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富二代加国杀人后逃回国 逍遥十多年终落网
2019-06-0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一次小小的退票纠纷,让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独断专横的富二代在冲动之下,举起枪连射两人,一人死,一人伤。

       杀了人富二代,名叫翁李佳(Weng Lee Chia 音译),杀人时,他29岁,来自台湾。

095635j8hg5sxgshq6qg5q.jpg

       当时,这起案件震惊整个温哥华,死者名叫张绍鑫(Shaoxin Zhang 音译),是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还有一名伤者Ralph Wu,也是华人。

095635ufqyfd4elekz4hln.jpg

死者名叫张绍鑫

        杀人后,翁李佳也是犹如惊弓之鸟,他也不想余生在监狱中度过。于是在第一时间买了机票,赶往温哥华机场,乘最快的一班飞机逃回台湾。

        其实,当他还在飞机上时,加拿大警方就已经发布了国际通缉令,但为时已晚。因为台湾和加拿大之间并无引渡协议。

446109_201906060524213kXO1.jpg

       这之后,翁李佳改名翁俊凯(Weng Jui Kai 音译),一晃12年转瞬即逝,他的“逃亡”生活幸福而平静,期间娶妻生子、安家置业,也吸取了之前在温哥华游手好闲的教训,在台湾正正经经找了个工作。

       本就家境富庶的他,想混出头并不难,很快她就在一家出版一刷公司当上了销售经理。一直继续着自己逍遥法外的快意人生。

       直到2018年,此时已过不惑之年的翁李佳或许真的厌倦了这种十几年如一日的生活,突发奇想,想到韩国读个音乐专业的学位,希望自己的后半生能够活出些亮点来。

  此时的他,一定不知道,韩国和加拿大是有引渡协议的!

       因此,在翁刚刚到达韩国境内,尚未走出仁川机场时,就已经被韩国警方“重点关照”,随即带走。

  在韩国,翁李佳经历了几个月的引渡聆讯,于2018年7月被引渡回加拿大受审,飞机降落的地方正是12年前他出逃的温哥华YVR机场。

       有道是,天道好轮回!

095636auxb07z7tgtg02u0.jpg

  在接受加拿大警方审讯期间,翁李佳表示他一直对12年前的枪杀案耿耿于怀,当时他之所以潜逃回台湾,是为了见自己奶奶最后一面,但这个说法只是他的一面之词。

  而为翁李佳录口供的,是一名在香港出生长大的女警官,应他的要求,两人用普通话进行交谈。或许是母语的交流令翁李佳逐渐卸下心防,他说自己从小家境优渥,父亲来温哥华旅游一趟,就能以外国人的身份买下温西的一栋豪宅,对他更是有求必应……

       他还告诉女警官,在韩国接受聆讯的那段时间,他胖了20多斤,也许是被捕后,内心真的轻松了吧。

       今年6月3日,翁李佳在BC省最高法院接受审判,被告席上的他,面容已经比通缉令上苍老很多,对于十多年前犯下的罪行,他供认不讳,当庭认罪。

  今年6月3日,翁李佳在BC省最高法院接受审判。对于十多年前犯下的罪行,翁李佳供认不讳,当庭认罪。

  这场持续十多年的凶案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