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五级龙卷风突袭渥太华,伤亡仍在统计中
2019-06-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今早CTV最新报道,加拿大环境部发出通知,确认渥太华-加蒂诺(Ottawa-Gatineau)地区发生龙卷风灾害。安省多个地区,包括Rockland, Clarence 以及Wendover均受到严重影响。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03134344.png

       龙卷风的威力有多大,去年9月,同样是这个地区,也发生过一次龙卷风袭击,一位正在公路上开车的女性司机,发出了这段恐怖的呼救视频,我们可以一起感受一下……

       当时,她的车子被树杈等不明物体砸中,左侧车窗已被砸碎,前方视野几乎什么也看不见,几乎是被风拖着盲目前行。

ezgif-4-1dad0567a7.gif

       CBC报道:“龙卷风过后,仿佛这里跟之前就没有房子一样!”

WechatIMG618.jpeg

  其实昨日早上,环境部就曾发出预告,预计昨晚有发生龙卷风的可能。

       果不其然,昨晚六点开始,渥太华-加蒂诺地区刮起了大风,发生了强雷暴,同时伴随有冰雹和大雨,随后龙卷风袭来。

3_193919641.png

  环境部随即再发警告,提醒上述地区居民尽可能进入室内,以免发生意外。

       与此同时,安省气象部门也已经证实,加蒂诺与渥太华地区发生龙卷风,并继续向东移动。

3_19515a43.jpg

3_2130302I.jpg

       渥太华市政府表示,已经派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但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及财产受损,所有情况都正在统计当中。

3_19413X62.jpg

       环境部警告受影响地区的民众要“躲到室内到最低楼层的房间,远离外墙和窗户,如地下室、浴室、楼梯间或室内壁橱。离开移动式的房屋、车辆、帐篷、拖车和其他临时避难所。”

       环境部建议民众“如果可能,最好躲至大型建筑物内,找低处保护自己,保护头部免受飞溅的碎片砸伤。”

79ee7b0a-7790-44c2-ae8d-101a22736e9b.jpg

       与政府反映想必,社交网站、朋友圈内的“风感”是最为强烈的:

3_19440N18.jpg

       看,飞沙走石,屋顶整个被掀翻:

3_194Q41Y.jpg

       盘旋在城市上空的这条“龙”:

3_195255344.jpg

       翻云覆雨,有点西游记里妖怪将至的味道,大圣,快收了神通吧~

3_19540J53.jpg

       渥太华公共卫生局向民众发布消息,称该地区出现极端天气状况,市民要注意安全。

3_195549516.jpg

       渥太华警方发布的推特说,在龙卷风发生地区,有很多树木倒塌,房屋受损,警方已经派员到现场,由于情况危险,警方会采取封路措施,请市民留意:

3_2000023Q.jpg

      一位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太可怕了,也太悲惨了。屋顶整个塌了下来,我都来不及逃脱,是从楼梯上滚下来的,摔到地上,我老公跑去救孩子,我们的狗也失踪了,太吓人了……”

       目前,损失情况仍在统计当中,但总体而言本次情况还不算最为恶劣,去年9月21日渥太华地区曾经发生过一起更为严重的龙卷风灾害,当时风速高达220公里每小时,且伴有强雷暴,造成数万人受灾,两万多户居民断电,无数房屋的屋顶被吹走、外墙被掀起,甚至连汽车都飞上了天……

6_225S3295.jpg

       当时,气象专家表示,这场暴风的等级为EF-2,涉及的长度有近40公里,风速为179-218公里/小时,这种级别的风就刚好是在“掀起房顶”和“彻底毁坏房屋”的程度之间。

ezgif-4-25cb953d7d.gif

       在这场灾害中,有至少30-40人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其中有6人受了重伤被送去医院。

WechatIMG615.jpeg

       在Hunt club地区,龙卷风以居民肉眼可见的速度席卷而来,飓风刮起树枝,塑料袋,垃圾桶,砖瓦等,十分危险。该区受到的损害也不轻。

屏幕快照-2018-09-22-上午10.23.38.png

       加蒂诺地区的房屋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许多人被困在房子里或者车里,许多人变得无家可归。至少6栋公寓的居民因为楼房遭到损毁而被紧急撤离。

屏幕快照-2018-09-22-上午10.47.04.png

       灾难来临时,你要知道什么

  可以拨打哪些号码?

  非常紧急情况下请拨打911。

  对于事件不太紧急但与城市服务相关的情况,如树木倒下,河两岸的居民可以拨打311。

  由于需求量相对较大,如果没有太过紧急的情况请大家不要妨碍救援工作,不要随意拨打以上电话。

  Distress Centre Ottawa发了一条推文说,如果有人想打电话寻求心理支持,志愿者可以全天候提供服务613-238-3311。

屏幕快照-2018-09-22-上午10.07.37.png

  请勿触摸电线

  当你发现电线与你的房屋或汽车有接触时,请勿触摸电线,应立即给电力公司打电话,同时不要下车。

  如果您遇到倒下的电线杆或电线,请至少保持10米距离。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03142240.png

       食物与电力

  即使没有电,食物也可以在大多数冰柜中保持冷冻24至48小时。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03142335.png

  人们应该减少打开冰箱或冰柜的次数,以维持冰箱内的低温环境。 只要一直保持低温,任何已解冻的易变质食品仍然可以食用。

  然而,卫生局表示,已恢复至室温超过两小时的食物应被丢弃。

热门文章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神速!加拿大明将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