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惊现仇华骚乱?疯传中国派警察杀人
2019-05-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印尼大选结果公布后,首都雅加达发生骚乱,截至目前已导致8人死亡,737人受伤。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骚乱发生后不久就开始变调,有示威人士试图将矛盾转移到华人身上,有民众放火焚烧警方宿舍和警车,并高呼“赶走华人!”

  与此同时,有示威者打出“反华”标语,大量不实的“反华”信息在网络传播。

暴乱现场图

  据参考消息等及多家当地媒体报道,其中一张广为流传的照片显示,造谣者上传了处理骚乱的机动旅部队的照片,并称这些军警都是从中国来的

image.png

  另一则据称是5月22日晚骚乱现场的视频中,有人发布“仇华”言论,散播诸如“印尼政府已被中国控制,镇压的军警都是中国人”等谣言。

  有住在雅加达的印尼华人担心,自己会不会再次成为暴徒的目标,就像20多年前那样。

  对海外华人来说,过去20年,最惨烈的一幕,毫无疑问是印尼的排华暴乱。

image.png

  据微信公众号“牛弹琴”报道,1998年“黑色5月骚乱”事件中,华人成为金融危机和政权崩溃的替罪羊,雅加达等数个城市成为“死亡之城”。数千暴徒焚烧办公大楼、商店、住宅、汽车,有组织地针对华裔进行烧、杀、奸、掠。

  即使按照很保守的数字,当时有1000多名华人被杀,100名左右华人妇女骚扰、强奸和轮奸。

印尼华人社交媒体截图

  有印尼华人在社交媒体发帖说“暴徒升级到种火烧车报复泄恨,丧失理智,华族子弟们要小心,注意自身的安全,害怕演变成趁火打劫”。

  今年的骚乱发生后,5月22日,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穆罕默德·伊克巴尔表示,警方在现场发现的证据表明,这次骚乱早有预谋,目的是为了破坏雅加达治安环境。

  为了平息事态,印尼政府采取措施,限制了虚假信息在网络上的传播。

  对此,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早在5月20号就提前预警,提醒在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

  如遇危险,中国公民可拨打以下号码: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

1-3.jpg

  +86-10-12308 / +86-10-59913991

  中国驻印尼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21-5764135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1-5678284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82165631070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2-361-239902

  截至目前,加拿大、美国、英国、澳洲以及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及菲律宾已经向有意前往印尼的国民发出旅游警告。

image.png

  据路透社报道,5月24日,印尼警方逮捕了一名被指制造反华假消息以煽动种族仇恨的男子。

  警方指出,嫌犯利用一张3名印尼警察身在示威现场的照片,并加上说明指他们为中国的秘密军人,制造了社交媒体疯传的恶搞图。

image.png

  印尼警方当天在记者会上带出了身穿橙衣、戴着面罩的嫌犯。

image.png

  与此同时警方也介绍了3名据称是照片中警察的男子。他们其实是从苏门答腊岛被调派到雅加达。

image.png

  其中一人表示:“我们是真正的印尼机动部队警察。我们不是中国警察。”

  在此提醒大家,华人喜欢的印度尼西亚,不仅仅有巴厘岛这样像人间天堂的地方,有时,它也会像是人间炼狱。

image.png

006D5Vm8ly1g3a51plr8jj30zk0k07ds.jpg

  近期小伙伴们尽量不要去印度尼西亚。另外,在印尼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