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西雅图、温哥华将面临超强地震
2019-07-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在温哥华岛沿海以及南加州近日接连发生6.2级以及7.1级大地震之后,地震专家们又预测,不仅南加短期内仍有爆发大型余震的可能,西雅图、维多利亚乃至大温地区未来面临超强地震的风险已经高达25%

  这个预测一出,估计加州、美西乃至温哥华一带的居民们又要忧心忡忡了。

image.png

image.png

  前几天发生在南加州的两场地震让不少人担心,这会不会是超级地震的前兆?世界日报的报道称,地震专家对此的普遍观点是:该地震诱发大地震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南加州发生8级的地震可能性依然存在

  南加州大学地震专家俪永刚表示,令地震学家最担心的是加州最大的圣安德里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该断层发生8级地震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刚刚发生的两场地震与该断裂层有一段距离,他认为诱发该断层大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小。

1562273197-5990-F4ZrNSIrSNP9SkLuC78EztX7icXg.gif

  KTLA电视台的报道称,研究人员指出,至2030年,沿着圣安德里斯断层发生的地震活动,有70%机会引发"The Big One"毁灭性的大地震

2019_07_06_f367b6eda7d74f5cab72111d8e3a47b6.gif

498B570D022C1259B3C4B518BBE4F2970268F4CC_w300_h169 (1).gif

  “洛杉矶地区发生7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是100%,只是不知道是何时。”地震专家琼斯说,加州地区每100年大约会发生5次7级以上地震,从时间上看并没有什么规律,如果发生在建筑众多、人口密集的城市,破坏程度将很大。

image.png

  提到加州地震,就不得不提它位于俗称"火环"(Ring of Fire)的环太平洋地震带,日本、印尼,还有美国西岸的西雅图、温哥华等,都位处这个地震带。全球约有80%的地震,都发生在环太平洋地震带。

image.png

  近期除了加州强震外,伊朗、印尼等地都相继发生了不同强度的地震。那么,这一连串发生的地震之间是否有关联,南加州地震会不会引发骨牌效应?美西乃至加拿大西部还安全吗?

  近日,华盛顿大学西北太平洋地震网络中心主任哈罗德·托宾(Harold Tobin)表示:“我们认为,未来50年内西雅图有15%-25%的概率会发生高达9级的大地震和巨型海啸。”

  托宾表示,南加强震对西雅图所处的华盛顿州来说是个警钟,华盛顿州面临的不是会不会有地震的问题,而是大地震何时会降临的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托宾说:“我们最担心的是太平洋西北地区的卡斯卡迪亚(Cascadia)断层带。它可能会给我们带来9级强震和大海啸。”

  另据KOMONEWS报道,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美国地质调查(U.S.GeologicalSurvey)就已经发出预测,未来50年内,9级大地震袭击西雅图的可能性为14%.

  华盛顿大学M9项目的首席研究员艾莉森·杜瓦尔(Alison Duvall)说:“不幸的是,我们无法准确预测地震何时发生。”

image.png

image.png

  科学家们预测,由北加州延伸至加拿大卑诗省的卡斯卡迪亚断层一旦发生9级大地震,摇晃时间恐持续长达3到5分钟。

  加拿大中文电台的今天的报道也称,科学家们预测,未来50年内,维多利亚及大温地区发生7级或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为25%

  此前,加拿大的地震专家也曾指出,未来50年,温哥华岛有10%的机会出现9级或以上大地震,到时会出现大地撕裂,翻江倒海的惨烈情况。 

image.png

  维多利亚地区的地震专家伯德(Alison Bird)表示,如果爆发9级大地震,温哥华岛沿海岸的居民仅有15至20分钟的逃离时间,两公尺至四公尺高的海啸会在75分钟内到达维多利亚市。大温地区虽然可以躲过海啸,但地震带来的影响也足以摧毁建筑。

  至于专家们的预测准确率到底有多高,真是谁也说不清楚。

  2017年下半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团队就曾表示,在阿拉斯拉沿岸发现了一条巨大的断层,一旦发生地震,形成的海啸可能对加美沿岸、包括大温在内的多个城市造成毁灭性的灾难

  没想到的是,研究结果公布刚刚半年多,2018年1月,阿拉斯加就爆发了8级左右的强震。当时美国海啸预警中心对阿拉斯加州部分地区、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所有沿岸地区和美国整个西海岸发出了海啸预警。

  目前,为了提高安全性,西雅图乃至温哥华都在为一些老旧的建筑物升级抗震标准。

image.png

  当然,谁都不敢肯定说地震明天或最近就会发生。但卑诗省府方面提醒,卑诗位于地震带,民众亟需做好准备工作,例如备妥救生包。另外,在大地震发生时,公路断裂、建筑物倒塌、停电、火灾、手机通信网络失灵等等,这些都是人们需要提前考虑到的情况。

  比如,如果手机网络失灵,联系不上家人,全家应该到哪里汇合?如果道路封闭,公交停顿,你如何从工作场所步行走回家里?这些都是应该考虑并安排好的事情。

  说真的,生活在温哥华,几乎可以说是岁月静好了。可就是头上始终悬着一个“超级大地震”的靴子,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出来吓唬大家一下,让人不能真正的淡定。

22cf00010af43c84390f.jpg

  郁闷啊,“超级大地震”的靴子不落地,心里总是觉得不踏实,

  可靴子要是真落了地,那就不是不踏实的问题了……

  所以,这个世界上哪里真的会有人间天堂般的城市,哪里又真的会有十全十美的人生。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