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周南加强震机率96% 卑诗爆发超级大地震?
2019-07-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人心惶惶。最近温哥华岛沿海以及洛杉矶接连发生的6.2级以及7.1级大地震,让加州乃至加西温哥华一带的居民们又不淡定了。

  5日晚,南加州发生规模7.1的强震,打破该州20年以来最严重的震级纪录。幸而没有无人丧生。不过,加州人担心了几十年的"超级大地震"阴影重现。

  造成道路震裂、房屋倒塌、火灾以及各种设施损害,加州州长也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更令人担忧的是,地震学家表示,5日的地震强度比前一天强了11倍,而且两次地震有关,未来一周还有超过一成机率可能再发生7级甚至更强烈的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更进一步预测称,南加州未来一周发生第三次超6级强震的机率为27%,有96%的机会发生5级以上的强震

image.png

  另据最新报道,7月7日,印尼北马鲁古地区发生7级地震,当地政府发布了海啸预警。

  这几天,温哥华人的心里也格外不踏实。就在7月5日早上,南加强震之前,温哥华岛北部沿海连续发生3 次4.5 – 5.6级地震

  7月3日晚上, 卑诗同一地区发生了一次6.2 级地震,当时温哥华岛北部以及卑诗中部地区都有震感。而自今年6月以来,这一地区已录得多次地震,级别为3.1至5.8级不等。

12269226-6921097-image-a-30_1555275593069.jpg

  提到加州地震,就不得不提它位于俗称"火环"(Ring of Fire)的环太平洋地震带。区内的地震及火山活动众多。日本、台湾、印尼,还有美国西岸、温哥华等,都位处这个地震带。全球约80%的地震,都发生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在这个地震带上,也有超过450座火山。

  那么,这一连串发生的地震之间是否有关联,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否已切换到震动模式?

image.png

  据世界日报报道,南加4日、5日接连发生的两次地震都发生在同一个断层带,震央相隔大约20哩。洛杉矶时报的报道称,科学家说,引发这连串地震的断层明显在扩大

  据香港01报道,近期,火环地震带有变得活跃的迹象。2018年8月19日它录得53次强度达到4.5级或以上的地震,2018年8月20日,也有16次,两天合计达到69次。这些地震相继在印尼、日本、斐济等地或海域发生,当时已有不少专家担心未来会有"骨牌效应",即再有大地震出现,并忧心会在加州发生。

image.png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地球物理学教授阿斯特(Richard Aster)认为,加州的情况令人担心,远超过大部分人的想像。他称过去加州发生多次地震,但大地震则较少,而加州人口达到近4000万人,他忧心一旦有大地震发生,会造成严重伤亡。

  接连发生的强震近日导致网络舆论弥漫着一种恐慌情绪,不少媒体也开始炒作“末世大地震”之说。

  网上疯传,加州有朝一日将遭受8级甚至9级的超级大地震,而本月初的两场地震正是这场浩劫的“先兆”。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早在2010年,科学家就预测北美洲西北海岸将在不远的未来爆发一场里氏9级的超大规模地震,具体地点大约在距离海岸50英里(约合8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美国的西雅图、波特兰以及加拿大主要城市温哥华都将深受其害。


image.png

  不过,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球物理学家和地震学家保罗·卡鲁索(Paul Caruso)就表示,上周温哥华岛沿海的地震与美国加州的地震之间没有关联。

  7月5日上午,保罗·卡鲁索通过电话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加州地震在内陆,卑诗地震在海洋中,两者相距很远,……没有任何关系

image.png

  西门菲沙大学的地震学家Brent Ward也表示,暂时没有迹象显示,温哥华岛沿海地区近期会出现更严重的地震,但他认为大家应该为可能突发的地震做好准备。

  对于卑诗以及加州最近连续发生的高强度地震,Brent Ward称感到十分意外。但根据他的分析,温哥华岛附近近期出现更强烈的余震几率低于5%。  

image.png

image.png

  不过,虽然“末世地震”的夸张说法尚待考证,但加州面临更严峻的自然挑战却并非空穴来风。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方面预计,加州或将于本周迎来一场与5日同等规模的大地震。

  该机构还再次重申,2030年以前,该州将面临一场7级或以上规模的大地震,诱因正是圣安地列斯大断层。

image.png

  美国日裔物理学家加来道雄甚至断言,30年内加州迎来“超级大地震”的概率“是100%”。他还建议该州居民从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比如储备紧急口粮和饮用水、设定逃生路线,并为子女做好灾害教育。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