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2497万,中国富豪海外买房悲剧了
2019-05-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中国富豪在海外“扫房”规模越来越大,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开始产生警惕。

  近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汇局”)通报了17个外汇违规案例,涉及5家银行、6家企业、6位个人,累计罚没金额9027.69万元

  其中,浙江富豪洪某通过地下钱庄向他人账户支付3.12亿元人民币,私自购买外汇,用于在境外购买房产等,被罚款2497万元

image.png

  重庆富豪彭某通过地下钱庄购买美元16笔汇往境外,金额合计1383.58万元被罚款96.85万元

  孙某则利用34名中国境内个人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将个人资金分拆购汇后汇往境外账户,非法转移资金合计244.62万美元,被罚款83万元人民币

  ……

  从公布的案例来看,中国土豪们主要还是通过地下钱庄和蚂蚁搬家的方式向海外转移资产,而转移到境外的资金,绝大多数还是用来买房。

  看起来,中国土豪们热衷于买房这件事儿,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是初心不改啊。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中国土豪们第一次因为买房被重罚了。去年底,外汇局也通报了7起个人外汇违规案例。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这位要数一位隋姓土豪,为了在温哥华买房,他居然请到了173个人“帮忙”,蚂蚁搬家式地把钱汇到了加拿大。

  截至2018年4月,他一共向加拿大转移了1205.65万加元,约合人民币6223万元——买豪宅的钱终于凑够了。

  可还没来得及高兴,他就收到了一纸通知:你的行为违反了《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第七条,构成了逃汇行为。处以罚款300.9万元人民币,且对其实施“关注名单”管理。

  “蚂蚁搬家”的行为也一样为加拿大所不容。2018年1月6日,卑诗高级法院的一个判决,让加拿大房产的中国买家受到万点伤害。

  2011年,华裔加拿大居民王永利(Yong Li Wang,音译)与海外买家王洪洁(Hong Jie Wang,音译)决定在卑诗共同出资购买一套5英亩的独立屋,该物业2018年的估价是215万加元。

  当时,王洪洁用九个中国公民的名义将总计45万加元转账到加拿大,还用来一个英国银行账户转入另外30万加元,总计75万加元,与王永利合作买下了这套独立屋。

  2016年,两人发生了矛盾,王洪洁将王永利告上了卑诗高级法院,称王永利欺诈和违反合同,要求独立拥有房屋产权。

  卑诗高院主审法官称,原被告双方的陈述都不可信,驳回王洪洁的诉讼请求。

  最关键的是,法官对中国买家购买卑诗房产的资金来源问题作出了史无前例的表述:王洪洁转入加拿大的资金不是合法的转账方式。因此,他有可能失去对房屋的控制权

  这简直是给了不少海外的中国买家当头一棒啊!蚂蚁搬家式地转移资金到加拿大买房,就算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也很可能并没有对房屋的控制权。

 除了蚂蚁搬家以外,此前央行还配合其他文件给出了其他可疑行为:

  1、短期内资金分散转入、集中转出或集中转入、分散转出;

  2. 资金收付频率及金额与企业经营规模明显不符;

  3. 资金收付流向与企业经营范围明显不符;

  4. 相同收付款人之间短期内频繁发生资金收付;

  5.  长期闲置的账户原因不明地突然启用,且短期内出现大量资金收付;

  7. 频繁开户、销户,且销户前发生大量资金收付;

  其实,除了海外购房行为受到限制,大家其他在海外日常生活所需的费用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在外汇管理部门加强各方面监管的背景下,建议大家重视信息申报,严格地执行制度要求。要知道,违规购汇行为几乎无路可走,生活在海外的大家也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