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生,美国华裔小姐因拒戴穆斯林头巾被摘冠
2019-07-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出生在中国,长在美国的华裔女子、20岁华裔大学生朱凯西(Kathy Zhu,音译),最近赢得了“密歇根小姐”(Michigan World America)的后冠。

  然而因为她去年和前年发过的两条涉嫌“歧视伊斯兰教和黑人”的网帖,朱凯西在摘冠之后仅仅4天就被主办方剥夺了这一头衔。

image.png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朱凯西5岁随父母从中国移民、目前就读于密歇根大学。她在7月14日拿下密歇根州小姐冠军之后,原本有资格竞争世界小姐美洲区冠军,没想到18日就被取消资格。主办单位称朱凯西在社交网络上的留言"有冒犯性、不敏感、不恰当"。

  主办方称:“你涉嫌违反了竞赛者被要求的良好品格这一条,并且可能使世界美国小姐组织或任何相关人员声名狼藉。你的社交媒体账户含有冒犯性、不敏感和不恰当的内容。因此,你的世界美国小姐称号被剥夺,世界美国小姐组织不承认你以任何形式或身份的参与。”

  20岁的朱凯西已经是有名的保守派政治评论员,在Instagram和Twitter有追随者共约8万。她也是美国总统川普的铁粉,3年前川普竞选时朱凯西就已经支持他。

  虽然是川普粉丝,朱凯西曾说她政治立场是"右倾的温和派",也支持拥枪和同性恋婚姻等。

  据凯西本人透露,导致她被摘冠的留言,包括去年她曾在学校穆斯林学生会(Muslim Student Association)举办的“世界头巾日”(World Hijab Day) 摊位前,拒绝试戴穆斯林头巾,她写道:"你们不会是在告诉我,穆斯林面纱只是个时尚饰件,不是宗教的东西?或者,你们只是在让女性习惯被伊斯兰教压迫?"

  凯西表示,她当时因为不满中东国家一些女性只因为没有戴穆斯林头巾就被罚甚至被处以石刑,所以有感而发。

image.png

  2017年,凯西也在社交媒体上针对非裔民众枪枝暴力发帖称:“你知道吗?很多黑人丧命,其实是被其他黑人所害。所以你们黑人在责备他人之前,应该先把你们群体自己的问题搞好。”认为若要检讨枪枝氾滥问题,非裔社区应该先自我检讨才是。

  朱凯西被剥夺选美后冠的消息,已经成为全国性新闻。她本人对主办单位的决定感到相当愤怒,直接在推特公开被撤销后冠的信件内容。并称主办单位应具体说明何谓"不敏感",她认为自己的帖文没有半点"不敏感"。

image.png

  与此同时,朱凯西本人还表示,不会因为摘冠的事改变自己的立场。

  她还发帖质问说“凭什么不带穆斯林面纱就是恐伊斯兰,凭什么说出黑人比警察杀了更多黑人就是种族主义者”。

  她还反问那些辱骂她的人:你们不是“包容的左派”么,怎么也用种族主义的口吻骂人呢?

image.png

  对于媒体对摘冠事件铺天盖地的报道,朱凯西表示很高兴。她认为"这不只是选美比赛,而是拥有不同意见的人遭到偏颇对待"。

  朱凯西还在推特上表明,将不会对主办单位提出任何法律诉讼。"我想他们已受够,那些因为我被除名而遭受的公开负面言论,当他们堕落时、我们应该成长!"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