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世界首富老公离婚一个月 她捐出千亿家产
2019-05-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世界首富贝佐斯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28日宣布,将把一半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约为1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7.9亿元)。

b0ada50ca15d4442b91faaa9d1fc54f2.png

  这个消息最早出自“捐赠誓言”组织,他们昨天宣布,这是一个由盖茨夫妇与巴菲特于2010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跨世代的倡议。来自全球23个国家,204位亿万富翁已承诺加入“捐赠誓言”,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夫妇也在其间。

      作为一项公众承诺,签署这份承诺的人将在有生之年或过世后,将半数以上资产捐给慈善事业。每位选择立下誓言的人都需要签署一份公开声明,并发表一封公开信说明作出捐赠承诺的理由。

      在他们昨天公布的这份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刚和“全球首富”贝索斯离婚的麦肯齐。

RFE8JlS4RvjuEO.jpg

  同时,据“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等媒体报道,贝索斯前妻麦肯齐于当地时间周二(28日)宣布加入“捐赠誓言”,并将自己一半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

       麦肯齐在签署“捐赠誓言”的公开信中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保险箱里拿出很多可与他人分享的资源,如时间、注意力、知识、耐心、创造力、才能、精力、幽默、同情。除了生活给予我本身的财富外,我还有不成比例的钱要拿出来分享。我在慈善事业的态度一直是深思熟虑的,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和关怀。但我不会等,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我的保险箱空了为止。”

923_1559112410.png

       一个传奇的女人

  今年48岁的麦肯齐是一名小说家,25年前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在投资管理公司D.E.Shaw担任研究助理,并与担任公司副总裁的贝索斯相识,随后结婚,并育有3个儿子和一个领养的女儿。

  1994年,贝索斯决定辞掉华尔街工作投身互联网事业。麦肯齐对此十分支持,一同辞去工作前往西雅图并担任会计,成为亚马逊最早的员工之一。

    今年1月9日,贝索斯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两人将很快离婚的消息,“在经历了很长时间对爱的探索和分居之后,我们已经决定离婚,未来将作为朋友继续生活下去”。

CIC2-hrkkwei0650896.jpg

  要知道,在福布斯去年富豪榜上,贝索斯以1120亿美元的身家登上世界首富之位。美国消费者与商业频道(CNBC)形容这将是是“史上最贵离婚”。

  凭着这场离婚,麦肯齐本可以获得贝索斯一半的财富,即66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女富豪,也超越腾讯CEO马化腾,但麦肯齐却选择放弃其中300亿美金的财富,以及很大一部分亚马逊股权,这不但让前夫保住了公司控股权,也没有让亚马逊股价大跌。

       据悉,离婚当日,亚马逊股价报收1818.86美元,收盘只微跌0.1%。

WeChat Image_20190529142011.jpg

  麦肯齐的慷慨让贝索斯保住了世界首富的位置,也让亚马逊的股东们松了一口气。

  麦肯齐成全了前夫,保住了两人共同奋斗打造的商业帝国,却放弃了唾手可及的巨大财富和地位,这样的决定,或许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当然也有很多人说她傻,世界首富的老公都跑了,抓不住人倒是抓住钱啊!何况是老公过错,出轨在先,这么伤自尊、戳肺管子的场面,麦肯齐不仅忍下了,还不在离婚的时候温和平静,不下绊、不使坏,甚至始终都在为前夫着想,帮他说话,这样的奇女子,也真的堪称“全球最佳前妻”了吧?

WeChat Image_20190529141140.jpg

  说起来,麦肯齐当真对算得上“最佳前妻”,和贝索斯结婚20多年,与他一起奋斗,将一个小小的线上书店,发展成现在全球覆盖的电商巨头,丈夫功成名就之时,她选择淡出公司事务,而后在全世界都知道她丈夫出轨时,她只是轻轻转身,不留一丝犹豫。

  离婚一个月后,捐出了半个身家……

  此前还有不少好事者和八卦媒体觉得麦肯齐就是个输家,没能平分家产,并不是因为她大方,而是抢不过那个厉害的男人,然而今天,她毫不犹豫地把近200亿美金都捐了出来,谁还会怀疑她当初那是真慷慨还是假慷慨?

WeChat Image_20190529143949.jpg

       首富表态:“我为她骄傲!”

       消息公开后,前夫贝索斯发布推特称,麦肯齐在慈善事业上的投入很了不起,深思熟虑并卓有成效,我为她感到骄傲。

0844cab91e7246b4802b7d9e947a4209.png

       只不过,贝索斯本人目前还没有签署相关慈善承诺。

BBS2Hsr.jpg

        如今,麦肯齐回归了自己的写作专业,专注于小说创作,并获得了美国图书奖,还在2014年就创立了反霸凌组织Bystander Revolution,坚持关注并从事公益。

        真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如麦肯齐一般,活得如此通透——既然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回曾经的爱情,既然一起吃苦的幸福,已是过眼云烟,那又何苦纠结挣扎其间?不如重新出发,做回自己。

         握不住的沙,痛快地扬了它。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