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老人往女子脸上泼热汤面临指控,警方回应
2019-07-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这几天,一对华人老夫妇在大温本拿比丽晶广场被警察上铐的事件,刷爆了华人们的朋友圈。

  这对老夫妇因为往年轻女孩脸上泼热汤被铐的照片疯传, 可泼热汤的起因却有几种不同的版本。有说老人被年轻人碰了一下就翻脸的,有说因为座位问题引发争执的,还有人爆料称是年轻女子先把剩汤倒在老人碗里,激怒了老人,这才有了后来的泼汤事件。

image.png

  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网友们也炸锅了,有骂坏人变老的,有指责年轻人没有规矩的,各种微信群里简直要吵翻了。

  现在,警方的回应终于来了。

  据Burnaby Now、Vancouver Sun报道,这对华裔老夫妇被警方以袭击罪拘捕后获释,面临指控

image.png

1124802434_l.jpg

  上周六中午12时半左右,本拿比皇家骑警接到报警称,丽晶广场二楼的美食广场发生伤人案,一对年龄分别为79岁和84岁的华裔老夫妇因为与一名43岁女子发生口角,将热汤泼向女子脸部

  警方表示,发生争执的双方并不认识,目前还不清楚双方争吵的原因。此外,女子遇袭后脸部并没有明显伤痕,不需要叫救护车去医院。

  稍后,其中一位警察先用普通话向两位老人解释,他们的行为已构成了刑事攻击,同时也告知他们自己的法律权利。然后将他们拘捕,并送上警车。

  据报道,两名被捕的老人在答应会上庭应讯后获释。

  目前对两位老人的控罪还在等待之中。

image.png

  这件事在网上引爆热议,连老外网民也在谈论这起泼热汤事件。

  微信群里,也出现了自称是当事老人的朋友圈内容,自曝整个事件的完整过程。

  起因是一张4人的座位,二位女孩占了三个,(她们已快吃完),老张端了把椅子,坐在旁等……并未影响她们……

  这时,她们已吃完,照理,看到两位老人在旁边,周围又那么挤,应该离去才对,但是她们没有离去,我与老张也未要求她们离开,这是人家的自由,想休息一下,为尚不可,

  只是桌面上,4个人的位置,她们两人一人一个,一只手机放在桌面上,也占一个位置,我与老张端耒的东西不好放,我就说了,请把妳的手机收一下,她不理,老张说妳把手机放进兜里嘛,……也许她嫌我们俩位老人讨厌,仍不理,……

  不由得说了,如果我们俩位老人80耒岁了,是妳父母,妳会这样吗?妳受的什么教育?怎么一点爱心都没有,……

  她两眼一直狠狠盯着我,与她同伴站起耒,准备走了,想想不服气,我教训她了,

  端起她吃剩的汤,就倒在我碗里,我坐在那里,她站在那里,我认为她太欺侮老人了,顺手就把这碗汤,回敬了,

  此外,疑似当事老人还在朋友圈中对当时围观众人以及网友们的态度感到不满。

  对于这位疑似当事老人的说法,不少网友表示,就算爆出的内容真的是老人所说,也只是一面之词。

  目前此案已经提交法庭,看起来这一事件的细节以及真相届时应该能够得以厘清。此外,华人在海外遇到类似的事情时,应该怎样做才能既保护了自己的尊严和权益,也不会因为一个不小心让自己陷于被动甚至被拘,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并做出进一步的报道。

  各位网友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和建议,也欢迎给我们留言。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