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龙虾的光,哈里法克斯将开通直飞中国航班
2019-06-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新斯科舍省省长Stephen McNeil表示,哈里法克斯即将开通直达中国的航班。

       这回中国吃货往来加拿大吃龙虾可就更加方便了。

       据悉,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机场去年运送的海产品多达36,938吨,比2017年增加8.5%,创下5年连续增长的历史记录。

5_15343S34.jpg

       按照省府的说法,直飞不仅仅是为游客服务,因为新省去年向中国出口了大量龙虾,以及一部分蓝莓,省府相信,开设从哈里法克斯(Halifax)直飞中国城市的航班将进一步促进新省的经济发展。

       就算只为了龙虾,也要开通往返中国的航线。

  新斯科舍省盛产龙虾及蓝莓。从加拿大出口到中国的龙虾中,有95%的龙虾来自新斯科舍省。通过淘宝、京东等电子商务平台销往中国,加拿大活龙虾出口到中国需要空运。平常是每星期飞一个班次,在龙虾捕捞旺季则是每天起飞一个满载龙虾的飞机。从新斯科舍省省会城市哈利法克斯空运龙虾到中国一般使用的是波音747大型运输机,一次可以载运上百吨活龙虾。

       但是由于哈利法克斯起飞的活龙虾运输机,先要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和另一个活龙虾主要出口市场香港停留,所以从哈利法克斯飞抵广州的时间需要37个小时,大大的影响了龙虾的新鲜程度与肉质。

       但是新航班的开辟将会大大缩短龙虾运输到中国的时间,大大的保障了龙虾的的肉质。不仅仅如此,吃货们更可以直飞去当地享受海鲜盛宴。看着当地英伦风情的建筑,吃着新鲜的海鲜,吹着海风,感受着异域风情。

163927nmss3iutvlmsbhao.jpg.thumb.jpg

       目前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表示,在新斯科舍省的省会哈利法克斯开设直达中国的航班,是他过去两年来一直在努力推动的一个倡议,现在该设想已获得越来越多人的支持。麦克尼尔表示,即使直飞中国的航班每周只有一次,也会在三个方面促进新斯科舍省的经济,包括促进出口龙虾至中国、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旅游及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

       今年起,哈利法克斯还在扩建航空物流园区,预计将于2020年底或2021年初开放。法克斯机场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600万加元,其中联邦政府将投资1,800万,省政府投资500万。

153543ixyxpfhb03mt30tz.jpg

    毕竟,活龙虾出口持续蓬勃发展,特别是在亚洲和欧洲市场, 龙虾的出口排名第一,量额分别为11,495吨、2.157亿加元。

       加拿大龙虾出口商Tangier Lobster Co总经理Stewart Lamont评论:“机场的扩建极大地鼓舞了加拿大出口商,在航班、基础设施和专业人力资源方面,我们现在已具备足够的条件,对所有贸易者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如今,哈利法克斯终于要和中国开设直航了,这个消息无论是对经济还是对旅游业,无疑都是重大利好,加拿大现在包括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以及卡尔加里都已开通到中国的直飞航班。不仅仅如此,中国也有十多个城市拥有直飞加拿大的国际航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厦门……

  此前,哈利法克斯可能并不被大众熟悉。但这里的地理位置的确非常重要,它是世界第二大深水港,更是泰坦尼克号沉睡的地方。两百多年前,欧洲最早的移民从这里登陆上岸,当地的街道仍然保留了不少欧式风格的建筑,古堡、教堂、店铺都保留着浓厚的英式气息。

       这里和中国经济往来也非常密切,每年都向中国出口将近8亿加元的龙虾等产品。直航开了,欢迎来哈利法克斯旅游、吃龙虾哦~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