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又一名中国游客惨死海外,只因…
2019-06-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刚刚过去的周末,又一名中国游客惨死在异国他乡,年仅55岁。只因在悉尼海滩边的岩石上钓鱼,结果突然被大浪冲走,不幸溺亡。

微澳洲

  看似看似温和平静的海水,随时都能变成吃人的恶魔。

  据《每日邮报》报道,6月16日凌晨2点半左右,有人在新州小镇Kiama附近的Little Blowhole发现了一名溺水男子,他当时被大浪冲到了一块岩石上。

  他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卧龙岗医院,可惜为时已晚,他仍是被宣布因抢救无效而身亡。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报道,事发当天当地正下着暴雨,不过这名男子钓鱼的兴趣非常浓,坚持要和两名同伴在恶劣的天气里在海边岩石上钓鱼。

  一边饱览大海的壮观景色一边还能享受垂钓的乐趣,听起来很美。

  可不经意之间,一个高达数米的巨浪狠狠地拍打在岩石上。

1-3.jpg

  当浪花消失时,这位中国游客也已经不见了……

  警方表示,死者和他两位好友既没有游泳的相关证件,也没有穿着救生衣。结果就这样因为一时兴起,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近年来,澳洲因岩钓而丧命的人数一直在飙升,据统计,85%的溺亡者为中国、南韩或越南族裔。

  前段时间,在西澳Albany地区的Salmon Holes(鲑鱼洞)附近,两名中国籍游客Jiaolong Zhang(张蛟龙,音译)和Chunjun Li(李春军,音译)冒着风险到这里岩钓,结果被“从未见过的巨浪”拍到海里,同样是意外身亡。

  4月21日,35岁的中国籍男子带着他5岁的小女儿在南澳著名景点埃尔半岛游玩。

  他抱着女儿站在海边一块礁石上,拜托友人抓拍一张以海浪拍打礁石的难忘瞬间。

  突然,一个近5米高的巨浪打来,刚刚还欢笑着摆姿势的华人父女俩瞬间被卷入海底。

  警方很快出动了直升机搜索,不久,5岁小女孩的遗体被打捞上来;几个小时后,周一,女孩儿父亲的尸体也被发现了……

  准备帮父女俩拍照、全程目睹了悲剧的友人,

  被这瞬间由天堂到地狱的变化震惊得当场懵了,之后难掩悲伤、抱头痛哭。

image.png

  警方表示,事故发生的地点是一片非常危险的海域,附近竖着很多危险警示牌,景区门票上也都有相关的警告。

  此外,在这家人在进入海滩之前,门卫也告诉他们要小心危险区域,一定不要靠近那些湿漉漉的岩石。

  显然,这位华人没把警告当回事儿……

  当然,意识不到危险的不止是他们。夏天到了,去海边是很多人出游的首选。

  但貌似风平浪静的海水,可能隐藏着巨大的危险,甚至是“杀机”。

  去年夏天,北京8岁双胞胎姐妹在青岛海边游玩时走失溺亡的消息刷屏了。

G1530694030168.jpeg

  孩子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之前,两个孩子在玩,她坐在离孩子几米远的地方看手机,“看一会儿手机,看一眼孩子”,等她发个朋友圈之后,再抬头却发现孩子不见了……

  这起悲剧的发生,让很多网友知道了一个原来十分陌生的词汇:

  离岸流(Rip Current)!

0.jpg


  在澳大利亚,每年就有超过400人因遇到离岸流而死的不明不白。美国与加拿大的数字更在澳大利亚之上……

  2017年夏天,CNN新闻就曾报导过美国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市海滩(Panama City Beach)发生9名泳客被离岸流卷走的意外事故。

  当时母亲厄斯瑞(Roberta Ursrey)和家人在海滩游玩时,发现从海上传来2个儿子的呼救声。

  这位母亲不顾劝阻,执意进入水中,其他6名家庭成员也朝2名小男孩游去,随后全部被困在了离岸流中。

image.png

  当时9个人在海水中载沉载浮,有的还能向岸边的泳客挥舞手臂及大声喊叫求援,有的人则已力气尽失,快要被灭顶了,情况相当危急。 

image.png

  幸亏沙滩上当时的游客们也没有盲目下海救人,而是筑起一道人墙,由近80个人手拉手,组成了海上人链,走向受困的人群并成功救援。

image.png

  幸运的是9人都安然无恙,大家从死神手中拉回了9条宝贵的生命!

  而此次海边事故的元凶,正是离岸流。

mamabuluo-1523984219.gif

     去年2月,温哥华岛吐芬奴(Tofino)一处海滩发生致命意外,一名27岁青年在冲浪时死亡。警方表示事故发生前,当地阳光普照、海面平静。 而太平洋边际国家公园方面则表示,附近海域会会出现特大的离岸流,可以像一只大手一样把水中的人扯离海岸,随即吞没。 

image.pngimage.png

  如果你在海边,看到两边都是浪花,偏偏中间一块很平静,就要当心离岸流了。

image.png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生命宝贵,注意安全。

  希望这种悲剧以后不再发生。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