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被挂起来吊打 这事让他里外不是人
2019-07-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这是有多恨?“特鲁多”竟被一家酒吧挂起来供人敲打!

  什么情况?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红鹿城有一间名为小勃艮第的酒吧。从7月1日庆祝加拿大国庆节那天开始,酒吧老板将特鲁多的肖像制作成一个皮纳塔,悬挂在酒吧中央给酒吧顾客敲打。

17535976_web1_ab9p5i22l4m731.jpg

  这皮纳塔是什么鬼?皮纳塔(Piñata)是西班牙语,这种玩意起源于西班牙,后在墨西哥发扬光大,现在流行于北美。通常是一种用纸造的容器,里面会装满玩具与糖果,在节庆或生日宴会上悬挂起来,让人用棍棒打击,打破时玩具与糖果会掉下来。皮纳塔的造型多样化,最常见的样子是做成七彩的小驴子。


  神奇的是,在英文版的维基百科中,居然提到曾有说法指皮纳塔起源于中国。然而,可能是小编太孤陋寡闻,竟然从来没有听说过中国有这种玩法。(如果你们知道,一定要在留言里告诉我)



  好的,扯远了,说回特鲁多被人做成皮纳塔在酒吧里痛打的事。酒吧的其中一名老板Rob Newell表示,实际上他并不憎恨特鲁多。但他们酒吧的顾客很多都不喜欢特鲁多,他这么做只是为了迎合顾客。

  Newell说:“阿省大多数省民因为兴建输油管的议题上,对特鲁多存有负面观感,如果在国庆周末增设以他的肖像造的玩意,一定带来不少话题。”


  所以他们特意以1:1的真人大小制作了一个以特鲁多肖像造的皮纳塔,再在皮纳塔内载满钱、糖果及一些写上特鲁多曾承诺过的种种承诺,籍此增加趣味。

  这名老板还说,如果总理特鲁多真人来酒吧,他也会像接待任何其他客户一样提供服务。

  他表示知道网上有人强烈反对他的做法,他对此并不感到惊讶。他认为,随着大选的临近,针对特鲁多政府的抗议活动会更加激烈。

  无独有偶,上个月,温哥华抗议者也在游行中举出特鲁多的头部模型,抗议政府批准跨山输油管项目。这个项目有利于推动阿尔伯塔省的石油经济,但必须经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抵达太平洋沿岸港口。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从政府到省民都担心会破坏环境。这次宣布批准该项目之后,温哥华爆发新一轮抗议活动。


  有评论认为,特鲁多被逼不得不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走钢丝,现在弄得在两个省份都不讨好。

  加拿大将在10月中旬举行大选,也就是全国议会选举。在联邦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的政党将成为执政党。

  作为目前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总理的特鲁多,日前在首都渥太华七一国庆节庆祝活动前接受采访时顺势给自己造势,告诫加拿大人说,要小心有人故意煽动和夸大加拿大面临的问题、挑动民众害怕和担心的情绪。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民众真正希望的是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而这正是他过去四年执政一直在做的事情、也希望加拿大选民给他机会以继续这样做。

  但是日前的一份民意调查发现,加拿大选民不相信政治党派真正代表选民的利益、而是把保住自己执政党的地位放在第一位,持这种观点的加拿大人的比例高达88%;除此之外,78%的选民认为加拿大普通民众和精英阶层之间被鸿沟分隔开来,凸显政客们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现状。

  被做成皮纳塔挂起来打,特鲁多该认真想想,到底是加拿大面临大问题,还是他自己面临大问题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美国加州一所高中的西班牙语课堂上,也曾出现老师让学生棒打美国总统川普造型纸偶皮纳塔的活动,影片在网上曝光之后,引发舆论热议。而在Youtube上,也有不少类似视频。


  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以政治人物作为恶作剧的主角也并不是首次,三年前,前亚省省长Rachel Notley 的样貌便被贴在一个高尔夫球比赛的目标上,主办机构表示,此举是对当时执政的新民主党政府表达不满。不过,数日后,该目标被移除,而主办机构的负责人亦向公众致歉。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