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护照含金量再升级 创下史上最佳记录
2019-06-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好消息!好消息!加拿大就已经有了一个值得炫耀的消息:护照含金量再度级啦,创下史上最佳!

       不久前,加拿大刚刚荣获全世界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如今就连这本颜值超高的小蓝本护照也堪称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护照啦,真是喜大普奔!刚刚,最新发布的"2019年全球护照等级排名",在全球199个国家的护照中,加拿大护照已经升到第4位!

       此处应该有掌声哦~

h4SkGr5q.gif

       Arton Capital已经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护照指数(Passport Index),根据护照免签国家(地区)数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类发展指数(UNDP HDI),分析193个国家及6个地区的护照便利程度。

       目前,有116个国家对持有加拿大护照的加拿大人提供免签;还有50个国家提供落地签证;另外的32个国家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才可前往。总共算下来,加拿大人可以轻松前往166个国家旅行!

        想旅行说走就走,想一想就觉得好爽啊!

23_1TU1RB_1.jpg

        在这份排名中,和加拿大一同排名第4的,还包括瑞典、新加坡、法国、比利时、马耳他、希腊和挪威。

23_1TU1RB_5.jpg

  那么,全球第一、最强大的护照是哪个国家的?

  排名第一的就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土豪国排名第一也算意料之中,它独自位居榜首,独孤求败。

  该国的护照持有人目前可以在免签或抵达时办理落地签的情况下进入173个国家!

23_1TU1RB_6.jpg

       并列排第二的分别有芬兰、卢森堡和西班牙三个国家。

23_1TU1RB_8.png

     加拿大的邻居,美国的护照实际上超过了加拿大的护照,与另外10个国家一起占据了第3位!

23_1TU1RB_9.jpg

       中国护照排76 

       另一方面,虽然没有进入前十,但是中国护照近年来也确实越来越强。

       目前这份榜单上,中国护照排在第76位,有29个国家对其免签,47个国家提供落地签证,剩下122个国家都需要提前办理签证才可前往。持中国护照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担心,这几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也一直都在提高,并且成为免签或落地签增加数量最快的国家之一。

23_1TU1RB_10.png

  最敞开国门欢迎外国人的国家:

  全球有13个国家是对任何国籍的人都敞开国门的,不需要任何人事先申请旅游签证,包括:科摩罗、科特迪瓦、几内亚比绍、马达加斯加、毛里塔尼亚、马尔代夫、密克罗尼西亚、莫桑比克、萨摩亚群岛、塞舌尔、东帝汶、多哥、图瓦鲁以及乌干达。

  在这份榜单上,加拿大位列第79,全世界198个国家里只有51个国家可以不需要签证进入加拿大。

  最不欢迎外国人的国家:

  即所有国家都必须签证才能进入,包括下列国家:阿富汗、北朝鲜、索马里、叙利亚和土库曼斯坦。

2-3-800x420.jpg

       加拿大护照免签国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尽管加拿大护照含金量已经很高,但持加拿大护照在不同国家的免签停留天数也有所不同。

f560fde639304859ac0a4387594ed54e.jpeg

       以人气比较高的目的地来说,包括:美国(6个月)、阿根廷(90天)、香港(90天)、澳门(30天)、台湾(30天)、日本(90天)、韩国(6个月)、新加坡(30天)、英国(6个月)、法国(3个月)、德国(3个月)、芬兰(3个月)、瑞士(3个月)、摩纳哥(90天)、澳大利亚(电子签)、新西兰(3个月)、埃及(落地签)、南非(90天)….

a3e57e861af3433c9dc01261d7cfab15.jpeg

       此外,中国大陆方面,根据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联动实施的部分国家持非中国护照人士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

50412682a09f4418a593cc443ed084b6.jpeg

       持加拿大护照和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可选择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口岸、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口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口岸、北京铁路西客站口岸、河北石家庄国际机场口岸、河北秦皇岛海港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入境或者出境,并可免办签证在京津冀行政区域内停留144小时。对于已经入籍加拿大的华裔来说,如果有急事需要回国,也算是方便了不少。

d5fa49ceacbd4c73bec9f3ee65c4d28e.jpeg

       颜值超高的加拿大护照

       除了今年护照的含金量增加了之外,加拿大护照的颜值也一直是加拿大人民很爱炫耀的地方。这本看似普通的护照,里面其实藏了很多小惊喜。你如果手动翻页的话,护照右下角的moose就会像电影里一样走动起来:

c56f19fd64f644d491f4499b6d4bb8b0.gif

       而放在镭射灯下面看更是超级酷炫!

       看似普通的护照内页图案,也都暗藏“炫”机。

297b9f7b26104e4980ff7a7714be1641.jpeg

449a6779618348e5aaa0f14e996bdb7c.jpeg

c1e27790e1bd48f1838b6418f76a75d1.jpeg

edd939631fa348ad9e4b9bab6a07ca60.jpeg

       美到眼花了有木有! 

      如此酷炫,这让其他护照情何以堪?

       总之,护照含金量增加这事,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值得开心的事,毕竟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首先护照得给力啊!

        如今,加拿大护照含金量已经排到全球第四,拿着加拿大护照的小伙伴们,出门旅行、回国探亲当真是方便不少,好好享受吧~

热门文章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