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机票狂贵 留学生望票兴叹已放弃回国
2019-05-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还有一个多月,暑假又要来到了,大家是不是都在开始计划暑期旅行?不过,今天航空业专家友情提醒各位:今年暑假可要为机票留出一些预算,因为今年夏季的机票会很贵哦。

png.png

       要说暑假机票上涨也是常态,按照传统惯例,每年暑假的热门出行线路机票都是会比其他时间贵一些,只不过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上涨幅度会更大。

       为什么呢?

      还不是这机场空难闹的。相继去年印尼狮航、今年埃塞俄比亚航空出事之后,波音737Max系列喷气客机被全面禁飞,使得很多依赖该机型的航线不得不做重新调整。

5_092Rc009_2.jpg

       加航和西捷两家公司,是加拿大覆盖面最广、航线最多的两个航空公司,他们也是本次事件受影响最大的公司。

5_092Rc009_5.jpg

       尤其是西捷,这家公司拥有的大批客机都是波音737Max系列执飞,空难发生后,很多线路不得不取消,飞机少了,航线少了,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机票价格也会随之上涨。

       独立航空分析师Rick Erickson称,随着航线缩减、机票需求增加,机票自然会相应上涨,而机票上涨,当然也不仅仅是加拿大这两家航空公司,而是全球所有使用波音737Max系列机型的航线。

5_092Rc009_6.jpg


  机票太贵 留学生难回家探亲

  “这机票价格也太疯狂了吧?”张先生的儿子在多伦多一所大学读书,前两年他都会趁着7月份暑假时回国探亲,当时往返的特价机票也就五六千元。可这两天他又准备给自订票了,却惊讶地发现,今年哪还有特价机票啊,多伦多到北京的机票价格很是疯狂,随便哪个都是过万。

WeChat Image_20190522144917.jpg

       最要命的是,机票还特别紧张,很多日期都显示售罄。最终张先生放弃了让儿子直飞的想法,选择了芝加哥转机回北京的路线,时间上要多耗出12个小时,即便如此也是7000多元人民币。

  如此“天价”机票,让很多人特别是留学生都吃不消,不少留学生甚至取消了暑期回国的计划。“我家在昆明,加上税费和往返机票都要1.5万,再算上其他加上开支,回国一趟两三万,算了不回了,就在学校打工补课好了。”正在SFU读书的Andy说。

5_092Rc009_1.jpg

       便宜机票有诀窍

       曼尼托巴大学交通运输专家Barry Prentice称,今年应对暑期机票上涨最好的方法,就是尽早订票。

       当然,暑假机票会不会大幅度涨价,许多旅行代理都持不同看法,他们认为航空公司已经提前做了调整,影响并没有说得这么剧烈,温哥华旅行集团发言人Allison Wallace,卡尔加里旅行代理Sandra Tompkins都认为,现在购买机票,仍然还有很多选择,他们对今年暑假的机票价格还保持乐观态度,认为有些波动也实属正常,并不会有太大变化。

5_092Rc009_9.jpg

  其实,关于如何买到最便宜机票这件事,很多业内人士都给过建议,说到底就是要做好比价工作, 始终坚持比较不同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

       不要小看这个简单的方法,因为你会惊讶地发现它真的很管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习惯到最熟悉的航空公司订票,但问题是没有哪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总是最便宜最划算的,如果你不进行比较,价格自然不会拿到最好的。


083942yia66inqzaulfr8r.jpg

  此外,江湖中还盛传临起飞前的一两天会有特价票,这是真的吗?

      首先,这不是传说,其次这也不是真假的性质。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可能,是因为有客人临时取消了自己的行程,所以又有舱位放出来卖,又因为离起飞时间很近,航空公司为了卖出去,价格可能会低一些。

       但你要特别留意,这只是“可能会低”,并不是一定会低。因为仍要考虑是淡旺季的问题,在暑期基本不会有这样的可能,越临近出发日期,价格只能回越贵。

       如果只是为了“撞大运”般的拿到这样一张机票,或者期盼有这样的乘客退票,很多的不定因素都要考虑好,比如提前请好的假期,提前收拾好的行李,做好随时第二天出发的准备等等。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你的旅行时间很随意,那么这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毕竟大家都是辛苦工作,挣钱不易,应该能省就省,不是吗?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