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杀入NBA总决赛 温哥华重回NBA最佳时机到了
2019-05-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首先以防你是从来不关注NBA,我们有必要做一些简单的背景介绍。

  很多人以为NBA就是“美国男子篮球职业联盟”(貌似确实有不少中文媒体这么翻译),然而并不是!NBA全称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国家篮球联盟),其中并不是所有球队都来自美国,还有来自加拿大的球队(虽然只有一队)。现在多伦多猛龙已经成了NBA中唯一一支来自非美国城市的球队,可是曾几何时,还有一支同样是来自加拿大的NBA球队——温哥华灰熊,这个我们下面会说。

  好了,做了这么多的背景介绍之后,可以进入正题了!

  多伦多猛龙在昨晚打进了NBA总决赛!历史上首次!有来自加拿大城市的球队杀入NBA总决赛!


  昨晚,小编妈妈问我为什么要跪着看电视,我告诉她,因为我要膜拜猛龙队啊!(实际上是因为身处温哥华的我不能在多伦多跪着看现场?)


  当比分最终定格在100比94时,意味着猛龙队在先失2场的情况下,连赢4场逆转击败雄鹿!也意味着猛龙成为了本届NBA的东部冠军!也意味着将在NBA总决赛与西部冠军的金州勇士争夺总冠军!

  昨晚比赛结束的一刻,整个多伦多都沸腾了!

  场内↓↓↓↓↓


  朋友圈↓↓↓↓↓


  场外↓↓↓↓↓


▲球员的车辆被球迷团团围住


▲整个街上一片红色海洋


▲挥舞国旗、唱起国歌


▲疯狂的球迷爬上交通灯


▲爬上巴士顶


▲甚至跑到警车上跳舞


▲在大马路上放烟花


▲连Tim Hortons都把灯只留下“TO”

  同时远在加拿大另一端的温哥华,作为篮球迷的那一群,同样是进入狂欢的。

  然而,狂欢之后的心情是复杂的,不少人因为多伦多有一支能打进NBA总决赛的球队而羡慕得口水直流(其实就只有小编自己?)


  说起来,在2000-2001赛季以前,温哥华也是有一支NBA球队的——温哥华灰熊队。

  作为NBA扩张加拿大的计划之一,温哥华灰熊队在1995-96赛季和多伦多猛龙队一起加入了NBA。温哥华和多伦多成为了从1946-47赛季以来仅有的两支非美国本土的球队。

D7hMJwYVsAEp7i6.jpg

  然而多年来缺乏全明星级别的球星,始终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在温哥华期间,灰熊队仅在最后一个赛季的2000-2001赛季取得23胜,胜率还不足3成。如此糟糕的成绩让温哥华灰熊的人气下降,支持者减少。


  在2001年,灰熊队离开了温哥华,搬到了美国田纳西州的城市孟菲斯。温哥华篮球迷也就没有了自己的NBA主队了,因此不少温哥华人将同是来自加拿大的多伦多猛龙作为自己的NBA主队。

  可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温哥华灰熊跟多伦多猛龙的关系可不仅仅只是地理位置都处于加拿大这一点上。

  多伦多猛龙队几乎被命名为多伦多灰熊队(Toronto Grizzlies),连队标LOGO都设计好了。


  近日,在多伦多猛龙队25周年纪念前夕,当年帮多伦多猛龙筹备进入NBA一事的球队高管马恩克内希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讲述了这个关于加拿大两支NBA扩张球队标志起源的有趣故事。

  他说:“当我们研究可能的名字时,我们有猛龙队、山猫队、巨龙队和灰熊队。”“我们甚至为多伦多灰熊队设计了球队标志,而且这最终成为了温哥华灰熊队的标志。我们关系很好,而且和NBA球队合作得很好,所以灰熊队把多伦多灰熊队改了过来,变成了温哥华灰熊队。”


  流完口水、听完故事,那么,趁着猛龙队打进NBA总决赛这一热点,温哥华能重燃篮球之火、重新拥有NBA球队吗?

  答案是:有。

  NBA官方一直计划将联盟扩充到32支球队(现在是30支)。目前温哥华也在联盟的计划名单之中。


  NBA总裁席尔瓦(Adam Silver)近日接受CBC专访时也透露,加拿大应该多一支NBA球队“能在温哥华有一支球队就太好了。”

  光是听到这个消息,温哥华的球迷已经high到飞起。有人说“要是有温哥华的NBA球队,明天就去买季票!”更有人说“我立马就订两张季票!”


  连NBA总裁都抛来橄榄枝了,球迷也热情难却。或许,温哥华该是时候重新迎回NBA了?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