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的钱包 竟绕加拿大一圈后自己“跑”回家
2019-06-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没有人会喜欢碰上意外。丢过钱包的人,都经历过那种彷徨无助的感受,丢了钱造成财物损失,还要停用和重办一大堆信用卡和证件,真是劳心劳力。

  上个月,大温列治文市的华裔陈先生在Cambie和5号公路附近踩单车时,不小心把钱包掉在了地上。然而当他发现之后已经找不回自己丢失的钱包了。

  在经历了取消银行和信用卡的各种麻烦之后,他还要重新办理新的驾照。

  然后在本周,陈先生收到了一个来自安省士嘉堡的加拿大邮政快递包裹,他回忆“我不记得我在网上买过什么了”,但是包裹上却是清楚写着他的地址名字。


  当他打开包裹时,惊讶地发现竟然是自己丢失的钱包。

  里面的东西全部原封不动,装着的每一张银行卡和他的驾照统统都在!

  上面还附有一张加拿大邮政的便条,说这个包裹来自安省士嘉堡的无法投递邮件处理办公室,他们用驾照上的地址把钱包寄回给了陈先生。

TB2SvTjdm0mpuFjSZPiXXbssVXa_!!0-travel.jpg_790x10000q70.jpg

  陈先生猜,估计是有人发现了他丢失的钱包,然后就把它扔到了街上的一个邮箱里。

  也就是说,钱包从加拿大西部的列治文,几乎穿过整个加拿大,跑到4000多公里外的安大略省士嘉堡,然后跑了4000多公里回到了列治文。而且钱包里的所有东西都完好无损。

  据了解,任何有价值的无法投递的邮件都会自动转到加拿大邮政在士嘉堡的办公室进行评估。


  在温哥华市中心做会计的陈先生说:“这事实在太令人惊讶了。非常感谢做这件事的人。这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是对我来说就是令人感恩的大事了。我庆幸生活在这么让人暖心的地方。”

  这样暖心的故事在列治文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三月,列治文华裔居民Angela Chu的母亲在温哥华海旁大道(Marine Drive)架空列车站附近遗失一个装有8,000元现金的钱包,差点让小女儿失去留学费用,幸而一位好心的列治文男子拾金不昧,钱财失而复得。

  钱包是被一位名叫舒里(Kyle Shury)的列治文男子所捡拾到的。舒里在捡到钱包后,去了一间餐厅,发现钱包内竟装满了面值100元的现金,总额高达8,000元。舒里见状立即返回了捡到钱包的地方,并试图寻找遗失者。大约五分钟后,他看见一位老妇人在低头寻找东西。


  当舒里与老妇人眼神交会时,感觉到这个钱包可能是这位老妇人遗失的。舒里问她:"你是否丢失了东西?"老妇人点头后,他接着问:"你丢失了什么?"老妇人回答:"很多的钱。"

  此时,舒里意识到,钱包应该是这位老妇人遗失的。

  老妇人的女儿Angela Chu在附近的银行工作,她及时赶过来,帮助母亲和舒里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经核对无误后,舒里将钱包交还给了Angela母女。

  舒里表示,当他将钱包归还给老妇人时,可以看出她的表情从沮丧变成了快乐和感谢。"他们问我想要什么,我说我什么也不要。"

  在发现钱包遗失时,Angela Chu的母亲焦急不已,因为这笔钱是用于支付小女儿在海外留学的生活费,非常重要。Angela Chu表示,母亲发现钱包丢失时,非常沮丧。"钱只是一方面,我更担心她的情绪,毕竟母亲已经70岁高龄,这笔钱对她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数目。"

  对于巨款失而复得,Angela Chu母女感动不已,她们难以相信这些钱会被捡到的人返还。Angela的母亲说,从这件事上,她感受到这个世界是充满温暖的。"如果我们遇到了和舒里一样的情况,我们也会做同样的事情。"


  此后,Angela母女赠予舒里一对石制公仔猪、礼品卡、感谢卡以及一瓶红酒作为谢礼。Angela 母女表示,她们并不富有,但是想藉此表达感激之意。

  可爱的加拿大人,经常会做出这些让人心头一热的事。而他们只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今年2月家庭日假期(Family Day),很多超市和商场都关门歇业,安省Kingston的一家Food Basics超市也选择在这天关门休息,但令人意外的是,粗心的超市工作人员竟然忘了关闭大门!


  这也就意味着虽然超市显示停业状态,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但是人们仍然可以进超市。难道不怕有人浑水摸鱼,买东西不给钱吗?

  然而,事情的结果确实这样的……

  据Kingstonist称,虽然当天有不少居民都进入了超市购物,但超市却没有丢失任何物品——尽管收银台没有收银人员,尽管门口没有保安,甚至连警报系统都没有工作,但大家都很自觉地为自己所购买的东西按照标签价格付了钱。

  Kingstonist表示,因为是假日,顾客甚至比平常还要多点,当时很多进入超市的消费者就像往常一样选购商品,甚至根本没有意识到超市其实停业了。

  其中一位消费者告诉Kingstonist,他们站在超市外面,由于超市没有工作人员,所以不确定应不应该进去。可就在大家还在犹豫的时候,看到一名男子拿着两包圣女果走出了超市,才意识到里面的情况,因为这位走出超市的男子,自己在银行的柜台放了$5,相当于自己所购买的商品的价格。


  后来,有顾客发现了不对劲儿,便打了电话向地区警察报警。

  当天下午4:25时分,警方赶到现场,随即联系了超市经理,但超市经理在查验货品后表示,超市内没有任何物品损坏或丢失!

  巡警Ashley Gutheinz表示“超市商品没有任何损毁。对于大门敞开这一点,我们不知道该怪谁,总之超市没有任何损失。”

  类似的“加拿大式温暖”还有很多很多,不少网友都留言讲述自己在加拿大经历过的暖心事:

  “我在麦当劳点了冰淇淋。刷卡过不了,零钱又不够。正尴尬着,货又摆在眼前。对方推了过来,让我拿了走。”

  “去年冬天,我在加油站加完油后找钱包付钱,一摸口袋,才发现钱包不在,也有驾照在内,只好堆着笑脸问印巴兄弟,忘记钱包,咋办?那兄弟说:Go home get your wallet back, I trust you! (回家拿钱包来吧,我相信你)一个trust(相信)让我一分钟也没耽误地拿了钱包就回到油站把钱付清,当我走出门口时,印巴兄弟在我背后一句,I am right!”(我相信你是完全正确的)

  “在商场里买冰激凌、冰激凌递到我手里,开吃发现现金不够,周围的取款机不工作,结果后面排队的一个孩子的爸爸把钱给垫上了。”

  这样的留言还有很多很多……


  加拿大人为什么不怕冷?可能是加拿大人的暖心,使这个地处寒冷地带的国家充满了温暖。

  很多的加拿大人,在感受了别人的温暖之后,也把这种温暖传递下去,从一件一件小事中,逐渐成就了加拿大社会的价值观。生活在这样的加拿大,怎能不幸福?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