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下尼亚加拉瀑布奇迹生还 那些跳入瀑布的人
2019-07-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众所周知的全球最大瀑布——尼亚加拉瀑布,瀑布落差51米,每秒水流量2407立方米,相当于每一秒钟就240只有重达10吨的非洲大象从17层楼上掉下来!人如果掉入这样的瀑布,估计是九死一生了。

US_Niagara-Falls_Ashutterstock_631064657.jpg

  然而,就在昨天,一名男子跳入尼亚加拉瀑布企图自杀,竟然奇迹般存活下来。看来,是老天都不想让他自杀成功。

  据尼亚加拉公园警察局表示,周二(7月9日)清晨一名男子在尼亚加拉瀑布周围游荡,之后跳入瀑布企图自杀,不过幸运获救,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公园警察局长Paul Forcier在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当天凌晨4点左右,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名男子在尼亚加拉瀑布加拿大一侧的马蹄瀑布游荡企图自杀。警方迅速赶往现场,并且在瀑布周边的护墙边发现了这名男子,并努力劝阻他不要做傻事。

  不过,这名男子没有听从劝阻,仍然选择纵身跃入瀑布。“我们看到他在水中的身影了。”Forcier说,“瀑布的高度有167英尺(51米),当时是凌晨时分,视线不好且瀑布声音轰鸣。”


  男子跳入瀑布后,警方马上对尼亚加拉河下游展开搜救。Forcier表示,能在毫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跃入尼亚加拉瀑布并幸存的人少之又少。

  就在救援人员以为这名男子凶多吉少的时候,却惊奇的在瀑布观景台后面的一块水边岩石上,发现了这名受伤男子。他被立即送往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他的伤并不危及生命,但还有待于进一步评估。

  出于对隐私的保护,Forcier表示不会公布这名男子的身份,并且不会公开这一事件的更多细节。

  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共有三个瀑布群,其中位于加拿大的马蹄瀑布是最大的,其次是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


  通常情况下,跌入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几乎可以说必死无疑,能幸运活下来的寥寥无几。

  据资料记载,1960年,7岁的男孩Roger Woodward与家人到尼亚加拉大瀑布游玩,男孩乘坐的船发生倾覆,只穿着救生衣的他被冲入瀑布,最终被成功救援。后来他回忆说,自己曾确信会死在瀑布里,当时他感觉就像漂浮在云端,没有任何坠落的感觉。

  Roger Woodward的故事,成为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最神奇的故事之一。如果你到尼亚加拉大瀑布旅游,在景点区也能看到他的故事展板。

  2017年10月,一名在尼亚加拉大瀑布游览的10岁男孩坐在马蹄瀑布周围的栏杆上,让母亲拍照。由于失去平衡,男孩向后跌落,从瀑布加拿大一侧坠落,头部受伤。男孩随后被直升机送往安大略省哈密尔顿市一家儿童医院,最初情况严重。经过治疗,脱离生命危险。

  有人是因为自杀跳入尼亚加拉瀑布,有人因为意外跌入瀑布,更有人因为赚钱而主动跳入瀑布。

  第一位为了赚钱而从尼亚加拉瀑布上冲下的人是美国的冒险家安妮泰勒女士。安妮泰勒曾做过小学老师、舞蹈教练,在退休和丈夫去世后失去了生活的依靠,却又不愿意住进救济院,所以打算通过“跳瀑布”来赚钱。


  当时已经63岁高龄的安妮泰勒量身定做了一个坚固的橡木桶,外箍铁条,内衬软垫,再用气泵将桶内的气压打到每平方英寸30磅(以抵消瀑布水流冲击木桶的压力)。为了测试木桶的强度,她先把一只猫放在了桶里从瀑布上冲下。在检查了猫确实安然无恙后,1901年10月24日,她自己坐在了桶中从瀑布上冲了下去。

  这次表演非常成功。安妮泰勒因此成名,上了媒体的头条,在美国四处演讲,但是并未积攒下很多财富。她晚年常住在尼亚加拉瀑布区,靠贩卖纪念品以及同游人合影维生。1921年,贫穷潦倒的安妮泰勒死于美国境内瀑布区的一所医院里。

  此后的近百年时间内,人们都尝试用各种载具或者护具的保护下从尼亚加拉瀑布上冲下。然而在2003年,美国的一名失业汽车配件推销员、时年40岁的琼斯(Kirk Jones)仅穿着秋装,在加拿大海岸的马蹄瀑布边缘跳下,之后自由落体式的迅速扫过约51米高的瀑布,在下降后的几秒钟,琼斯从下面不稳定的水域中冒出头来,并且安全地游到离瀑布很近的岩石上。


  之后他一直滞留在这块岩石上,直到紧急服务人员到来救他。他之后被送往大尼亚加拉综合医院,检查后发现他仅受轻微肋骨损伤。

  这让琼斯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一名未使用任何护具仍然从瀑布下死里逃生的人。

  琼斯事后表示,他跳入瀑布中仅仅是“好奇”。其实,他和家人在前往尼亚加拉瀑布旅游前就一直谈论着在瀑布中“跳水”的话题,但是家人都以为他在开玩笑,谁料他竟真的去冒险。当媒体问起他从瀑布中冲下的感受时,琼斯一脸轻松地表示:“落下的时间长了一些,水挺冷。”


  但幸存的琼斯却遭到逮捕,他被控在尼亚加拉公园搞恶作剧和表演特技。2003年12月18日,他对两项罪名认罪,他除了被罚款3000加元外,还被命令赔偿尼亚加拉公园-瀑布景点区1408加元,这是救援人员在救援他的45分钟期间,需要暂时关闭景区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然而2017年4月,已经53岁的琼斯再次跳入尼亚加拉瀑布。这次上天没有再度眷顾他,他的尸体6月被找到。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