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生遭焚尸 凶嫌密谋建造"全隔音杀人基地"
2019-07-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案震惊全美,残酷、悬疑、反人性等元素一直围绕着这起案件。无独有偶,美国近日同类案件再现,犹他大学年仅23岁的大四女生露易克(Mackenzie Lueck)在失联11天后确认死亡,且惨遭焚尸。

       表面上,此案和章莹颖案在情节上有一定相似之处,但随着调查深入,许多原先的预想被颠覆。盐湖城警局局长麦克·布朗28日公布了露易克的死讯,他说女孩17日失踪后,警方随即逮捕了31岁的涉案嫌犯阿加伊( Ayoola Ajayi),恐怖的是,这名嫌犯竟试图在家建造一个"秘密杀人基地"。

HsTm1ltUoBhw5xWWylwIskXHGOb4HMUepjHB6IeKMCv5H1561778124742.jpg

       据悉,死前露易克曾在网络上与一名叫Ayoola Ajayi的男子有互动,两人曾在6月16日有交流。根据最后的监控视频可以发现,受害者6月17日从洛杉矶飞回盐湖城,凌晨1点多还发短信给父母,说自己降落了。

TX7DewFSSiKHQfmxJM3dTVe%3D8MLpRx8OhjhPaaut%3DTbCh1561778124742compressflag.jpg

       从视频可以看到,露易克穿了白色连帽宽松外套,黑色裤子,脚上是凉鞋。手里拎着一个棕色行李箱塞得鼓鼓囊囊。出了机场,露易克就搭乘Lyft(类似Uber的叫车服务)前往北盐湖城的海屈公园(Hatch Park)。

rClUUYAMtxQTTAh1fM6LMBtf3bJmLAlN9tPdflnQYrHbQ1561778124744 (1).jpg

  警方表示,案发后他们已经与Lyft和这名提供服务的Lyft司机进行了交谈,双方都配合了调查。Lyft司机说,他把露易克载到公园之后,看到她跟一个人见了面,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悦或是痛苦的神情。

  这条路线没有任何异常,并在露易克进入目的地后结束,公司表示司机在车停后当即向其他乘客提供了服务。

iWup5rFAOQVJP1ptIGkHr79inyYFTNjgR7iVy8aXs14NB1561778124746.jpg

  但奇怪的是,露易克就是从上了车后,便与家人失联,从此人间蒸发。

      她的手机从17号之后就彻底关机,无法定位。她的家人更是一个礼拜都没有听到她的消息,而她本人也错过了23日飞往洛杉矶的班机,更没有去参加学校的期中考试。

1ab%3DoiCK%3DAb7RGyD8DEISfS5a2fjxnKbxO5ejOKxBka7D1561778124739.jpg

  露易克的朋友范恩(Ashley Fine)表示,露易克是很负责任的人,不会随便缺席期中考或其他爽约,也没有回家或其他地方。

  不过,也有露易克的朋友反应,露易克的网络社交喜好,可能会把故事引向另一个方向。

      据每日邮报报道,露易克是一位“甜心宝贝”,经常在网上寻找35岁以上的男性提供援交服务,并自曝自己有两名“甜心爹地”。

       她还曾在一个私人群组中,为人们如何找到“甜心爹地”提出建议:“将你的年龄偏好设置为35岁以上。这样你就会很抢手。如果你有更多的问题!我有经验,欢迎来问我。”

WeChat Image_20190702105708.jpg

b0p%3DoBX67N4FOdzeOWoyzP2mU6DeofaS6kXf4kktAk3Hx1561778124749.jpg

      露易克的朋友也向警方说,她在随意地和几个人约会,而且对年纪较大的男人感兴趣。不过,警方没有具体说明他们是否与她的约会对象交谈过。

GpN6mxFQSMZ8z4I1j8HSxj2BeEZYdbWGdFfT5iGWEsnkg1561778124749.jpg

    警方说,考虑到她的网上社交生活,经过10多天搜证调查,警方现已逮捕嫌犯Ajayi,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当天,露易克乘坐出租车抵达那个公园时,Ajayi也在公园中,警方推断两人一起离开公园,而在事发之前,露易克也曾在网络上和Ajayi有过互动,两人曾在6月16日有交流。由于涉嫌重大,阿加伊被捕后被指控犯有谋杀罪、加重绑架罪等罪名。

9VSumm4902D5o34xEl9wQ6k9nYBtgi9oCgzQRSOO%3DawWl1561778124752compressflag.jpg

      Ajayi的一个邻居说,他利用自己家里的一间屋子作为Airbnb经营。随即,Airbnb的一名发言人说,公司正在紧急展开调查(urgently investigating)。

  据悉,Ajayi 曾是美军一名信息技术专家,近期曾为戴尔和高盛工作过。他的邻居Tom称他是个聪明人和电脑狂("smart guy" and a "computer geek"),“我认为他是个有诚信的人,但我也很不解他的行为,你真的不能真正洞悉任何人”。

AhyahJQ2JhwQYKh6I7Tg7DYEOHRTm2qhmr4kvGesPlTXP1561778124752compressflag.jpg

       邻居还告诉警方,在6月17号和18号那两天,Ajayi用汽油在院子里焚烧物品。

       尽管Ajayi一开始坚决否认自己和此事有关,但警方却在他的手机上发现数张勒克照片,还在他家中搜查出与受害人DNA相符的烧焦人体组织。

       警方搜查焚烧现场后,发现了部分女性烧焦组织,其DNA和露易克吻合。

aJ4ySU8YxSyZjkQMN9ZYb9S9Udh9UPw6eNYp1L%3DnbLEMC1561778124752.jpg

  一名承包商透露,该嫌疑人最近表示希望在他家地下室建造一个带挂钩的隔音密室。

  在犹他州从事房屋维修业务的沃尔夫(Brian Wolf)说,阿加伊4月份曾找到他,要求他给这样的改造项目估价。希望建造一个秘密入口,并在墙上添加钩子。

  他补充说,自己最终拒绝了这笔生意,因为他被这些要求“吓坏了”。

  他表示,"人们常委托我建造各种东西,但从未有过这类改造计画,实在太过奇怪,我当时只觉得不是我想做的,便拒绝了工作。"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