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温最高端美食 秘鲁菜的时尚演绎
2019-05-28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ambleside01.jpg

  据知西温的人均收入是大温最高的城市之一,但一直以来,西温都没有一家高端餐厅可以长久经营,西温客想吃香喝好只好越过狮门桥跑来市中心,幸好,晚饭时段过狮门桥也不是太困难的事。

ambleside02.jpg

  然而,开始有餐饮集团瞄准了这块几乎是没有竞争对手的处女地,先是Earls在去年夏天开了一家很大的分号在Ambleside Beach附近。今年年初,Ancora Restaurant也来分一杯羮,亦于Ambleside Beach及Ambleside Park附近开了分店,让西温本地客不假外求地吃在local。而况,有好东西吃的话,西温对咱们老饕而言就一点也不远了,若不开车在市中心坐公共汽车也不过是廿分钟车程左右。

ambleside03.jpg

  这家Ancora Waterfront Dining & Patio-Ambleside设计非常有心思,采用中性色调和浅色木材再加上有极高的楼层,显得高旷舒适,在其宽敞的餐间约有一百个座位,一边有列阵长窗让你可以眺望着远远的狮门桥及近处的海滨公园景致;最欣赏那里挂着的几组吊灯,有如一张张撒开了的闪亮渔网。

ambleside04.JPG

  Ancora无论是位置、环境还是装潢,在在暗示你这里是由行政总厨Ricardo Valverde和主厨 Jorge Kim精心打造的海鲜美食总汇,供应独特的Nikkei cuisine。

  所谓Nikkei cuisine,亦即是Peruvian-meets-Japanese的秘鲁菜加日式美食,暂时温哥华应该是只此一家。由于秘鲁饮食深受欧洲诸国如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的饮食文化影响,再加上秘鲁的日本和中国移民亦是为数不少,因而秘鲁风味可以说是集天下美食大全于一的多元组合。

ambleside05.JPG

  另一主厨Brent Kim则主理raw bar事宜,举凡秘鲁式鱼生ceviche、causa、日式刺身、寿司等都是出自他的手艺。

ambleside06.JPG

  秘鲁最平民化的薯茸美食是causa,然而经总厨变化为豪华版,在spiced Yukon gold potato的金薯球之上,是一撮鲜甜现拆蟹肉和炸脆的番薯丝及一枚鹌鹑蛋,使这Dungeness crab causa显得份外滋味。提味的奶黄色酱汁是最为经典的秘鲁式huancaína sauce。

ambleside07.JPG

  Albacore tuna ceviche亦即是秘鲁刺身ceviche而采用了本省金枪鱼为食材,加了姜汁、青柠汁腌味,酥炸花生米、紫菜、洋葱丝、黄辣椒aji amarillo等作为伴碟。不过可能是刺身腌味过久,我觉得酸味有点儿过度了。

ambleside08.JPG

  Aji panca glazed sablefish是我很喜欢的菜式,黑鱼的油润甜滑因为嫩煎而依然保存,用不辣的秘鲁红椒ají panca酱煎封而使得黑鱼肉的纹理清澈可辨,伴以smoked potato、炸脆藜麦片、甘蓝菜及一块日式煮萝蔔dish braised daikon铺底。

ambleside09.JPG

  Arroz con Pato也是秘鲁传统风味加上现代西式烹调手法的演绎。鸭肉有两种做法,鸭胸煎至皮脆肉滑,下置秘鲁玉米choclo和青豆、米煮成的有味饭,上缀泡渍香葱及嫩苗。另一味以鸭腿肉制成炸丸子,用鸭腿骨倒插为装饰,黄椒酱汁huancaina sauce是座垫,最后倒入秘鲁酱汁seco norteño jus统一添味。

  煎鸭胸够水准,炸丸子亦脆而有肉汁,是我很喜欢的主菜。

ambleside10.JPG

  Beef a la Parrila用上了prime ribeye部位,以秘鲁街头串烧anticucho的方法先腌味再烧香,伴以素蔬加秘鲁青酱aji verde、木薯炸成的yucas bravas等,上桌之后大厨再为我们的碟中加入黑蒜酱汁(black garlic jus)。

ambleside11.JPG

  在这里用餐如果菜式多的话大厨还会奉上pre-dessert来飨客,chicha mirada sorbet正是精采的palate cleanser一员。Chicha是南美非常普遍的饮品,有以谷物或紫玉米来发酵的酒精饮品,或不发酵的chicha mirada饮品,以chicha mirada制成雪葩再加石榴粒粒,甜甜酸酸而且味道天然,我觉得比任何甜品都来得健康又清新。

ambleside12.JPG

  Spiced picarones这道甜品也是从秘鲁的街头小吃取经,把甜薯茸沾粉炸成小球,配秘鲁特产水果lúcuma制成的冰淇淋spiced ice cream,再浇上葡萄牙式的焦糖酱dulce de leche及糖渍山核桃,整体甜中带微辣,是有趣的味觉刺激。

ambleside13.JPG

  有肴岂可无酒,Ancora的藏酒亦很丰富,由新旧世界葡萄酒以至日本清酒均有齐备,总经理Steve Edwards是对各种酒品深有研究的行家,会为客人作最好的酒肴配建议。如是夜晚餐有两支酒都让我印象深刻,一是为黑鱼配酒的Yamagata Masumune, Junmai, Kimoto,1898带有米香和茴香的韵味,清鲜轻盈,非常容易入口。

ambleside14.JPG

  另一支较为特别的是和牛排相配的乌拉圭红酒Garsón Single Vineyard Tannat, Uruguay, 2016,这款Tannat浓郁饱满,带有辛辣黑色水果的香气。黑莓、黑醋栗、烤面包和胡椒风味,口感悠长澎湃,以南美食制配南美酒品,相当有心思。

  Ancora Waterfront Dining & Patio-Ambleside

  1351 Bellevue Ave., West Vancouver

  604-926-0278

  www.ancoradining.com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