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年轻夫妻买套房 两个年幼女儿高烧不退
2019-07-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立屋是很多年轻夫妻的梦想,安省的Bridget Austin在不久前就刚刚实现了这个愿望。

       2018年6月,Austin和她的丈夫还有两个年幼的女儿从安省Grimsby搬到了Port Sydney,并花费大价钱在那里买了一栋独立屋。

640 (1).jpg

       这是一幢占地17英亩的两年新独立屋,搬进新房子一家人欢天喜地,夫妻二人更是觉得两个女儿终于可以在自家广阔草地上任意玩耍了。

      可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刚刚开始没多久,噩梦就开始了。住进新房不到一星期,她的两个女儿就开始陆续发起高烧。

  “当时我的女儿一个三岁,另一个只有一岁,她们病得很严重,大女儿住院后被诊断为链球菌性咽喉炎,而且很奇怪的是吃了很多药,完全不见效。” Austin说那段时间全家人都是焦头烂额。因为关于女儿们的病因,连医生带全家人完全找不到源头。

        后来,在医生的询问下,一家人仔细回想女儿的生活环境,,“那段时间他们就一直在家,哪里都没有去过。”在专业人士的建议下,夫妻开始从自己居住的房子里找原因,而一切在Austin的丈夫翻开厨房地板时真相大白。

5_155226222.jpg

  地板被掀开时,下面密密麻麻布满了黑色的霉菌!

  这种景象让夫妻二人惊呆了,随后他们又将客厅的地板翻开,果然下面也满是霉菌。最后打开客厅地板、

       此外地下室的天花板上也有霉菌,空调回流管,里面也全部都生了霉,有些地方甚至被喷上白色油漆,企图掩盖这种情况。

640 (3).jpg

  经专家取样分析结果显示:Austin家中的霉菌很多都是有毒的黑色霉菌,青霉菌,还有曲霉菌,可以导致人的免疫系统衰弱,肺部受损,还可能导致对霉菌敏感的人产生过敏反应。

  因此他们不得不搬出这栋刚住了一个月的新居。目前正在GoFundMe网站发起众筹度难关。

640 (2).jpg

       可随后发生的事让Austin非常气愤,她终于知道要想解决这个问题,简直就是难于上青天。

       买房时房屋经纪告诉他们,房子是2016年建成的,还没有住过人,是全新的独栋屋,这些都没错。但她从邻居那里得知,这处房子是2006年就已经动工的,而且在当时打完地基后并没有立刻盖楼。期间耽搁好几年才慢慢建起屋子主体,然后又被荒废好几年。

       这期间,一家人请来专家检测家中生霉情况,发现家中霉菌数量已经完全不适合居住,而且还建议,因为生霉太严重,没办法修补,想根本解决这个情况只能拆房子!

640.png

      更要命的是,由于验房师不能在不经允许的情况下随意移动或拆除房子内的任何东西,因此买房前他们找的验房师傅并没有发现房子里的霉菌。而保险公司认为霉菌在买房前就已经存在,因此拒绝理赔。

      随后夫妻俩又找到银行,希望能每月按揭只付利息,但也同样被拒绝。最后在保险公司建议下,夫妇俩起诉了卖房给他们的建筑商,且不论输赢,就单是打下来这场官司,估计得打几年。 

    专家指出,验房师如果缺乏经验,很难验出掩盖的霉菌,必须依靠专业空气检测才行,因此建议买家买房前花1200-1500元做专业空气质量检测。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提出,房屋经纪对这起悲剧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方肯定知道房子的一些真实情况,但为了能出售,没有告诉Austin夫妇。

5_155356212.jpg

      霉菌可以致命

      小伙伴们真的要注意,当你发现自己家的墙上、地板上、以及水台边出现霉菌时,千万别不当回事!它会让你慢慢虚弱、生病,严重的甚至可能要了你的命!

      ABC news报导,墨尔本的一位妈妈,就因为这小小霉菌,和儿子都发生了严重健康问题,儿子更是差点丧命。最后孩子的主治医生心疼的恳请这位墨尔本妈妈,将她得了肺病的儿子,从那布满霉菌黑斑的房屋中搬出!

4r7300048oq60o53n28q.jpg

       这位妈妈叫Jemima Balhas,她和当时还是小baby的儿子住在墨尔本的一户出租屋里。她们是2011年搬入这幢房子的,当入住半年之后,在一天的清扫中,Ms Balhas偶然在家中墙角处发现一块黑斑!从颜色、样子来看,俨然是霉斑无疑了!

  随后的日子里,霉菌在她家全面登陆,连自己儿子的婴儿摇篮上都有!尽管一家人不停地搞卫生,但那些霉斑不但没被除掉,反而越来越厚!越来越多!

       随着日复一日的与这些霉菌朝夕相处,Ms Balhas和儿子Tobias的身体都开始变得虚弱,大人的体质还相对好点,孩子来却相当危险,经常喘不过气。经医生检查才发现,儿子已经得了严重的哮喘和毛细支气管炎!想起之前活泼的儿子与如今瘦弱的人儿,Ms Balhas不禁悲从中来!

4r7300048or152s46p44.jpg


  霉菌问题不容小视

  墙体霉菌又称墙体霉斑,墙体长毛,墙癌等,多生长在潮湿墙面,室内外均可能生长,是一种可见性生物菌群,最常见的有葡萄穗菌和黑麴霉等。

  墙体霉菌的孢子粉可以随空气流动,长期接触吸入,可引发呼吸道疾病和过敏症状,如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花粉热,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还可能引起头疼,发烧,皮肤或黏膜发炎。

640.png

  若想防止墙面发霉,在装修时就要先在墙面上涂上抗渗液,使墙面形成无色透明的防水胶膜层,以防止外来水分的浸入。而如果墙壁经常发霉,可能是防水层没做好,这种情况要请专业装修队重做防水层。

     此外,日常生活中也要常常开窗通风,或打开换风扇,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必要时可以购买室内用干燥剂,这可有效去除室内湿气,但要记得干燥剂有效成分用完后,需及时更换。

Img272167150.jpg

  5招降低室内霉菌浓度

  医学专家表示,霉菌入侵人体,多是“乘虚而入”,也就是说,大家应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自然会提高对霉菌的抵御力。

        温哥华多雨,可以通过以下5招降低室内霉菌污染。

  1.可通过抽湿机、空调抽湿来营造干燥、清洁的环境,把相对湿度降至65%以下,霉菌自然较少。特别是家里有过敏体质者,更要如此。但要注意空调房间的通风,如果长期使用空调而不注意通风,也会引起室内霉菌污染。

  2.别在室内晾湿的衣服,这对减少室内霉菌污染也大有好处。可借助干衣机烘干衣物,减少衣服尤其是内衣“霉变”对皮肤和生殖器健康的影响。

  3.养成每天清理垃圾桶的习惯。

  4.潮湿天气尽量别使用地毯,特别是软毛毯子,特别容易藏菌。

  5.雨水大,防霉防虫剂既能防虫又能防霉,必不可少,建议选购有干燥作用的防虫剂。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