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巴宝莉…卖不出去的奢侈品烧毁、剪烂、泼漆
2019-05-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

  你做梦都想要的奢侈品很可能库存积压根本卖不掉。

  卖不掉的奢侈品要怎样处理?是打折,还是捐掉?

  都不是,它们最终都会被一场大火烧掉。是的,在奢侈品厂商看来,穷人不配穿戴使用奢侈品,“宁愿烧掉也不给你!”

20180722114124675.jpg

       穷人都穿的奢侈品,不会有富人再穿了

  近日,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奢侈品品牌巴宝莉(Burberry)去年一年烧掉了价值超过2800万英镑的库存商品,约合人民币2.5亿元,相当于2万多件巴宝莉拳头商品——经典款英式风衣。

  “也许是对流行趋势的把握能力下降,过去两年,巴宝莉卖不掉的库存积压商品价值增长了50%,已经是2013年时的6倍……而事实上,过去五年,巴宝莉烧掉库存商品价值已经超过了9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亿元)!”

  这一数据一经披露,立刻引起人们的关注。人们对此表示不满:既然卖不掉,为什么就不能让别人也穿穿?!

  对此,该公司内部人士说,奢侈品之所以要销毁那些卖不掉的积压商品,是为了保护知识产品和品牌价值,不愿意让自己产品以低价销售到“灰色市场”(指透过未经商标拥有者授权,而销售该品牌商品的市场渠道)中去,然后被“错误的人”误穿。

  对于被认定为“错误的人”,外网用户有话说: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28121142.png

  还有社交媒体评论道出奢侈品营销的奥义“造价很低廉,就是卖牌子”: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28131552.png

       对于巴宝莉的做法,网友也表达了愤怒: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28131711.png

       “卖不掉就毁掉”

       最近,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曝光了一项惊天丑闻,他卧底调查亚马逊工厂,试图弄清一件事:亚马逊究竟是怎么解决滞销商品的?

  结果,记者在亚马逊工厂中发现了一个名叫“销毁区”的地方,里面存放着大量的全新商品:玩具、全新彩电、平板电脑、厨房用具等等....

  而这些东西正等待着打包,然后送入垃圾场填埋或者焚烧.......

  这样的产品,一年会烧掉多少呢?

  法国M6频道在今年1月的纪录片中曝光了一组数据,亚马逊去年仅法国就焚烧填埋了约300万件全新商品!

WeChat Image_20190528132531.jpg

       此前,H&M焚烧60万吨衣服,被全网喷。丑闻曝光后,HM承诺从此不再焚烧衣服,将捐赠这些衣服给慈善机构。

WeChat Image_20190528133846.jpg

       奢侈品大鳄LV呢?

       也是一样的,宁愿把昂贵的包包付之一炬,也不愿放到折扣店卖。

WeChat Image_20190528134023.jpg

       Toms的鞋为了不让人低价处理,美国时尚品牌Urban Outfitters让员工给鞋泼漆。

WeChat Image_20190528134136.jpg

       之前,在美国一家“维多利亚的秘密”商店中,有顾客退了一件货后,店员马上将这件全新的运动裤剪烂。

WeChat Image_20190528134234.jpg

       耐克呢?一样会将没有卖出去的运动鞋毁坏后丢进垃圾堆,以减少库存。

WeChat Image_20190528134316.jpg

  而拥有卡地亚(Cartier)和万宝龙(Montblanc)品牌的瑞士奢侈品公司厉峰集团(Richemont)也用的都是同样的路数,2016至2018年间,他们在世界各地回购库存近9吨、价值超4.8亿英镑的手表。回购回来,拆解完表上的钻石和配件而后就直接销毁。

WeChat Image_20190528134547.jpg

此外,《泰晤士报》还给出了更多的此类案例。

该报询问了多家时装公司,比如Vivienne Westwood、Paul Smith以及Victoria Beckham,对于怎样对待不想要的库存,这些品牌给出的答案非常一致:现在、马上、立刻快速地处理掉,至于打折和捐赠,他们完全不会考虑这样的选项。

还有一个数据,去年全年,英国人共抛弃了价值超过1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13亿元)、总重量超过30万吨的废弃衣物。

环保人士的愤怒

但显然这种卖不掉就毁掉的态度,引发了很多环保人士的愤怒。他们认为,奢侈品在生产过程中本来就已经造成很多污染了,将其焚烧,又会产生大量有毒气体,会对大气层造成严重伤害。

虽然巴宝莉等很多奢侈品牌丢特意声明,此次“焚烧活动”是借助专业焚烧设备来进行的,燃烧所产生的能量最终会被充分利用。但环保组织显然并不买账,“这样做是不尊重自己的产品,不尊重制造者的辛勤,更是对自然资源的熟视无睹”,绿色和平组织领导Kirsten Brodde说。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28141303.png

对于这样的指责,巴宝莉曾专门做过解释,称已经意识到了焚烧垃圾的严重污染性,但这也是无奈之举。由于去年4月与美国美妆巨头Coty集团达成了1.6亿美元的香水和美妆业务授权经营协议,今年巴宝莉还需要销毁更多香水和美妆产品。但也表示这样的做法在时尚行业很常见,并不是只有他们一家会用这样的做法来清理库存。

总之,就是丑闻一件一件地曝光,但东西还是一件一件被烧、被毁……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