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吗?政府宣布大温这里最低工资$19.5/小时
2019-06-2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活在温哥华,作为普通人我们最关心的莫过于生活成本问题,而与这些成本息息相关的,就当属工资。

       常有人吐槽,工资涨幅永远赶不上房价和物价,但吐槽归吐槽,吐完日子还是得过。

       昨日,就在加拿大各省纷纷调高最低工资的时候,位于大温哥华地区的本拿比(Burnaby)市第一个宣布要将政府工作人员的最低工资上调到$19.5/小时!

       作为普通打工族,$19.5/小时已经蛮高了,好惊喜啊~

442928_2019010118263733Ki6.gif

       不过,先不要高兴太早哦,都看完再说。

       这的确是加拿大第一个使用生活工资计划(living wage program)来计算最低工资的城市,新工资水平计划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不过目前这个项目只限政府工作人员,到2020年1月1日扩展到所有为该市提供外包服务的承包商、供货商、分包商。

       也就是说只有给政府打工或给与政府沾边的企业打工才会享受到这个最低工资,普通打工者现在还划不进这个圈子里。

5_15464c0b_2.jpg

       这里面牵扯了一个新名词,生活工资计划(living wage program),什么意思呢?

       简单说来,这是加拿大一个民间组织提出的新名词,意思是说实际生活成本决定了需要拿多少工资才够活。

       目前,本拿比市政府决定工资标准将按照生活工资(LIVING WAGE)来发,每小时的时薪最低应该是$19.5加币。市长Mike Hurley说:支付体面的工资可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帮助家庭维持生计,茁壮成长,并在员工和雇主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话说的好斯文,道理也是谁都东,钱多谁的日子都会好过一些啊。

5_113342a9.jpg

       按照 Canadian Living Wage Framework的调查报告,加拿大绝大多数地方,最低时薪都是不能满足日常基本生活需求的。

      加拿大其他一些主要城市的生活工资基本如下:

      Toronto,On:$18.52  

      Saint John, NB - $18.18

      Victoria, BC - $20.50 

       Winnipeg, MB - $14.54 

       Calgary, AB - $18.15 

       看完这些数字,再想想正在执行的最低工资,有没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442928_201901011826379arB0.gif

  BC省省府宣布:由今年6月1日开始逐年递增,至2021年6月达15.2加元。

  今年,对我们BC省来说,服务员的薪水已经上涨到11.40加元/小时,到2021年,目标是每小时15.20加元!

  然后,涨得快的就是农村工人啦,2019年1月1号开始,计件农场工人将得到11.5%的工资增长!这是15个月以来的首次调整,此举是为了让农作物摘采工人的生活更能负担,但对于所有农产品生产成本也均会产生影响。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27134332.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27134529.png

       不说了,跳槽!找地方种地去~

  接下来,是酒类服务员、住户照料者、住宿营领导人和家庭服务护理人员。BC省省府也已经宣布:由今年6月1日开始逐年递增,至2021年6月达15.2加元,与其他工种看齐。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27135201.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27135324.png

  细心的网友们会发现,对于在BC省工作的朋友们来说,接下来几年的六一将应改名为“涨工资日”!因为从2018年6月1日起,接下来三年内每年6月1日BC省最低工资都将上调!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27135607.png

       BC省长John Horgan表示,今年的最低时薪增长将使9万4千名最低工资收入者受益;而2021年最低工资涨至$15加元后,BC省将有40万人受益。

  政府表示,时薪涨幅太高可能会对中小企业造成经济压力和负面影响因为小企业面对这些多出来的成本,可能不得不进行裁员、减少招人、减少员工工作时间、或是提升商品价格。

       其实,作为普通百姓,我们活在大温依旧觉得并不容易,我们期待着,不远处的某一天,我们的行业也能执行政府系统里的生活工资计划(living wage program)。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