为了找到他的踪迹家人不惜天价雇佣直升机参与寻人,但昨日得来消息,依旧无果。

1_0P4021958_0.jpg

       吴国权来自广州,最后一次现身是在今年3月10日,当时出现在奥克兰市中心,此后就此行踪成谜。得知他失踪的消息后,他的父母家人紧急从中国飞到新西兰,在其曾出现的地点张贴了多张海报,也分别雇用了直升机和船只,进行海陆空全方位立体寻人,但遗憾的是,这个小伙子依旧不见踪迹。

       监控录像显示,失踪当天吴某某穿着一条黑裤子,一件灰色T恤外面套着绿色夹克衫,脚上可能穿着一双白色带黑条纹的阿迪达斯鞋。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6124855.png

       根据新西兰警方发布的公告显示,22岁的中国学生吴国权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留学,身高178厘米,黑色短发中等身材,戴黑框眼镜,广东口音。吴国权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是在3月10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地点位于奥克兰塞恩斯伯里路(Sainsbury Road)附近。

        事发之后,新西兰警方在进行空中和地面联合搜索后,于当时间3月12日在皮哈海滩停车场(Piha Beach car park)找到了吴国权的车辆,但却不见车主的身影。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6124928.png

       与此同时,当地冲浪救生俱乐部的志愿者也是无报酬的参与到搜寻行动中,“我们正在尽一切可能寻找他,另外也在寻找和他一起失踪的iPhone X手机,数据显示这部手机最后的使用地点就在Piha海滩,这可能帮助我们锁定他。”

  父母:孩子,回家

       他的父母目前在抵达新西兰之后,也通过媒体表达了心愿,两位为了儿子而心急如焚的老人已经憔悴不堪:“我们希望他还活着,但即便他已经死了,我们也希望能把他带回家,无论生死都要找到他……”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16125021.png

  吴父告诉记者,吴国权是他的小儿子,和他的哥哥一起,在2012年被送到新西兰留学,他们来到新西兰后一直住在一起,直到吴国权上了Mount Albert文法学校。毕业后,他入读了奥克兰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他的哥哥则回到故乡广州,和父母生活在一起。

  吴国权的哥哥也说,弟弟生性乐观,而且非常喜欢新西兰,在这里过得非常适应,在他失踪前两天,也就是3月8日,还给自己发过信息,内容和情绪都非常正常。失踪以后,他查过弟弟的信用卡刷卡记录,确实自3月10日失踪后,已经没有任何消费记录,手机也是从那时失去了联系,所以全家人都非常担心,“弟弟性格有时会有些急躁,但也绝不是情绪非常不稳定,会寻短见的那种人。”

       据报道,当天最后一个接到吴国权电话的人,是他的前女友,他告诉对方自己要去Piha海滩。

inGS-hufnxfn8226960.png

       近年来,留学生安全事件频繁发生,海外留学安全问题让人担忧!

       特别是2017年6月,中国留美学者章莹颖失踪案件,距今已经过去了近2年,章莹颖仍旧下落不明。

       无论如何,身处海外,安全第一。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