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拿全球第一 但移民、留学生却怨气冲天
2019-06-2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今日(6月20日)早晨,加通社一则重磅新闻刷爆网络,托特鲁多总理的福,我们加拿大又拿了一个全球第一!

       要说加拿大拿全球第一还真不是什么新鲜事,其中最让加拿大人自豪的是,最近两年连续获得生活质量排名第一,把福利超群的北欧国家诸如瑞典,丹麦,挪威和芬兰等都甩在后面。

3_104152113.png

      但今天这个第一可不一般,这个第一名目前来看短期内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超越!甚至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达到接近加拿大的数值!

s4_5406a0ebbfa9f.jpg

       而且这回的第一还不是一般机构给的,而是联合国封的!

       说到这大伙肯定会问,加拿大到底又拿了一个什么世界第一?

       大伙儿可扶好站好坐稳当了,说出来也许大家的笑容会即刻凝固……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20115754.png

  联合国难民署最近公布了一项数据,2018年加拿大在全球接纳难民的人数上排名第一!秒杀一切国家!

  并在难民移居到加拿大后,给予难民加拿大公民身份的人数,全球排名第二!

       联合国难民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加拿大永久安置的难民最多,总数达到28,100人,力压美国的22,900人,名列全球第一。

  联合国的报告称,2018年全球提出申请难民人数高达140万,但实际安置的只有92,400人。在全球接收并安置难民的25个国家中,加拿大占了超过30%的比例。

  不仅如此,2018年加拿大有18,000难民宣誓入籍,这个数字在全球名列第二。实际上,多年来,加拿大难民归化及入籍人数一直下降,2017年也只有10,000人。可见2018年这个数字有大幅上升。

3_0U5411F.jpeg

  上面的数字有些酸涩是不是?接下来这个表达应该比较好懂:

       2018年,全球有25个国家联合安置了92,400名难民,其中我们加拿大一个国家就接纳了28,100名难民!

       这是什么概念?92,400 - 28,100 = 64,300。

  64,300/24 = 2679!

  也就是说,加拿大接纳了28,100名难民,而接下来的若平均分配给剩下的24个国家

  每个国家仅需要接纳2679名难民……

  再说的白话一点,就是加拿大一国接纳难民数量,是其他国家的10倍还多!

JiqxMVM0.gif

  联合国难民署负责加拿大事务的高级官员卡萨索拉(Michael Casasola)表示,发达国家在安置难民方面做得非常不够,全世界只有16%的难民得到永久安置。

  而加拿大在这一方面工作出色,无论在接收或安置难民方面,一直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这要感谢谁呢,当然是总理特鲁多!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20132955.png

  联合国难民事务部高级官员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直在全球难民救助工作中处于领导者的位置,若不是加拿大,若非总理特鲁多,难民将很难有一个稳定的居住环境,而在他们自己的国家,他们做面临的命运可想而知。

      而加拿大也逐渐成为世界难民移居的首选之地,在2019年今年的加拿大联邦大选中,难民问题以及难民资助问题,将会成为选举的一大热门问题!

      即便如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仍旧表示,加拿大将会继续在全球难民工作上进行领导者的工作。2019年,加拿大还会加大力度协助联合国救助难民,并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和救助,并在合适的时间给予他们加拿大公民身份,力求让他们更快的融入加拿大这多元文化的国度。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20133337.png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加拿大国民,公民以及移民顿时炸锅!

      许多世代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公民表示,政府在联合国难民署上没有“量力而行”,无条件引进无数难民,将所有的压力全部释放在了国民身上,因为总理的“博爱”而让国民埋单,这样的做法,实在难以忍受,而且在难民移居加拿大后,或多或少对社区的持续和安全都会存在隐患,这点政府似乎完全没有考虑到!

9f00d162b8.jpg

  而不少同期登陆加拿大的新移民,也一样怨声载道。他们觉得,作为移民都是通过不同的渠道,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而这些难民,不但没有给加拿大缴纳过一丝的税务,没有承担任何加拿大发展的压力,没有为社区做过丝毫贡献,仅仅因为他们是难民,就可以无条件的进入加拿大,并在短期内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这样对于为了身份拼搏的国际人士,公平吗?

       同样觉得不公平的还有留学生群体,他们缴纳着高昂的学费,到头来却难以找到工作机会,没有工作谈何获得身份,最后还不如一无所有的难民,这又何谈公平?

v2-7a90669e0c14e521b3681c2ceb50ccf6_b.jpg

       而更加重要的则是,越来越多的本地人觉得,过多难民的到来已经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以及生活体验,在过去一年,多伦多酒店的遭遇大概已经人尽皆知:

       其实,适当的接受难民,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可如果难民客人过量,而且素质遭质疑,那会造成什么一种情形呢?

  入住Toronto Radisson East Hotel的旅客,纷纷在TripAdvisor和Expedia 上,发表长篇评论提醒并警告其他游客,这家酒店的其中两层,被大约400名难民给占据了!而他们在入住之前,一无所知!

  据报道,位于维多利亚公园路(Victoria Park Ave.)与雪柏路(Sheppard Ave.)交界地区的Radisson Hotel Toronto East,住满了来自非洲的大约400名难民。但酒店方面仍挪出两层的房间给其他旅客入住,但在旅客订房时并没有被知会有难民进驻。一名洛杉矶旅客周前出差入住Radisson Hotel Toronto East,他形容该酒店 “绝对与动物园” 一样。

20848f9144194212a790240232a91e1e.jpeg

  其他旅客形容这间酒店 “危险” 、“又脏又吵” ,酒店大堂像 “疯人院” ,到处都是游荡的难民。

  另一位来自满地可的旅客上载意见说,儿童在酒店大堂玩滑板,但职员看似不加理会。

  这名满地可居民在TripAdvisor说道:“我的女儿一直受到成年男子(难民)的骚扰。”

  洛杉矶旅客表示,对大堂 “噩梦般的情况感到震惊和惊慌”。

  这名旅客写道:“人群众多,孩子们随地吐痰,大喊大叫、跳跃,令情况变得更糟,其中一人更偷走我的手机,我不得不追着他们把手机要回。” 他扬言:“将不会回来,宁愿睡在自已的车内。”

       更有不少旅客直言,难民的到来,令这里非常危险。

4ffce04d92a4d6cb21c1494cdfcd6dc12686.jpg

  加拿大为什么如此愿意大量接收难民,有业内人士表示:特鲁多政府大量救助难民,并在短时间内给予加拿大国籍,这给的不仅仅是国籍,更是一个投票权,而在接下来的联邦大选内,这些难民的票,将异常的珍贵!

      作为华人移民,这个解释您是否认同?您怎么看?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