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救主!BC女子遭熊袭击 她的狗狗扑了上去
2019-05-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幅员辽阔的加拿大有着壮丽的自然风光,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熊,几乎是每个加拿大人都无法避免的动物。SFU山上的学生们,高贵林的居民们,由于太常和熊打照面,甚至都变得习以为常。

  今天这则新闻是给所有加拿大人敲响的警钟: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熊是一种有着杀戮本性的野兽。请你,务必,务必,提高警惕。

094214as44x48e5e8wy56b.jpg

  本文主人公Gribble住在卑诗省坎卢普斯,是个很爱小动物,很喜欢户外运动的年轻女性,几天前,她带着自己的5条狗出门,在家附近的McQueen Lake 与Isobel Lake之间进行了一次徒步旅行,一开始,这就跟平常的徒步旅行没什么区别,但是后来事情就开始变得糟糕了,Gribble和她的狗遇上了一只熊……

  据Gribble在推特上发的一篇长帖子看来,她和狗正穿过树林向池塘走去,突然她看到一只熊,就在离她大约5英尺的位置。

53112c97f70b1dce465fec4b14f0642e.png

  据Gribble在推特上发的一篇长帖子看来,她和狗正穿过树林向池塘走去,突然她看到一只熊,就在离她大约5英尺的位置。

  Gribble的一只狗Milka也同时发现了熊,勇敢地朝着熊叫了起来,熊听到叫声似乎也有点害怕,本能地退了一点点。Gribble也慢慢后退,最后走上了主路。

       但直到这时,这只熊还一直跟着他们,非常锲而不舍。

       Gribble拍了几段视频,在视频中,可以听到Gribble惊慌地对着一头正朝着他们冲过来的巨大动物喊道“熊啊”。这只熊跟了他们将近15分钟,随后他突然爬上了一棵树然后就消失了。

65f78deb70683488bc9e85c919814298.png

       随后Gribble带着自己的狗狗继续徒步,完成了整个计划。

       原本觉得一切平安的她,突然听到树里面传来了一些动静,而这个动静非常熟悉,她这才意识到熊一直都在跟着她们!

       虽然Gribble带着防熊喷雾,但似乎也并不能阻止这个庞然大物。Gribble意识到自己真的要遇到生命危险了……

       她开始后退,但是不小心被一块岩石绊倒了。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30141853.png

       见她摔倒,大熊更加肆无忌惮,咆哮着快速逼近,眼看就要攻击到她……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只叫Bane的狗,跳到了她的面前,面对突然出现的家伙,大熊迅速转移了目标,它很轻松地就将80磅重的Bane抓了起来,Bane也是誓死反抗,侥幸逃脱了熊掌,但是熊紧追不舍,抓到了他,咬了他的背,最后把他按倒在地狠狠地摔打。

  Gribble不停地大喊救命,后来才意识到这会儿只有靠自救了,她迅速抡起一根圆木全速冲向那只熊,不断地打那只熊的脸和头,尤其是针对它的眼睛和鼻子。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30142334.png

     在连续打了这只熊几十次之后,熊终于松开了Bane,Bane得以安全地跑开。

     这时候Gribble就要和熊面对面作斗争了,她开始用木头使劲砸旁边的树,试图把熊吓走,最后真的成功了,熊慢慢地离开了。

     Gribble写道Bane就是一个英雄,他被熊咬被熊抓,身上受了26处伤。如果没有Bane出现在我和熊之间,我肯定会被熊殴打,最后说不定会死去,Bane救了我的命。她将这则故事分享到脸书,表达了对Bane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希望借助此事唤醒人们对于自然和野生环境的危险意识。

094214vxjq5apxez39ax91.jpg

  在过去的9年里,北美共有25人死于熊的攻击,其中包括黑熊、棕熊和北极熊。

  一组专门统计1997年到2017年北美地区黑熊攻击致人死亡的数据显示,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加拿大的BC省。

094218oxxdlpatxnnax25h.jpg

  2015年,27岁BC男子丹尼尔(Daniel Ward O'Connor)外出野营,他在离自己房车不远处的一堆篝火旁熟睡时,遭到一只黑熊袭击。他的未婚妻当时就睡在附近的房车里,但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第二条早晨起床后,她发现了自己恋人的尸体。

094216tai3dg5vargzkwio.jpg

  2011年,72岁BC女子柏妮丝(Bernice Adolph)在自己家门外遭到5只黑熊围攻,最后被凌虐致死。5头熊分食了她的大部分尸体,导致警方以为她只是失踪了,直到最后她的残骸被发现。

  而就在去年11月25日,大温居民区出现一只体型硕大的黑熊,它先是企图闯入一处高贵林住宅,失败后又闯入一家人停好的汽车里,吃掉了车里的一盒肉桂卷。接着可能因为还没吃饱,它又闯入了一辆皮卡车。

  注意,这辆皮卡车的门都是关好的,但是没有锁,所以这只熊自己拉开门进去了。

  但是,进去后,门自己关上了,熊不知道怎么从里面开门,被困在车里了。

  几番尝试失败后,这只黑熊暴怒了。它开始在车里咆哮、撕咬,车里的皮座椅、仪表盘、车门全都被它毁得面目全非,不仅如此,它还在这辆车里报复性地大量排泄粪便。

094217j3kvcwkukczzo3bb.jpg

  最后,它挥掌将车窗砸碎,跳出了车外。

  车主在不远处听到声音后,以为自己的车进了小偷,于是赶紧跑回来。结果看到了这三观震碎的一幕:一头大黑熊,在他的车里疯狂打砸。他躲起来打电话报给了当地保育员,但等保育员感到,黑熊已砸窗逃跑。

  车主在接受CTV采访时表示,他在高贵林生活这么多年,其实也见过不少次熊,但是从来没见过今天这种场面。他觉得,本地的熊正在变得更聪明、更不怕人,达到了人们前所未见的新水平,这很让人担忧。

094217fom4qs71qjtt1xxm.jpg

  BC保育服务部称,最近,高贵林出现的人与野生动物冲突事件明显增多。

  大温的居民们一定要锁好自己家的门窗,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如果真的和熊正面遭遇,记住以下几点:

  不要喊叫或做出突然的动作。用柔和的声音对熊说话,然后慢慢地后退直到它走掉,或走向别的地方。

  如果熊有意跟随你,要面对它,尽量用气势震慑它。可以在头上挥动手臂,大声说话,吓退它。用棍子敲树干或地面,这样应该足以吓跑熊。

  不建议装死,更不建议爬树(熊可是攀爬高手),如果熊真的发起攻击,就利用手边有的工具来保护自己。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