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表盒引怀疑 男子戴275万名表过关被查
2019-07-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近年来,随着中国人钱包越来越鼓,出国、回国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经常出入境的都知道,携带名表、名包等大量价格不菲的奢侈品入境,是必须向海关申报并缴纳关税的,不管是哪国的海关,奢侈品都是偷逃税的重点严防对象。

  近日,一名男子戴着价值275万人民币的百达翡丽名表,将空表盒藏在行李中,企图以表盒分离的方式“智闯”关,结果被中国海关识破了。

  根据深圳海关的消息:一名旅客经福田口岸入境,海关关员查看X光机检图像时发现其行李箱内有一个空表盒,遂让其接受海关检查。

  经检查,该空表盒为百达翡丽表盒。同时,海关关员发现该旅客手上佩戴的手表正是百达翡丽手表。经过询问,该男子承认其手上所佩戴手表即为行李箱里表盒所对应的手表,价值275万元人民币,其通过将表和表盒分开携带入境,企图逃避海关检查、偷逃税款。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6b0a-hzrevqa0103334.jpg

  有网友疑惑,“为何买来自己戴的手表也要征税?”

635e-hzrevqa0026259.png

a214-hzrevqa0026315.png

  根据中国相关法律规定,除海关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外,普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普通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根据自用、合理数量原则办理相关征税、退运等手续。

  价值275万元人民币的手表,显然已经超过了5000元人民币的免税限额。

  那么这只名表,该交纳多少税呢?

  根据2018年11月调整后的最新税率,烟、酒、玉石、高档手表一类的税率由60%下调到了50%。

  因此按照这个税率可以算出,这块名表应该要交纳137.5万元的税款。

  难怪要“想办法”闯关啊!

  可是,代价是非常严重的!

  有律师表示,该男子或将面临3至10年有期徒刑。

  这一切,都源于那个空盒子引起了怀疑,要知道,空盒子在海关眼中,一直都是高度警惕的重要线索。即使只是带空盒子,也分分钟会被海关带去小黑屋彻底查问的。


  在加拿大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同样也是因为空盒子引起海关怀疑的。

  不同的是,偷逃税的人想了个看来更“高明”的手法,不带着空盒子入境,而选择邮寄这些空盒子,希望以此蒙混过关。不曾想……

  2016年9月16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检查一个从家巴哈马寄到加拿大的快递包裹时,发现里只有宇舶牌和肖邦牌两款瑞士名表的空盒、真品证书和收据,但手表却不见踪影......


  根据盒里的收据显示,这两款名表价值总价为3.5万美元,按照当时的汇率约45615加元。

  这么贵重的手表没了,难不成是被盗窃了?

  海关人员经过调查后发现,“偷走”名表的正是包裹的主人——Advantage Wireles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长Carl Albert Launt和他的妻子Michelle Suzanne Ferguson。


  原来,这对夫妻为了不交税,他们选择了一种普遍的“作假”方式,在入关时把包装都拆了。

  然后两人在申报时声称分别购买了410加元和600加元的东西,并没有超出CBSA对个人从外地返回加拿大的免税额——800加元。

  但是,他们又觉得盒子挺好的,丢了可惜,就通过邮寄的方式把盒子寄回来了……没想到还是被海关查到了。

  据CBSA公布的文件显示,哈利法克斯的调查人员在取得搜查令后,到这对夫妇的家中进行搜查。这一查不得了,顺藤摸了个大瓜!

  原来2013年至2017年,他们先后15次到外地旅游,带回了各种品牌的奢侈品,包括Louis Vuitton、Saks Fifth Avenue、John Varvatos、Neiman Marcus、DK Gems、Chopard和The Vault等专卖店购买的、未申报的各式各样奢侈品。

  总价值高达14万多加元!

  最终,这对夫妇在法庭认罪,承认作出虚假陈述及未申报物品。

  因违反《海关法》(Customs Act),他们除了要缴付43780加元的法庭罚款之外,还必须交付民事罚款(civil penalty)13684.65加元,以及其他未申报贵重物品的民事罚款44435.20加元,共计超过10万加币!

  这罚款都快赶上他们这几年买奢侈品的价格了!

  边境服务局大西洋区域署理总监Dominic Mallette强调,返回加拿大时应申报所有购买及获得的物品,包括随本人携带及邮寄回国的物品。不申报所有物品、走私、低报物品价值及其他有违《海关法》的行为,都可能被发起刑事诉讼。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