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自助餐厅国庆日提供免费自助餐 却被批歧视
2019-06-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加拿大国庆日即将到来,为了庆祝,一家连锁中餐厅决定于7月1日当天提供免费自助餐,但是,此举却招来一片骂声,有网友狠批其“歧视”。

  原因是免费自助餐只向加拿大公民提供,而本地永久居民、留学生或持工作签人士则不在其中。

  这家以普通话英文单词Mandarin命名的中式自助餐成立于1979年,目前在大多伦多共有有29间连锁店。

23dc1ab7d89cc27c6fa004f039e5dfc3.jpg_1200x630.jpg

50008882_764013197305846_893264079818517018_n.jpg

  加拿大国庆日临近,Mandarin决定属下所有分店会在7月1日当日,为加拿大公民提供免费食物及饮料(只包括汽水、咖啡或茶)。提供免费自助餐的时间,由当日中午12时开始,直至晚上8时半,先到先得。但市民必须出示有效的身分证明文件,如加拿大出生证明、加拿大护照或公民卡。


  餐厅发布的细则非常具体,当日不接受任何订位,市民亦必须亲身到场排队。如轮候时间太长,排队者需要离队稍事休息,须事先与尾随者打招呼。

  餐厅一名职员表示,该公司每隔5年,都会在国庆日提供免费自助餐。今年亦适逢是该公司成立40周年,故一如以往,举行同类活动。


  不过,有网友就批评,只向加拿大公民提供免费自助餐,有歧视成分,对本地的永久居民、留学生或持工作签人士不公平。

  一名网民便表示:“这个广告不应该叫庆祝加拿大国庆,而应该叫做庆祝你是加拿大公民。”


  一名网民表示:“多谢让我知道,你的餐厅不欢迎我,反正我不会在这间餐厅庆祝国庆日。”


  一名留学生网民愤怒地表示:“当我成为了公民我也永远不会去吃你们的免费自助餐。”


  有网民称:“我真想象不出一个如此‘非加拿大’的方式庆祝加拿大国庆。”


  不过,也有网民觉得这个做法没有问题,更为身为加拿大人感到自豪,并乐意出示自己的公民证明文件。


  餐厅目前并没有就有关批评做任何回应。

  不过,Mandarin自助餐举办的这个免费任吃任喝活动实际上不是第一次。当时也受媒体大肆报道。


  2014年,Mandarin庆祝35周年也曾举办过类似活动,同样只限加拿大公民,同样要求出示加拿大出生证、加拿大护照或公民卡。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