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中国游客命丧死亡路口 中领馆紧急发文
2019-07-0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近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文提醒,6月底亚利桑那州多兰泉(Dolan Springs)一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载有9名中国公民的自驾车在路口违规抢行,被北向货车撞击,致中国公民1人死亡,4人重伤,4人轻伤。

12269226-6921097-image-a-30_1555275593069.jpg

  这个路口对很多华人来说都并不陌生,它是前往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玻璃栈桥”景点的必经之路。而就在同一路口、同一位置、因为同一原因,2016年至今已经发生三起涉中国公民的严重车祸,共有7名中国游客命丧于此!

  2016年7月,载有4名中国游客的自驾车在该路口左转时未按规让行,被北向行驶的大客车撞击,全车4人当场身亡。

image.png

  2018年3月,7名中国游客乘坐的面包车在该路口左转时未按规停车,被北向行驶货车冲撞,致中国游客2死5伤。  

image.png

WeChat Image_20190703133715.jpg

  中领馆直接将这一路口称为“死亡路口”,据中领馆介绍,从拉斯维加斯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西缘的Skywalk(玻璃栈桥),需在多兰泉附近左转,穿越93号公路北向车道,上皮尔斯渡轮公路。

  该路口左转道路面划有白色实线,右侧立有STOP(停车让行)标识,而北向车道无STOP标识。根据交规,北向车辆在任何情况下享有优先通行权,左转车辆必须在此停车等候,为北向直行车辆让行

WeChat Image_20190703141319.jpg

  中领馆提醒,中国司机忽视路面及路侧交通标识,没有按规定停车等候,或误判对方车速车距,贸然抢行通过,是造成这一路口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的确,因为司机忽视“停车”(Stop Sign)标志而导致的车祸,在美国和加拿大时有发生,就连熟悉交通规则的当地人有时也会因一时的疏忽酿成无法挽回的惨剧。

1610BBB4045B65E16766A1647854DD27.jpg

  去年4月6日,一辆满载青少年冰球队成员的巴士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境内撞上一辆货车,造成15人死亡、14人受伤的悲剧,最年轻的遇难者只有16岁

  车祸现场异常惨烈,医生形容悲惨的画面宛如遭遇了空袭。

  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这场劫难让加拿大人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举国哀悼

2I5DO76BPJA2JFBRH2KRQA65JA.jpg

  这起事故发生的地点为萨斯喀彻温省提斯代尔镇(Tisdale)35号公路的一个十字路口,按照交规,货车必须要在STOP Sign牌子前停车,让直行的冰球队巴士通过后才能进入高速公路。

  然而一个疏忽,十六条鲜活的生命瞬间逝去。

1538995344487b7391e4281.jpg

  去年10月,一辆要参加生日派对的加长型豪华礼车在美国纽约州斯科哈里县(Schoharie County)行驶时,因为在有“停车”(Stop Sign)标志的路口未停,高速撞上数名路人及一辆丰田车后翻覆,导致车上18人全部丧生,另有两名路人遇难

image.png

  令人唏嘘不已的是,死亡乘客中包括一家四姐妹及其中三姐妹的丈夫,死者中还有两对是新婚不久的夫妻、以及育有4岁和16个月大女童的一对夫妻,现场极为悲惨如人间地狱。

image.png

麦戈万夫妇去年6月新婚,两人相亲相爱。(取自脸书)

image.png

  四姐妹之一的阿比盖尔和丈夫双双在车祸中遇难,留下了两个孩子:4岁的Archer和16个月的女儿Elle。

MTCOOK2-1120-PaulHannagan.jpg

   去年8月,新西兰南岛库克山8号高速和80号高速的交叉路口发生致命车祸,三车相撞导致一死四伤,其中两人为重伤,死者则是一位42岁来自中国的司机。

   由于库克山是华人旅游的热点地区,车祸发生后当地人自发竖起中文路牌,牌上有非常醒目的中文:“停”。

  “中国老司机”容易忽视的北美交规

  悲伤的事情就不一一列举了,正值暑假,中国游客的出游旺季又来了。不管是旅游还是留学,国内的老司机们开车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STOP SIGN一定要停

  按照美国和加拿大的交通规则,路口只要有“STOP SIGN”这个标志,无论你的车是直行,还是左转或者右转,一律先停车。如果其它方面都没有车,三秒钟后则可以通过路口。

  如果你不能判断三秒钟的长度,那么就在心中默念:“一千零一、一千零二、一千零三”,如此便可确保车辆可以在停止三秒钟后继续上路。

  二:校车,警车,救护车一定要让

  在美国和加拿大,听到警车或救护车鸣笛,必须马上靠边停车,等待鸣笛的车辆过去再行驶。

  如果有警车跟停,你要立即停车熄火,但千万别下车,等警察过来按他的要求出示驾照并回答问题。注意千万别擅自下车,下车可能被认为是一种危险的抗拒行为,甚至引发警察动枪。

     如果看到校车从车身侧面伸出“STOP”标志,那么前后左右所有的车都必须要完全停住,直到标志收起为止!

  三:行人优先

  在美国和加拿大,当司机开车通过十字路口时,如果有行人过马路,通常不管当时是红灯还是绿灯,都要停下来让路。

  四:红灯右转

  在美国和加拿大,有很多十字路口红灯时,不能右转,一定要看清标记。

  五:绿灯不是万能

  绿灯时右转要先减速,如果看到行人也要停下来等。跟行人抢路,照样要被罚。

  六:注意限速标志

  开车时注意市区、高速和普通街道以及学校去的限速标志,按照交规行驶。

  七:系好安全带

  无论是司机还是副驾上的乘客都要时时刻刻系好安全带,坐在后座上的人,最好也系上安全带。  

  如果车里有小孩子,必须按照规定坐儿童座椅,这个钱可不能省一定不能省。

  八:不要停在残疾人车位

  在美国和加拿大,公共停车场里的残疾人车位通常都是最大最方便的。可如果你的车里全是身体健康的人士,停在那些车位上就等着吃罚单了。

  好了,最后祝大家轻松出行,安全回家。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