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移民引来集体诉讼 政府私下提供70个名额
2019-05-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今年1月那场有关移民的“秒杀”你还记得吗?

      1月28日中午,联邦自由党政府推出团聚担保类移民网上申请程序,短短11分钟就迅速关闭,造成数万名申请人无法下载或及时填写表格,一时间戾气横生,怨气沸腾。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30145431.png

WeChat Image_20190530145909.jpg

      随后,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均有人联合起来,向法庭提交的集体诉状指出,网上申请程序漏洞太多,无论是设计还是实施,都太随意和多变,整个程序极不公平,许多人根本无法担保家人移民。 

WeChat Image_20190530151003.jpg

       目前,CBC最近通过法律渠道了解到,因网络问题给网上申请父母或祖父母团聚移民带来不便,部分申请人集体诉讼加拿大联邦政府;政府为息事宁人,向申请人提供了至少70个令人垂涎的名额,允许他们资助父母或祖父母移民加拿大。

  参与和解过程的律师拒绝向CBC提供任何细节。但CBC新闻通过一名没有直接参与诉讼的法律人士获悉了和解协议。和解协议包括一项保密协议,且没有关于和解的公开法庭记录。

  移民律师Mary Keyork表示,她并不知道这些和解协议的存在,并表示这对那些不了解诉讼或无法加入诉讼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TSA2A-0118-1-696x522.jpg

  一位政府官员透露,政府盒起诉人能达成私下和解,主要是因为诉讼人数不多,其中还有残疾人,而且走法律程序会导致整个申请程序中止。参与诉讼的律师拒绝透露和解细节,目前有关和解的法庭文件也尚未公布,和解协议包括一项保密协议!

      平民百姓被骗了

  移民律师Mary Keyork称,“我认为他们会非常失望,而且可能会觉得自己被骗了。有能力的人都有权去找律师,开始诉讼程序,为自己的权利而战,但如果是你自己发生这样的事,就会感到很痛苦,特别是当你多年以来一直尽力想把父母带来的时候”。

  另一位移民律师Lorne Waldman也表示自己不知道和解协议的存在,他表示,在线申请程序有很大的问题,为法律诉讼提供了多种理由。“很明显,政府希望的是迅速且秘密地解决此事,其他人就不会提出诉讼。因此,他们试图限制受益于法律诉讼的人数。因为一旦有人指导和解协议的话,他们就会向政府寻求类似的让步”。

20190530_15592354504610.jpg

       申请者:绝望到嚎啕大哭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1月28日中午12点整,加拿大移民部开放了2019年父母和祖父母担保方移民申请,共有27,000个网上申请名额。但仅仅在11分钟之内,所有名额都被抢完。不少人表示十分愤怒和懊恼,说新移民系统存在缺陷。

  网友Ana在自己今年没能申请到名额后,郁闷到嚎啕大哭。

  她说,自己知道在加拿大什么都要排队,但抽签抽不上,现在网上名额也抢不到,盼了一年又一年,队都排不上,剩下的就是绝望。怎么跟中国的父母解释?这些年父母辛苦支持他来到加拿大奋斗,自己有了稳定生活,想接独在中国的父母来,怎么就这么难?

WeChat Screenshot_20190530152033.png

  Emma是一名持牌移民顾问,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是有些郁闷,据她感觉,11分钟系统关闭都是多说,大概8分钟名额就被抢完。

  尽管她提前培训了自己的客户,准备好所有文件,做出各种预案,但有的客户填完表递交的时候惊讶的发现网站已经关闭!最让人无语的是移民部的网站显示网上表格大概需要花10分钟填写完毕,但感觉不到10分钟,名额已经被抢完。

  Emma称,在她们的专业移民顾问群里的人,像经历一场恶战,多少人手脚冰凉,泪眼无语。有的顾问,身在阿尔伯塔省,据称因为网速的问题,有的移民顾问完全打不开移民的网站,更不要说完成申请。

       最可怜的是有一个客户,父亲在中国身患重病,需要他的照顾,尽管他请了假,找了网速最快的地方,但就是抢不上!抢不上!抢不上!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