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再现 四年已有7名华人人命丧于此
2019-07-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按照美国和加拿大的交通规则,路口只要有“STOP SIGN”这个标志,无论你的车是直行,还是左转或者右转,一律先停车。如果其它方面都没有车,三秒钟后则可以通过路口。

        中国人在学习驾照的时候,华裔教练均会仔细叮嘱,如果你不能判断三秒钟的长度,那么就在心中默念:“一千零一、一千零二、一千零三”,如此便可确保车辆可以在停止三秒钟后继续上路。

       但是,总有一些人,特别是不熟悉北美交通规则的游客,在自驾北美时,毫不在意这个停牌,因此悲剧总是布局听上演——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同一路口、同一位置、同一原因,从2006年至今,已经发生三起严重车祸,共有7名中国游客命丧于此!

WeChat Image_20190703133715.jpg

  美国当地媒体《Daily Miner》报道,事情发生在6月26日上午11时许,在当地93号公路Dolan Springs路段,一辆由北往南行驶雪佛兰商务车,在Pierce Ferry Road左转时,未遵守路口Stop Sign标志停下,与对向直行的福特F250重皮卡发生相撞。

  重皮卡车头撞到雪佛兰商务车副驾驶位置,导致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中国游客严重受伤,被直升飞机送到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后,抢救无效死亡。

  车内其他乘客受重伤,也被直升飞机送到拉斯维加斯医院治疗。而F-250皮卡车司机,则受了轻伤,在亚利桑那州金曼地区医疗中心治疗,目前已经出院。

WeChat Image_20190703140722.jpg

       此外,也有其他媒体报道,雪佛兰商务车上一共有9个人,都是从中国东北来美国旅游,按照既定行程,当天是前往大峡谷观光,事故中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4人轻伤。四名轻伤人员已经出院,其中两人在次日即搭车前往洛杉矶,当晚飞回国内。

       事发时,事发时的司机姓陈,领队则是一名赵姓男子,伤势非常严重,目前正在拉斯维加斯大学医疗中心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WeChat Image_20190703141319.jpg

       四年来7名中国游客丧命于此

      说起车祸的原因,也真是老生常谈,根据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的报告称,事故的原因是中国游客驾驶的雪佛兰商务车,在事发路口左转时,没有按规定在STOP 标志处停车。

       为此,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昨天发出紧急提醒,也表示是载有中国公民的自驾车在路口违规抢行,而引发车祸。

      从拉斯维加斯到西峡谷的玻璃栈桥,需要走93号公路到Pierce Ferry Road左转。然而这个死亡路口,从2016年至今,已经发生三次严重交通事故,7名中国游客在此路口丧命。

  最惨烈的当属2016年7月24日,52岁的中国游客李广湘(音译,Guang Xiang Li)驾驶租来的道奇商务车,搭载52岁的欧岁青(音译,Suiqing Ou)和毕桑琴(音译,Sangqin Bi),以及19岁的李月桐(音译,Yuetong Li)从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

       在93号公路Pierce Ferry Road左转时,被直行的一辆大巴车撞碎,车内四人全部死亡。

       当地警方判定:事故是因为中国游客在路口左转时,没有遵照规定停下来避让直行的大巴。

WeChat Image_20190703141640.jpg

       停牌有多重要

  按照美国和加拿大的交通规则,路口只要有“STOP SIGN”这个标志,无论你的车是直行,还是左转或者右转,一律先停车。如果其它方面都没有车,三秒钟后则可以通过路口,这个标志只是北美道路法规的小小一环。清楚地告诉了司机们什么时候stop(不该做),什么时候go(可以做),并充分相信每个人都会自觉执行。因此如果一个十字路口一旦有一个人没有遵守规则,那么他/她将很可能撞向横向行驶的车辆,因为对方默认他/她将会停车。

  如果在“STOP SIGN”不停, 或者停的时间不够,罚款是很重的,甚至可以高达数百元,而且会被记点。

WeChat Screenshot_20190703142602.png

       加拿大惊天车祸真相大白

       去年4月初,加拿大萨省冰球队发生一起惊天车祸,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大卡车与萨省Humboldt Broncos 青少年冰球队大巴在萨省高速路十字路口上T-Bone相撞,事故导致冰球队大巴上16人死亡13人重伤,死亡的人员中包括13名年轻的冰球队队员。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如此惨烈的车祸?之前很多民众怀疑可能是其中一位司机分心驾驶低头看手机去了,但是到底是大巴司机分心驾驶看手机还是卡车司机STOP 全停标识前没停?车祸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直扑朔迷离。

       车祸发生一个月后,驾驶半挂卡车的卡城司机Jaskirat Singh Sidhu被调查专案组带走,并以16项危险驾驶罪致人死亡罪及13项危险驾驶致人受伤罪起诉。在经过了长达八个月的调查后,今天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司机Jaskirat Singh Sidhu对所有起诉罪名全部认罪!

WeChat Screenshot_20190703142913.png

       据法庭披露的一份调查报告,报告中说,车祸原因并非因为卡车司机分心驾驶,他当时并没有看手机;也没有酒精或者毒品因素,既没有喝酒也没有吸食毒品;之前被大家怀疑的环境因素也不成立,当时阳光并没有遮挡住晃眼,旁边的树林也并没有遮挡住他的视线,这些都不能构成为引发致命后果的因素。

       根据报告的陈述,当时半挂卡车通过十字路口时,车速大约是90公里每小时。之前卡车并没有在STOP标识前停车,尽管路边的STOP sign 大约有1.2米宽那么大!

       根据卡车司机自己的说法,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前面是一个十字路口,眼睛压根就没有留意到前方路边有STOP 全停标识,他以为自己还在笔直没有岔口的高速路上行驶,所以才没有停车避让垂直方向过来的大巴。

        16人死亡13人重伤,卡车司机内心肯定也好过不了,自己的失误导致29个家庭的毁灭,不论在监狱里服刑多少年,他这余生都将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所以,不要说以游客身份自驾旅游的中国司机,即便是北美当地的老司机,稍不留神都会酿出惊天惨案,Stop牌到底有多重要,大家心里一定要掂量清楚哦。

热门文章
12枪连射,11死伤! 丧命女生已拿大学全奖offer
2021-12-01
绝望:新冠病毒不会消失!Omicron具强大能力
2021-12-03
预警:气温骤降,大温今冬初雪到!注意行车安全
2021-12-03
刚刚!马斯克出大事,自曝SpaceX 面临破产
2021-12-01
钟丽缇长女混血高级脸抢镜!喜提温哥华华姐亚军
2021-12-0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